suven_l

祝你今天愉快 明天的明天再祝

 

《无聊你就来看看》背后的故事之龚方练舞

*预设:龚方是同班同学,相互暗恋但都以为对方都不喜欢自己。(虽然这个设定没什么用。)

*舞为seventeen里小八和大俊的《MY I》。(吃我一记安利!!!)

 

01.接收到任务的时候

 

等龚子棋和方书剑两人知道自己被安排了元旦晚会上的任务是跳舞时,已经是录完第二期过后两天的事了。

接到任务的时候,两个人分别在自己家,不约而同的想到,方书剑/龚子棋这么讨厌我的话,我还要不要主动联系他跳舞的事情?

当然,为什么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理解为双人舞,我也不知道了。

 

 

 

 

02.第一次见编舞的时候

 

信息在对话框编辑了几次,到底还是没有发出去。最后还是节目组要录一些花絮,便约了他们来看编舞。接到通知的龚子棋和方书剑心想,编舞都弄好这一点还挺好的,如果要从编舞开始,那两个人就少不了要接触,都是有棱角的性格,等下他更讨厌我了怎么办。

 

怀着这样的小确幸,他们来到了节目组说的练习室。

一看到舞蹈老师的准备动作后,两个人就惊呆了。为什么两个人手上还要绑着一根牵绳???

当看到音乐响起,两位老师一起转圈把绳子缠在身上时,他们想,我们不会撞到一起去吗?

等到两位老师跳起来,绳子不断缠绕的时候,他们想,我好想回家啊。

 

等两位老师结束后,导演问着龚子棋和方书剑。“怎么样?”问完,导演看着‘沉着’的两个人。不亏是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专业的,看到这么复杂的舞蹈,面都不改色,真是后生可畏啊。

 

两人当然不知道导演是怎么想的,龚子棋看完全场,内心从好想回家变成了,难道有这么一个机会离他那么近,不珍惜我是傻子吗,有机会当然要上啊!而方书剑内心从好想回家变成了,要是龚子棋那么近靠过来,我心里的想法会不会全都被知道了,他会不会更讨厌我啊。

 

正当方书剑还在犹豫的时候,就听见龚子棋答应了。

 

“那你呢,方方?”导演看向方书剑,一起过来的还有龚子棋的视线,方书剑尴尬的咬着唇点了头。

 

而在龚子棋看来,就像方书剑迫于镜头,不得不答应一般。

 

Anyway,对于导演来说,两个人答应,事情就好办了。于是他解释起意义来,“这个舞蹈的意义想表达的就是你是我的未来,而我是你的过去,两个时空这种对话。两个舞者中间的这根绳子了,就是连同现在和未来的桥梁,你们要不要分一下,谁是过去,谁是未来。”

 

“都行。”

“随便。”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随后快速对视了一眼,又别开了头。

 

还看不出这俩有情况,那就是真的眼瞎,导演先还以为他俩就像其他三对一样的关系的。不过也没关系,这不是就有话题了吗?

导演在心里期待的搓了搓手,“那就按现在的分了吧,方方你跟着你对面的小八老师,子棋你跟着你对面的大俊老师,可以吗?”

 

“好的。”

“都行。”

 

咳。龚子棋和方书剑尴尬的挠挠鼻子,看的导演明了的点点头,“那你们就先各自学完,再合吧,分两队拍摄。”

 

 

 

 

03.第一次合体(?)

 

舞蹈不长,一分半的音乐。但是动作很多,饶是方书剑学起来都有点费力,更别说龚子棋了。

因而方书剑记完动作后被告知,龚子棋那边还差一点结束,于是方书剑接着休息的理由,去龚子棋所在的练习室看了两眼。

 

“别跳那么高,好,可以,不错,这里劲可以小一点,对,漂亮,劲太大,会把你舞伴甩飞的。这里跨小一点,你跨这么大,到时候你的舞伴可要摔在你身上。”

透过小窗口,方书剑可以看见龚子棋每一个动作,那个叫大俊的老师都在出身提醒着,龚子棋整个人跳起来都束手束脚的,

还怪可爱的。

 

 

不敢多留,方书剑看了一小段就走了。等后面导演让他去那边练习室一起合一边的时候,方书剑才真的知道,原来那还不算束手束脚。

 

现在这个在他边上,僵硬的不行的人,才真正是,束,手,束,脚。

 

唔?就这么不想和我一起跳吗?方书剑乖巧的让舞蹈老师把绳子给自己绑手上。

 

他绑的是左手,龚子棋绑的是右手,中间大概留了两人高的距离,但随便动一下手,对方还是能感受到。

这种感觉,挺微妙的。

 

“我们先不合音乐,走一遍好吧。”两位老师站在龚子棋和方书剑面前问道。

 

两个人都点点头,跟着老师开始过动作。

 

舞蹈动作相比老师的版本,全部都简化过了,开场便是两个人以蹲姿立起往前走,跳了几拍的动作便将绳子缠在腰间,往中间转动。

 

龚子棋一想到要靠近方书剑就紧张,紧张到忘记了大俊说过缠几圈就好的话,结果就是直接和另一头在缠的方书剑撞了上去。

绳子全绑在两个人的腰上,中间一点空隙也没留,这一摔就是两个人连带的事,龚子棋力气大一些,直接撞的方书剑往地上倒。

 

倒地的时候方书剑都绝望的闭着眼睛了,这破绳子缠的他都脱不了身,只能给龚子棋老老实实当肉垫了。可是屁股碰地的时候,方书剑感觉哪里怪怪的,咦?我后脑勺怎么被托起了?诶,我身上没重量诶?

小心的睁开一只眼,好吧,是龚子棋一只手撑在了地上,另一手…

咳咳,方书剑坐起身,把腰上的绳子松了松,好让龚子棋能起身,自己也爬起来,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后脑勺龚子棋大手覆过地方,烧的他一阵发热。

 

“对不起。”站回原位准备重新开始的时候,方书剑听到龚子棋小声的说了一句。

其实我也不专心啊,要是我专心的话,看到你多缠了几圈,我可以避开的,而且啊,是我该说谢谢不是吗。

 

可惜龚子棋走得太快了,方书剑什么也来不及说,音乐就响起了。

 

 

好的学生,不会在一个地方犯两次错误,于是他们顺利的度过了这一个相缠,也来到了面对面跳舞,在跳起来相交而过的时候,

 

“啪——”又撞到了。

 

这一次,连导演都忍不住掩面了。

 

“咳,抱歉。”这一次方书剑望着被自己踢到的龚子棋,不好意思的道了歉。

 

“没事。”

 

第三编过动作,到了需要合作的动作了。

方书剑背对龚子棋蹲下,绳子两头都缠在他双手间,而龚子棋就像是用绳子趋势方书剑行动的引导者。

 

“这里要表达的就是被过去束缚住的未来。”大俊解释着,“你们之间距离太远了,你要再近一点。”

 

龚子棋看着方书剑T恤露出来的隔壁都被勒出了红痕,不忍心的问了句,“会不会勒疼啊。”

 

“我没那么怕疼,你来。”单膝跪地背着龚子棋的方书剑说着。

 

导演:这,能播吗?

 

龚子棋点点头,“那我来了。”

 

导演:这,真不能播。

 

 

调整好姿势,龚子棋和方书剑开始往前动,这里都没什么问题,随后就是方书剑立起,两个人位置改变,绳子也移动到跪着的龚子棋的脖子上,另一头在方书剑手里握着,就像是未来握回了主动权。

 

“要不,到时候我们用绸带吧。”方书剑看着龚子棋的脖子上留下了细小的痕迹,也开始不忍心起来。

 

“好主意。”导演点点头。

 

这个问题解决了,未来与过去又分开各自舞动,接着面对面绳子把往腰上一缠,半蹲在地一人一手将绳子在地上铺好,另一手做小人状像对面走去,正应和着那一段的歌词,“我们会相见。”

 

小人相见了,又变为手掌相合,支撑着身体面对面站起来。

 

“两位,太远了,再近一点。”大俊比较直接,示意着小八把两个人推近一点。

 

咳,太近了啦。

近到都看见对方眼里的自己了。

 

 

 

 

04.彩排前。

 

方书剑皮肤嫩,哪怕换成缎带了,绕在腰上还是会勒出痕迹。

尤其节目给的服装…

方书剑看着自己身上衣领大开的绸面衬衫叹了口气。

这样,龚子棋会不会看到自己身上的痕迹啊,方书剑扯着领子一边往里面看,一边想。

 

“诶,黄子。”方书剑喊住了路过这件化妆间的黄子弘凡。

“怎么了,方方?”

“你帮我看一下嘛。”

 

 

 

龚子棋一到化妆间看到的就是黄子弘凡“压”在方书剑身上,两个人拉开方书剑的领口,边看便说,“诶,真的有点红。”“是不是力气太大了啊?”

 

 

龚子棋顿时不悦,咳嗽了两声。

 

两个人看见是龚子棋,吓得全部一跳,尤其是黄子弘凡,直接从方书剑身前跳开,恨不得再远个几米就好。于是龚子棋就看到了方书剑被拉得更开的领口。

 

“你们,在干什么。”两个人的反应让龚子棋皱起了眉头。

 

“高高高高杨喊我了,我先去。”黄子弘凡第一次感受到化妆间分开的好处,还好他和高杨的化妆间在隔壁。

 

方书剑看的跑的比兔子还快,顺手带上门的黄子弘凡心里直骂,你太没义气了吧。可是我,我为什么要怕龚子棋???

 

“刚才在干吗。”没得到回复的龚子棋又问了第二遍。

 

“没干嘛。”方书剑低着头整理好衣服。

 

“都是朋友,黄子能看的话,我也能看吧。”龚子棋走过去,逼得方书剑步步后退。

 

“什么,什么?”背靠上墙角的时候,方书剑开始慌了。因为龚子棋居然脸色不悦的,壁咚了他???这到底是怎么一个发展,方书剑眼睛眨的飞快。

 

联想到他跟黄子的动作,龚子棋该不会是,

 

“你吃醋了呀。”方书剑笑了一声。

通过最近几次练舞,方书剑好像发现,龚子棋并不是讨厌他,自己完全就是被那张脸骗到的,比如现在,龚子棋明明脸凶的不得了,可是动作就像个耍脾气的小孩子一样,亏的自己还浪费这么大把时光呢,早知道龚子棋也喜欢自己,就上手了吗。

 

“喂,你拿什么身份吃醋呀。”

 

 

 

 

05.龚方在一起后,小余儿和话无缺组合学他们。

 

“你说他俩拍个舞就在一起了”目睹风暴的黄子弘凡手上缠着绳子点开了那一期舞蹈视频。

 

绳子那一端的梁朋杰指着动作,“多缠几次,就摩擦出火花了吗。”

 

“是不是这样啊。”黄子弘凡和梁朋杰调好视频就要跟着跳。

 

 

“无聊哦。”

路过的方书剑看到被绳子缠住在地上挣扎的两人,拉着龚子棋走了,他拒绝承认,自己和这两人属于一个团。

 

 

 

“高杨救我。”

“石凯救我”



在练习室呆着的超鹅表示:现成的大活人在这你们不喊,去喊不在的。我走了,勿念。

  58 14
评论(14)
热度(58)

© suven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