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en_l

祝你今天愉快 明天的明天再祝

 

《无聊你就来看看》E05 剧本杀之梅溪湖那些事(上)

 *少年组综艺文,玩家还是私心cp设定(虽然很弱),见tag。


往期回顾:

第一期  第二期 (这两期是按名侦探学院来的)

第三期:狼人杀(丘盗板子)

第四期:元旦晚会表演+剧本杀先导

花絮:龚方练舞背后的故事



SLTV剧本杀规则介绍:

本游戏一共8位玩家,在本期设置的游戏剧情中,分别有侦探、嫌疑人、真凶三种身份。真凶隐藏在嫌疑人之中,只有真凶可以说谎。

只有找到真凶,玩家才能获胜;若真凶逃脱,则真凶获胜。

此节目的事件均为游戏任务设定,事件内人物、背景、细节描述均为虚构,请勿模仿。

 


【前情回顾】

“欢迎各位来到梅溪湖风暴眼,尽管外面乌云密布、暴雨席卷,但这个空间封闭、时间静止的地方,一切都看似平静。”  

“可是,平静的中心,却发生了一起不平静的事情,使得你们都陷入了风暴中心,无法逃出。为了离开风暴眼,你们必须携手查明真相,否则你们将永远现陷在这里。”

 

金圣权:“我和方方是梅溪湖街道的外来人员,那我们就大发慈悲的承担侦探功能而杀死他的嫌疑人,被风暴眼锁定在你们六位之中,分别是超作家,龚流浪,高警官,黄一刀,杰出学生,凯霸王。”


时间:梅纪2048年,12月31日晚上10:00

地点:梅溪湖风暴眼

人物: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不在场证明阐述】

 

“在所谓的梅溪湖风暴眼里发生了一起命案,嫌疑人就是这六位,你们到底是什么身份,和死者到底是什么关系,来,这位作家,说出你的故事。”权侦探示意他手边的这位开始说。

 

超作家发现自己被侦探提及了,这才恢复了点生气,“我啊,请不要叫我超作,也不要叫我超家…”

 

黄一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看着超作家这幅样子大喊,“你这副有气无力的样子哪里能抄家哦。”

 

“警官,这里有人扰乱秩序,抓不抓。”杰出学生看向高警官。

 

“把我关在你心里吧。”黄一刀对着高警官老老实实伸出手。

 

“你们混过的,都这么土嘛…”权侦探觉得自己受到了冲击。

 

“我有被内涵到。”龚流浪第一个表示不爽。

 

“请这位侦探,注意你的言行。”凯霸王撸着袖子要站起来,还是被杰出学生拉住了。

 

“咳,让我们作家继续自我介绍。”权侦探努力把话题拉回来。

 

超作家看着热闹的大家,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大家好,请不要叫我超作,也不要叫我超家,请叫我,超作家。我是一个网文写手,一直住在梅溪湖街道。”

 

杰出学生立马表现出好奇,“太太,老福特多少。”

 

“小霸王与好学生这种搭配,太太你了解一下吗?”凯霸王搭着杰出学生问道。

 

“我觉得浪荡刀哥与正直警官故事,太太你也可以了解一下。”黄一刀也想搭着高警官,却被高警官打掉了手。

 

“在我笔下,没有活过第二章的人物。”超作家冷淡的瞟了他们一眼。

 

“不亏是超作的抄家选手。”凯霸王和黄一刀纷纷做了个‘打扰了,告辞了’的姿势。

 

权侦探见状对着身边的方助理说,“梅溪湖的人真的好奇怪。”

 

方助理点点头。

 

权侦探开始控场,“那你认识死者吗?”

 

“不熟。”超作家丢完这两个字,就不再说话了。

 

见状,权侦探点点头,“行吧,超作家身边的这位,介绍一下自己吧。”

 

“从我这着装,从我这气质,大家不难看出,”杰出学生站了起来,“好学生就是我,我就是好学生,大家好,我是当代杰出学生,掌声响起来。”

 

只有凯霸王勉强配合了几下。

 

杰出学生也不在意,瞟了一眼继续说:“我知道,你们就是嫉妒我,不过没关系,优秀的人,总是要承受的太多,想我在我们梅大的时候啊…”

 

“你也是梅溪湖街道的居民。”权侦探出来打断他。

 

“是。”

 

“那你和死者熟不熟。”

 

“不熟。”

 

“好的,下一位。”

 

“我就结束了?”杰出学生十分不解。

 

“是的,到我了。”凯霸王把杰出学生按回去继续说着,“我,就是,上天要比天要高,下海能比海更深的梅溪湖小霸王,凯霸王是也。”说着,他拍了拍杰出学生,“看到没,当代杰出学生,这我小弟。”

 

“去。”杰出学生不屑。

 

“那你和死者也不熟?”

 

“不熟。”凯霸王摇着头,耳朵上、身上挂的吊儿郎当的东西看的权侦探眼睛疼,总结了一句,“擎天柱,深不可测”后,权侦探立马跳过他,看向了脸上有疤的那位,“下一位。”

 

这一位比凯霸王更加吊儿郎当,架着腿指着自己脸上的那道疤,“我就是你们一刀绝对刀不死的刀哥,黄一刀,住梅溪湖的没有一个不认识我。不过我跟那个浴缸躺着的也不熟”(一刀刀不死来自第三期狼人杀,黄子弘凡被刀了两刀才死。)

 

“行,霸气。”权侦探比了个大拇指,“那,下一位。”

 

我就是双刀警官,高警官。”高警官的介绍更霸气。

 

大家没忍住笑了,权侦探不由得双手竖起大拇指,“不愧是你。那么高警官,你也住在梅溪湖街道吗?”

 

我是梅溪湖这里的巡逻警察,”高警官说着,指了指边上的黄一刀,“我专门抓这种街头小混混,维护梅溪湖的和谐。”

 

“昨晚还叫自己小甜甜,怎么今天就叫自己小混混,你好坏哦。”黄一刀做娇羞状,看的权侦探太阳穴突突直跳,“方助理,要不我们开始投票吧。”

 

“我同意。”龚流浪终于说话了。

 

“把你投进去吗?”黄一刀看着龚流浪。

 

“要看高警官和浴缸那位熟不熟了。”龚流浪回到。

 

“不熟。”高警官说。

 

“咳,这位介绍一下你自己。”权侦探又出来主持大局。

 

我就是一个歌手,住在梅溪湖街道,跟他一点点熟。”龚流浪说。

 

“一点点到底是有多熟。”方助理探出身子问。

 

“你猜。”龚流浪笑。

 

“切。”方助理又坐了回去。

 

等大家都说完,权侦探总结道,“行吧,只有龚歌手说和他一点点熟外,其他人都不熟,但是风暴眼把你们这群人都聚集在一起,肯定是有原因的。晚会是20:15开始,大家都在一起,那么现在来说说,你们在晚会开始前在哪里,又做了什么吧,超作家先来。”

 

超作家:“梅溪湖街道年底会办这个元旦晚会,大家都知道的嘛。但是我对这些没什么兴趣,就一直在家里收东西。结果死者闯到我家拿走了我最重要的东西。我19:00想去找他要要回来,我19:10就回家了,再后来就是20:00的时候被侦探你拉过来主持晚会。”

 

权侦探点了点头,“那你有见过死者吗?”

 

超作家;“我算是小小的见过了他一下吧。”

 

方助理:“你能细说说怎么小小的见过他吗?”

 

超作家还是重复那句话,“就是小小的见过了他一下。”

 

权侦探:“下一个。”

 

杰出学生:“我白天一直在学校忙啊,毕竟我们这种杰出学生的生活,你们是不懂的啦。等忙完了我就来找他(死者)拿回我的东西,时间是19:35,找到东西我就离开了。”

 

权侦探:“有见过死者吗?”

 

杰出学生:“我也是小小的见了一下他。”

 

方助理:“今天你们怎么都是小小啊?”

 

凯霸王疑惑,“这能播吗???”

 

权侦探立马阻止画风跑偏,“凯霸王,你来说说。”

 

凯霸王:“我比他们都稍微大一点。”

 

杰出学生立马堵住耳朵,“这不是开往幼稚园的车,我要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离开这。”

 

凯霸王立马接着唱:“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突突突在路上奔驰呀”

 

权侦探无语,“可以了,收!霸王你是见过死者对吧。”

 

凯霸王:“对,19:20的时候我也去找他拿我的东西,19:30我就走了。”

 

权侦探记录着,突然想到,“杰出学生,你什么时候离开的。”

 

杰出学生:“19:40。”

 

权侦探:“行,你们都是去找他拿东西啊,那下一位呢。”

 

黄一刀:“我就不一样了,我今天连他的小小小小面都没见过。”

 

权侦探:“那你白天在干什么。”

 

黄一刀:“跟往常一样,在街道上巡视一番啊。”

 

权侦探:“那你也到过死者家附近?”

 

黄一刀:“到过。”

 

权侦探:“大概几点?”


黄一刀想了一会,还是摇摇头,“我又没有戴表的习惯,我就只是皱起等着晚会开始。”


权侦探:“行,不过你一代刀哥,怎么这么在乎今晚的晚会。”

 

黄一刀看向高警官,“因为要和我的高警官一起呀。”

 

高警官立马补充,“Business的关系。”

黄一刀眼神立马暗淡。

 

权侦探注意到两人的关系,“那高警官你呢。”

 

“我白天一直在巡逻,因为有人投诉街道有人在乱逛影响我们的风气,我就要整治他。”说着,高警官看了一下黄一刀,“不过,最近有人鬼鬼祟祟翻垃圾桶,我正在调查这个人,然后今天下午知道他住哪了,我就来看一下。大概是19:50吧,确认过之后,我20:00就离开了趁着离晚会还有15分钟,我要回所里立案。”

 

权侦探;“那你见过死者吗?”

 

高警官:“小小的见了一面。”

 

权侦探;“你也小小?”

 

高警官选择沉默,比了个你手短短。权侦探忍住笑意,“那最后一位。”

 

龚流浪,“我今天19:40的时候去找他处理了一点私事,五分钟后我就回家了。你也知道跳舞很废体力,当然休息好才能干。”

 

权侦探突然转过头看向方助理,“能干吗?”

 

方助理迷茫的“啊”了一声,惹得大家都笑了。

 

凯霸王做了个剪刀的手势,“这不能播,不能播。”

 

权侦探立马正色,“那你见过死者吗?”

 

龚流浪;“正正好好见了一面。”

 

权侦探开始总结:“好,大家都说了一下晚会前的行动。我来说一下几个疑点啊。首先,我们有三位嫌疑人都说去找他拿东西,有一位要捉他,还有一位找他处理一些私事,但是他们都是说自己小小…见过一面或者稍微大一点。但是肯定的是,有人大大的是见过了他一面。我们在风暴眼里,空间有限,大家就一起搜证吧。”

 

 

 

 

【第一轮现场搜证】限时10分钟,每人仅限10张照片。

 null

 

权侦探率先走进浴室打量起浴缸里的死者,“先来看一下尸体吧,看看死因是什么。”

 

超作家也跟着踏进了浴室,然后整个过程,超作家就看到龚流浪一直在方助理身边流浪。而黄一刀就跟着高警官,嘴里说着,“警官,你不是要抓我吗,你不看着我,我跑了怎么办。”然后高警官一把拉住了黄一刀的手,“抓到了。”

 

OK,FINE.

 

超作家再看向浴室外的杰出学生和凯霸王,两个人互相在对方身上摸来摸去的,正当他想喊一句‘世风日下,当代年轻人…’就听见他们喊到,

“侦探,凯霸王身上有湿的印记。”

“侦探,杰出学生身上有一张撕碎的照片。”

“侦探,凯霸王身上还有个手机。”

“侦探,他身上有个戒指。我去,你要和谁结婚。”

“关你什么事。”

“怎么不关我的事…”

 …


等着权侦探被他们喊出来,就看见他俩快要打起来的样子,“怎么了怎么了?”他赶快和方助理一起分开两人。

 

看着方助理抱着杰出学生的样子,凯霸王不爽的拿着戒指盒开始蹲在地上拼照片,等着照片成了形,权侦探看到里面是杰出学生和方,其中,杰出学生单膝跪地,而方正背对着他。

 

凯霸王大喊,“我去,我就知道,你们还有这关系。”

 

杰出学生不说话,只是把上了锁的手机递给权侦探,“这是凯霸王的手机,从他身上搜到的,不过有密码。”然后对着凯霸王问,“锁屏密码多少。”

 

“你自己猜。”凯霸王盯着照片没个好气。

 

“这怎么猜啊?”


杰出学生和凯霸王又超起来,权侦探就拿着手机在输着。



“等等,出大问题。”权侦探突然严肃起来。

 

“怎么了?”大家都朝这边走了过来。

 

“你猜我用什么试开了凯霸王的手机。”权侦探大吸一口气,“给你们提示一下,是照片上人的生日。”

 

“不是我的啊。”杰出学生疑惑,“我刚刚试过了。”

 

“那就是我的…?”看到照片的方助理也疑惑的看向凯霸王。

 

凯霸王低着头不说话了,连动作都停了下来。

 

“嚯。”龚流浪瞪眼看向了方助理,方助理急忙摇头。

 

超作家看到混乱的状态,连连叹气,“世风日下,世风日下。”

 

“你别一副老气横秋的伤春悲秋。”权侦探冲着超作家道。


“里面有啥。”龚流浪看着侦探要和超作家聊起来了,连忙催着。

 

权侦探这才打开手机,点开里面的微信,入眼是和一个备注为‘哥’的记录,这个哥给他发了一个信息‘老子把你当兄弟,你却不拿老子当回事,就当老子瞎了眼,以后没你这个兄弟!’,凯霸王发了很多条‘哥,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然后就被拉黑了,这故事很精彩嘛,霸王。”

 

“有这个时间发这么多话,你为啥不早解释。”龚流浪吐槽。

 

凯霸王翻了个白眼。

 

权侦探问杰出学生:“你说凯霸王身上还有湿印子怎么回事。”

 

杰出学生立马指着凯霸王的裤子,“裤子上有被打湿的印子。”

 

凯霸王又翻了个白眼,“我喜欢玩水不行吗?”

 

龚流浪竖起大拇指,“浪的啊,兄der。”

 

“好好说话。”方助理拍了下龚子棋。


“OK。”


方助理等大家说完了,立马补充,“侦探浴室地板有水迹,柜子边上隐约还有鞋印,要不大家过去对比下鞋底纹路吧。”

 

权侦探拍拍方助理的肩膀,“辛苦了,方医生。”

 

龚流浪不解,“你怎么还是医生。”

 

方助理自豪,“我就是万物,万物就是我,迟来的介绍,大家好,我叫方其他,副业是个医生。”

 

“好,不错。”黄一刀他们开始捧场。

 

权侦探:“那辛苦大家跟我去浴室对比一下鞋底纹路把。”

 

 

 

 

 

【第一次集中推理】

 

权侦探对着方助理说;“我们先来梳理一下人物关系,已知他们和死者都是梅溪湖街道的居民。”

 

权侦探:“首先,龚流浪是唯一一个说认识死者的,而且他是正正好好的与他见了一面,还处理了一些私事。”

“一会要问下私事是什么。”方书剑咬着笔愤愤。

 

权侦探继续说着,

“然后就是高警官,他说调查的案子的嫌疑人是死者,也没体现出杀机。”

“黄是说没有见过死者,现在也看不出跟死者有什么直接联系,但是他和高的关系不一般。”

“杰出学生和凯霸王都说要去找死者拿东西,且都分别与你有直接或间接交集。”

 

“但是杰出学生的鞋底纹路和浴室柜子的纹路对上了,可以后续关注在他时间线后面出现的人的动态。”方助理补充到。

 

权侦探点点头,“是的,超作家和凯杰一样,虽说不熟,但也说去找死者拿东西,可能他们也有什么冲突。”

 

看着梳理的人物关系,方助理皱起眉,“我们这样盘下来,好像也看不出大家有什么杀机哦。”

 

权侦探:“请我们的嫌疑人登场,集中讨论吧。”

 

 

等着大家都做好,权侦探说;“来吧,我们开始吧,超作家先来,讲一下你找到的线索。”

 

超作家:“我主要是和侦探搜了一下这个案发现场,第一个就是我们发现死者的右手掌有刀伤,而左手的手腕呢,大动脉被割根据一浴缸的血水推测,可能死因是这个左手手腕的伤口造成的。

 

权侦探微笑,“不错,不错。”

 

超作家也笑了一下,继续说道,“我们还在浴缸边上找到一把刀,刀尖有血,那推测这个可能是他造成他双手伤口的一个凶器,我的发现就这么多。”

 

方助理举手,“既然超作家说到凶器,那我补充一下,我以我医生的经验发现呢,就是刀上有两个人的指纹,就是刀上有两个人的指纹,说明有两个人用过这把刀,所以,要是有人用这把到割过死者右掌的,可以说出来,这不是致死原因。”

 

权侦探点头,“不错,下一个就按顺序,杰出学生吧。”

 

“我从凯霸王身上搜出一个手机啊,权侦探解开的锁,你说说,为啥你的锁屏密码是方的生日,而且相册里面还有个隐藏文件夹,里面全是方的照片,还配了文字。”杰出学生看着手机念出来,“我今天又看到你了,你好像在抱怨什么烦心事,抱怨没有用啊,不如抱抱我。”

“还有这个,我听到你背着吉他,原来你会弹吉他,难怪我的心弦老是被你撩动。”杰出学生又念了一条,“说说,你跟方是…”

 

“我要吐了…”超作家表示辣耳朵。


凯霸王有点不好意思,“方啊,他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所以我就一直暗恋他,但是…”他看向方,“你说我是个霸王,人家是梅大的高材生,我觉得我配不上他,就不好意思向他表白,我就这样默默看着他就好。”

 

“去远远的参与者他的的世界是吗?”权侦探总结。

 

“啊,对…”凯霸王憨笑。

 

龚流浪又盯着方其他看了起来。高警官瞟到了这个小动作。


“行吧。”杰出学生点点头,“另外一个就是手机里面的一个对话,你跟这个‘哥’又发生了什么?”

null
 

“我不是要去找死者拿回我的东西嘛,就是这个东西导致我哥误会了我。”凯霸王解释,“就我哥…”凯霸王支支吾吾看了一眼黄一刀,又继续冲着侦探说,“我哥他不小心被抓了,然后要保释金去救他,我好不容易凑齐1万块,结果在路上被人抢了,我去追啊,可是他消失在那个墙角了,我不就没保成我哥,我哥出来后给我发短信,我要解释,我哥也不听,我就发誓,我一定要找出那个抢了我钱的人。今天不是有晚会嘛,我在墙角那边继续练习我的RAP,结果就发现有那里有一道暗门,我走进去一看,是一个后院,然后我看到了这间浴室。”凯霸王指了一下案发现场,“我看到浴室里的钟显示的是19:20,当时他在泡澡,我看他闭着眼,我就偷偷从靠门这边的窗户爬进去。我就只想拿回我的钱,我就在找,一不小心打翻了他浴缸边的水杯,裤子的印记就是这个时候来的吧,然后他就醒了。我身上有把折刀,就浴缸边上那把。我就掏出刀要威胁他,想让他还我钱,哪知道他上来就要抢我的刀子啊。他居然直接用手握住了刀刃诶。我吓坏了,松开手赶快从窗户那边跑出去了,跑之前我又看了眼钟,19:30。”

 

“你不是上天比天要高,下海比海更深吗?”杰出学生怼他。

 

“命更重要。”凯霸王似乎回忆起当时的恐惧,给自己顺了顺气。

 

“那你应该改名叫凯怂王。”杰出学生补刀。


“去你的!”凯霸王激动起来。


“行,那我们可以知道19:30的时候死者还没死。”方助理抓到重点。


“不过,你说你打翻了浴缸边的水杯是吧,当时你还记得里面有水吗?”权侦探想了一会,问道。

 

“不知道,我哪里关注的了这个。”凯霸王摇摇头。

 

“好的。既然杰出学生说完了,那就凯霸王继续吧。”

 

“好的嘞,我的故事交代的很清楚了吧。”凯霸王走上前,掏出个戒指盒给侦探,“侦探,这是在杰出学生身上搜出来的,里面有一枚戒指上面刻了fang,然后还有那张撕毁的,你和方的照片,你解释解释。”他看着杰出学生。

 

杰出学生面露了难色,叹了一口气后,缓缓对着凯霸王说了句,“对不起,你暗恋的对象是我男朋友。”

 

“纳尼???”凯霸王跳脚。

 

“是的,我和方是竹马竹马,我们一起长大,那把吉他就是我送给他的。我们感情非常好,好都我圣诞节想跟他求婚。于是我特地拿着我存下来的奖学金定做了这枚刻着他姓氏的戒指。圣诞节那天下午,我拿着做好的戒指正往定好的包厢走,结果,有个人突然出现,一把抢走了我的戒指盒,我急忙追上去,跟着他跑到了梅溪湖街道,然后他居然,消失在一个墙角。戒指没了,我想把求婚的事情放一放,结果晚上在party上,有个人开始起哄让我求婚,我当时尴尬极了,只能跟他道歉,说我还没准备好,因为我想拿着戒指再求婚。可是方好像觉得我不想和他结婚,就跑掉了。今天下午,不知道谁把我跪下来道歉的照片贴到我们学校的公告栏上,一堆人围在那里讨论,我气极了,就撕下照片。可是又不能乱丢垃圾是吧,我也没心情垃圾分类。”突然,梁朋杰站了起来,“看看我杰出学生这杰出的意识,再生气也不乱丢垃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OK,fine。”黄一刀给他鼓掌。

 

杰出学生继续说,“然后照片我只能揣兜里,我就回家了吗,我看到霸王消失在墙角,我就好奇,也凑上去看,结果发现有暗门,进去之后看到的和霸王一样,但是我走到窗户边上的时候,钟显示的19:35,而那个人躺在浴缸里,而我在柜子上看到了戒指盒,我就悄悄从窗户上翻进去,拿起了戒指盒,我动作挺轻的,所以那人一直都没睁眼。这就是为啥柜子那边会有我的鞋印吧。我拿到戒指盒之后看了一眼,还好,戒指还在。当时柜门也没关,我就好奇的往里面看了一眼,一大袋钱。”

 

“什么袋子装的!”凯霸王激动了。

 

杰出学生想了一下,“一个红色的蛇皮袋子。”

 

“啊?”凯霸王想要跑去浴室确认一下,被权侦探止住了,“柜子现在是空的。”

 

凯霸王失魂落魄的看着杰出学硕,杰出学生马上摆手,“我以我杰出学生的名义起誓,钱不是我拿的,我还蛮怕他醒过来的捅我一刀的,毕竟有谁泡澡的时候浴缸边上有把刀啊,所以拿到戒指我就从窗户那里爬出去了,大概是19:40的时候。”

 

“好的。那我也没什么要问的了。”凯霸王也坐了回去。

 

“那下一个,黄一刀,你有什么发现。”权侦探问。

 

“他们说过的我就不说了,我补充一个,浴室有台洗衣机,洗衣机是启动过的,但是奇怪的,里面没有衣服,这是为什么呢,我没想通。”黄一刀疑惑。

 

“浴室地板还是湿的,凯霸王那一下应该不可能湿那么大一块,估计就是洗衣机排水弄的,死者浴室的排水管也没接到门外,那可能就是室内排水。”龚流浪补充。

 

“这个值得思考,到底是死者弄的,还是有人刻意而为之。”权侦探点头。问了问他还有没有补充的,没有的话,就到高警官了。

 

“是这样的,我有一个疑惑,为什么你的口袋里会有一条黑纱。”高警官问黄一刀,这是他搜黄一刀身的时候搜到的。

 

黄一刀愣了一下,“这个和死者没啥关系,你确定要我说吗?”

 

高警官点点头。

 

黄一刀犹豫,“那我把你的事情也说出来,你别怪我啊?”

 

“怎么和我扯上关系了?”高警官疑惑。

 

“就是…你妈妈,不是…去了吗…我就…我就想跟你一起守孝…”黄一刀支支吾吾的。

 

“你跟我一起守孝干什么?”高警官二连疑惑。

 

“其实我…我一直在梅溪湖街道做小混混,还不是因为这样才能和你有交集…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大奸大恶的事情对不对,但是你就是对我有偏见,明明阿姨都很喜欢我,却因为你讨厌我,我就只能偷偷去见她。你都不知道你工作忙,阿姨有多孤独,我好不容易和她说一会话,你回来直接把我抓进局子,还没有人来保释我,里面好冷啊,我好饿啊…”黄一刀委屈。

 

“那你…那你怎么不解释。”高警官心疼的看着他。

 

“我解释了,你听吗?”黄一刀越来越委屈。

 

“对不起,阿黄…”

 

“算了,我原谅你,谁让我喜欢你呢。”

 


“惹…”

默默吃瓜突然被塞了一嘴狗粮的群众表示噎住了。

 

“难怪高警官袖子上也缠着黑纱…”超作家这才反应过来。

 

说到这个,高警官又严肃起来。

 

“辛苦了,守孝期间还要工作。”权侦探说道。

 

“为人民服务。”高警官立刻接上。

 

“那警官再为人民服务一下,继续说说你和他怎么小小见了一面呗?”权侦探追问。

 

“我是巡逻到墙角,突然发现有个暗门,我推进去也就从窗户看到了浴室,但是我看到的时候,死者已经躺在血水里面了,左手腕还一直流着血,我以为他是畏罪自杀,就准备回去立案。”

 

“等等,”超作家打断他,“你不是说有人偷翻垃圾桶,你在查这个,那么为什么你会觉得他死了是畏罪自杀?”

 

高警官叹了一口气,“其实我查他,不只这件事。”

 

“那?”

 

这个人,居然拿我的母亲威胁我。他给我发信息,问我要16w。”高警官咬牙切齿。

 

“我去,有钱啊。”凯霸王感慨。

 

“别打断。”黄一刀不满。“高高,你继续说。”

 

“他问我要16w,如果我不给,他就要杀了我母亲,我没办法,只能凑了16w按照他说的,放到垃圾桶里,我用的红色蛇皮袋子。放好后,然后我在拐角处蹲守,就看见他拿着钱跑了,就是消失在那个墙角。不过幸好,我的母亲平安了。但是,她好像被那一次绑架吓到了,突然发病了,我急忙把她送去医院,却发现我付不起手术费,我母亲就这么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机而身亡了,如果…如果…”高警官有些说不下去,黄一刀给了他一个拥抱,“没关系,你还有我呢。”

 

高警官反手抱了抱他,“所以我一定要抓住他,哪知道我今天看到他的时候,他就这样了。”

 

“那你看到柜子的钱了吗?”权侦探问。

 

高警官摇了摇头,“我进去的时候柜子被打开,里面是空的。”

 

“行吧,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权侦探再问。

 

“有,就是凯霸王那个微信,我知道他说的哥是谁,是你吧,阿黄。”高警官看着黄一刀,“那个微信头像,就是你脸上的疤。”

 

黄一刀点了点头,“是。”

 

“难道你要被保释就是高警官抓你进去的那次是吗?”超作家突然发问。


“高警官虽然一直说我抓我,但就那一次把我抓紧去了,而且我确实没有人给我交保释金。”黄一刀解释道。


“那你就是给刀哥交保释金是吗?”权侦探跟着问。


“哥,对不起。”凯霸王急忙看着黄一刀说,“刚晚会的时候我就想跟你解释,可是你一直不看我。”

 

黄一刀只是摆了摆手,让凯霸王不要再说了。

 

“行,那下一个龚流浪。”见着没后续了,权侦探看向龚流浪。

 

“我在浴缸和柜子之间的地漏处,捡到了一片钥匙。”龚流浪把钥匙给侦探,“我试过了,是浴室门的钥匙,而且窗户都已经扣上了,所以侦探,你和方是怎么打开浴室门的?”

 

“实不相瞒,是我撞开的。”权侦探默默扶额。

 

“好的,那我们暂且就假设这是一个密室可以吗。”

 

“是的,但是大家目前都说从窗户走了,那么肯定有人在撒谎。”


“是的,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没了。”

 

“那我问问你,你说你19:40找死者处理一点私事,你去办什么私事了?”权侦探问。

 

“之前是他主动找我搭话的,因为我这个人行事比较酷,没什么朋友。”

 

“看出来了。”杰出学生点点头,把龚流浪噎住了。

 

“别插话,你让他说。”方助理不满了。

 

“好的,我自闭一会。”杰出学生老实退回去。

 

“我以为他把我当朋友,哪知道他居然看中的是我的吉他,他趁我不注意,把我的吉他拿走了,那可是我吃饭的家伙!我一定要早他算账。可是我看见他消失在墙角了,我就一直弄不明白,今天19:40的时候,我才发现那边有暗门,我进去之后我拿着吉他就走了,就我来的时候,身上背着的那个。”

 

“时间线重叠了诶,侦探。”高警官皱了一下眉头,“杰出学生说19:40离开,龚流浪说19:40进来,浴室只有一个窗户是开的,那他们没碰见吗?


“我进去的时候浴室只看见死者。”龚流浪说道。


“我...不是从靠门那个窗户走的,我是从洗衣机和浴缸之间那个窗户出去的...因为我...不想让别人看见我做出这种偷偷进别人家这种事...”杰出学生面露尴尬。


“那个窗户离浴缸那么近,你开窗死者没反应吗?”龚流浪不解。


杰出学生想了一下,“我动作也轻吧,不过他确实没什么反应...而且我走的时候瞟的时钟应该也是19:40还差一点点。”


“好的。”权侦探站起来,“那就明了一些了,首先我们知道,凯霸王暗恋杰出学生的女朋友。”

 

凯霸王抹了一把泪,“暗恋对象是别人的女朋友,我哥还不理我,我真惨。”

 

“跟你说个更惨的,我觉得你手机里方背的吉他和龚流浪的吉他一模一样。”超作家补刀。

 

“但是这条跟死者好像也没什么关系,”权侦探不想看凯霸王那么崩溃,立马安慰他,“凯霸王和死者是1w块钱背后的兄弟情问题,杰出学生跟死者是求婚戒指被抢背后的爱情问题,高警官和死者是16w背后没救到母亲,这三个人的故事和动机比较清晰了,龚流浪就拿走吉他这个,若说这个是杀人动机,太单薄了,之后可能要看看吉他有什么讲究。那现在就剩超作家、黄一刀和死者的联系还不明朗。”

 

“好吧,可是我们还是要投出第一票。”权侦探无奈的看了一眼方助理。

 

 

 

 

--


有没有人愿意来玩投票呀。

  42 9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ven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