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en_l

祝你今天愉快 明天的明天再祝

 

【小凡高】《无问》(01-05)

一句话简介:杀手羊和未知黄 五天恋爱故事?无问其实是有问无答。

 

灵感来源:毛be的《无问》

1.3w.

 


--

01.

 

黄子弘凡没想到的是,上海的小弄堂这么有意思。不同于波士顿横平竖直的大马路,一弯新月般的小道,香樟新绿与外墙的鹅黄掩映在一起,温暖的阳光透在墙面上很是斑驳。穿过一幢幢惊艳的小楼走到尽头,他推开了一扇花格铁门,走向了大杉树护着的老洋房的入口。

深吸一口气,黄子弘凡轻轻敲了敲门,却发现门顺着力轻轻向他敞开一角。挑挑眉,黄子弘凡踏了进去环视着这栋接下来要承载自己五天的地方。进门即是宽大的客厅,透过落地窗还能看见外面庭院的桃红柳绿。不过更吸引他目光的,还是坐在落地窗前,静静端着杯子侧身看着窗外的人。敞开的大门,带起一阵风,穿过黄子弘凡的身侧在那人身上拐了个弯。飘动墨发映着凝白的肌肤把唇衬的殷红,落日的余晖透过玻璃,洒在那人身上,通过他的上挑的眉眼折射到黄子弘凡心里。原来春天竟是这个味道,大抵美丽也不过如此。

真美,黄子弘凡感叹道。

殊不知,他这么想,也这么说了出来。

 

听到声音的人回过了头,与黄子弘凡对上了眼。

想到自己在飞机上看到的那篇小说,写美人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面如桃瓣,眉如墨画,目若秋波。天然一段风韵全在眉梢,平生万种情思悉堆眼角。黄子弘凡当时还在感慨世上哪有这样的人啊。可他看到眼前这人,窗外的新绿桃红虽已美丽,但这一抹清月尤为明朗。光看着他,黄子弘凡就忍不住嘴角上扬。

 

“看够了吗?”朱唇轻启,可惜那语调一下子像一桶冷水把黄子弘凡浇醒。

 

看一个男人看入了迷,也真是不好意思。黄子弘凡绕绕头,但尴尬只是一时的,很快他又露出阳光干净的微笑,“对不起,情难自禁。”

那人平静的神色也看不出喜怒,只是站起了身,一个眼神也不给自己,便径直走向了一楼的房间,“房东不在,你随意。”

 

“我叫黄子弘凡,你叫什么!”看着那人快要消失的背影,黄子弘凡大喊了一句。本以为得不到回复,没想到在房门合上之际,黄子弘凡听到两个字,“高杨。”

高扬?

高树多悲风,海水扬其波。是这样的高扬吗?

 

黄子弘凡挑挑眉走进一楼的另一间房。门一关,黄子弘凡收了微笑,把东西往地上一丢,背着手在房间环顾一周,一张床在中间,靠门这边是一个沙发,靠窗那边是一张桌子,边上还有一个衣柜。踱步到衣柜前,黄子弘凡谨慎地打开衣柜,发现里面空空如也,黄子弘凡还轻笑一声摇摇头,又踩着凳子跳上桌子,环着膝打量完那扇窗户和窗户外面的墙,又探出身子丈量距离。当黄子弘凡正准备跳下来时,发现另外一遍窗前正站着高杨,他也在看着窗外的墙。

“高杨,一会要不要一起去吃饭。”黄子弘凡愉快的挥着手喊到。

“不了。”高杨合上窗,不给黄子弘凡继续相邀的机会。

被拒绝的黄子弘凡也不恼怒,感慨一番,哎呀,怎么有人能把简简单单的白衬衫都穿的这么好看,就抓了一把头发捡起包出门寻食。


填饱自己肚子后,黄子弘凡拎着一份打包的小笼包,晃晃悠悠的把自己的身体隐在了小巷的暗影里,然后拨通了手机,“超。”

“你还知道给我打电话!”那边张超气急败坏的声音传了过来。

“这不刚落定吗。”黄子弘凡靠着墙,打量着小巷亮着光的那边。

“你在哪?”张超有些焦躁。

“你猜猜?”没看到熟悉的衣角,黄子弘凡的语气都带着笑。

“你现在还笑的出来?你到底在哪!你心怎么这么大,我跟你说,你..” 

“上海。”在张超发怒前,黄子弘凡主动交代了。

“你这个时候怎么还敢一个人跑回上海!你知不知道…”

“超,”黄子弘凡打断越来越激动的张超,“超,我有分寸的,逃不掉的,不是吗。”黄子弘凡轻轻笑了一声,让电话那头一下噤了音,“快30秒了,我们不能多说,你也要小心啊,辛苦了,超,回见。”不等回应,黄子弘凡掐断了电话,在小笼包热气消失前,站在了高杨门前,敲了敲门。

 

高杨面无表情的打开门,既不说话,也不让他进去,就冷冷淡淡的看着他。黄子弘凡也不恼,看着一身水汽,盖着毛巾出现的人,扬起了笑脸,举起拎着小笼包的手晃了晃,然后笑嘻嘻的把袋子往高杨手里一塞,“你应该还没吃吧,这家老店的小笼包可好吃了,我排了好久的队呢,你记得趁热吃哦。还有,我看你也是一个人来上海的,明天我们一起出门玩吧~带你去吃老上海的早点!你今天已经拒绝了我一次,不能再拒绝我了哦。”说完也不管高杨是什么回应,黄子弘凡就主动带上了门,

“祝我们有个美好的明天!”

 

随着那人敞亮的尾音落下,门也被合上了。高杨眨了眨眼睛,看了看手中被硬塞的袋子,随手丢到了地上,继续擦着头发。擦着擦着,竟发现不知不觉中,脑海里全是那一张带着笑的脸,还有那说起话来神采奕奕的神情。

哎,高杨叹了口气,起身捞起袋子,夹起破了皮的小笼包入了口,嗯,果真还是热的。他不由得,期待了一下明天。

 

 

02.

你问风为什么托着候鸟飞翔,却又吹的让他慌张。

 

等黄子弘凡划开手机看到时间的时候,连洗漱都忘了,慌慌张张的跑出门外,准备敲另一扇门,却发现自己要找的人已经坐在了客厅。还是昨天的那个位置,黄子弘凡又一次看呆了。

听到一阵慌张脚步的高杨回过头,看到一头乱毛的少年人又冲着自己看呆了,只能无奈的笑了一声。

“你笑起来真好看。”黄子弘凡咧开的嘴更大了。

高杨心头一怔,惊叹于自己不自觉居然对着他笑了出来。他只能立马正过神色,环着臂看着他,“就是不知道晚上的上海好不好看。”

客厅就开了一盏地灯,暖暖的光全都笼罩着他,背后的庭院一片黑暗。黄子弘凡突然觉得好像有天使下凡给他多了一天光明。他不由得笑了起来。

没得到回复,反而收获一个傻笑的高杨,挑了挑眉,“嗯?”

明明黄子弘凡是俯视的,却被坐着仰视的人看的浑身不自在。他只好用干咳掩盖住尴尬,“好久没睡过这么一个好觉了,这不一不小心吗,刚好去吃宵夜,我带你去吃刚出炉的小笼包!等我五分钟!”说完,又一阵风似的跑开了

高杨挑挑眉,掏出手机,打开计时器。他已经说话不算话了一次,如果还有一次,就…

 

“高杨我好了!”在4:59的时候,黄子弘凡站到了高杨面前,看着高杨手机屏幕上暂停的4:59,黄子弘凡还撇撇嘴,委屈的抱怨了一下,“你好严格哦。”

“那你去找不严格的?”高杨又挑了一下眉。

“不要,我看你就很好!”在黄子弘凡觉得心脏快要被高杨的两个挑眉撩拨的死机时,他果断的拉着高杨出了门。

 

“高杨,高杨。”黄子弘凡抬起头喊着高杨。

高杨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他,“怎么?”

“高杨,你看啊,今晚的月亮好亮啊。”黄子弘凡示意高杨也抬起头。

“亮也没用。”高杨为自己刚刚居然躁动了一下的心感到不屑。他刚刚居然以为黄子弘凡要说出那句被用烂的的“月が绮丽ですね”,而且自己可耻的还期待了一下。他只能装作懒得陪他在大街上做出这种幼稚的行为,转身就走。心里愤愤的想着,月亮再亮又有什么用,都不能看到第二天的太阳。

黄子弘凡摇摇头,跟了上去,“可没用也亮啊。”就像我知道对你一见钟情也没用,可没用也就是这样了啊。

 

晚上十点,排队的人已经不那么多了。两人一进门就能找到空位坐下来。

“昨天的小笼包好不好吃。”黄子弘凡转着笔看着高杨。

“还不错。”高杨还是那副平稳的样子。

“这家皮薄汤足,回去肯定没汤了吧。今儿你可要好好尝一尝。”他快速的在菜单上勾了几样,然后递给了服务员。

“你来过几次?”

“昨儿一次,今儿一次,原来已经两次了啊,”黄子弘凡掰着指头数了数,看着已经弯曲的拇指和食指,得意的眼神突然淡了淡,他看着高杨,“不知道明天能不能来第三次呀。”

看着那双一直亮晶晶的狗狗眼突然带着点水光抬着眼看着自己,高杨忍不住伸不出摸了摸他的头发,指尖柔软的触感突然让高杨的心有点慌,于是高杨说,“会的。”

“那你会陪着我吗?”

“会的!”

黄子弘凡蹭了蹭高杨的掌心。虽然语调还是平淡冰冷的,可是掌心确是温暖的呢。

“等我一下哦。”黄子弘凡突然一阵风似的跑开,高杨的掌心落了空。他收回了手掌,打量着空空的手掌和温热的掌心。一直都是接触冰冷坚硬物件的地方突然触碰到柔软温热的东西,高杨明显无所适从。这种发展一点也不对,明明就该直接了结的,却因为那一阵风带过来的温暖,居然让自己有点沉醉期间,想起他提早结束的计时,高杨突然又期待了一下明天。

“你是不是知道我要给你东西,就一直等着了呀。”一个冰冷的东西,放在了高杨还没合上的掌心里,身后欢快的声音传来。

“这是?”高杨看着掌心的玻璃物件。

“上海的市花,白玉兰。跟你很像,我就买来送给你。”黄子弘凡笑眯眯的说着。

“不要。”高杨作势要把物件还给黄子弘凡。

“你嫌弃它不漂亮吗?它确实没你好看啊。”黄子弘凡也不接,倒是举起手臂,露出一截手腕,把带上的白玉兰亮在高杨面前,“不过你带着肯定能让它更好看,不像我带着哦。”

这句话一出,高杨顿时愣住了,继续说不要,搞得好像他真的是因为白玉兰没自己好看才不要的,但是收了吧,就感觉自己放出的时间越来越收不回了。

抓住高杨微征的空挡,黄子弘凡把高杨放着白玉兰的掌心握住,连手掌塞进了他大衣的口袋里,“好了,你收下了,我们开吃吧!”

轻拢拳头,高杨感受着掌心玻璃的凉意,“你戴,也好看。”

“哈哈。”黄子弘凡那双眼睛都笑成了一道缝。

 

为了正过时间来,两人吃完就回去了,黄子弘凡并且信誓旦旦的保证,明天一定带高杨去吃上海早点。高杨挑起一抹笑,也不应,看的黄子弘凡不好意思的躲进了房间。

突然,高杨抓住了黄子弘凡要开门的手。

“怎么了?”黄子弘凡不解。

“你昨晚洗澡水温是不是很冷。”

“是。”

“你去走廊公用卫生间,那边水热。洗漱用品毛巾都是干净的。”

难得高杨一次性说这么长的话,还是关心自己,黄子弘凡就点点头,咽下了那句“我习惯洗冷水澡了”,转身去了一楼公用卫生间。

看着卫生间的门被关上,高杨关了客厅的灯,放轻脚步打开了面前的门,伸手快速的掐住屋中黑影的脖子按在墙上,亮出手表藏的刀尖。

“是老板让我来的。”被掐住脖子,动脉抵着刀尖的人有些颤抖。

“我说过的,不是现在。”高杨目光阴郁。

“老板说,让你快些。”

“五天为限,我不食言。”高杨紧了紧手上的劲,“在此期间,谁动他,我就让他有来无回,你就这么回复。”

说完,他像丢垃圾一样,甩开那人。“滚吧。”

“是。”那人劫后余生般顺着窗户跳了出去,还贴心的合上了窗。

黑暗里,高杨另一支手握紧了口袋里的玉兰花,轻轻叹了口气,回了自己房间。

这温暖留不住的,毕竟,

逃不掉的,不是吗?

 

03.

你问雨为什么滋养万物生长,却也湿透他的衣裳。

 

黄子弘凡还是食言了,等他一觉醒来,都已经下午了。他一脸懊恼的跟高杨解释,“肯定是上海太怡人,不然怎么睡了这么长时间。”高杨不答话,只是给他整了整衣领,微微撇起好看的眉头。黄子弘凡以为高杨不开心了,火速的洗漱完就拉着高杨出门走街串巷了。

穿过喧闹的巷子又拐进一条安静的巷子,黄子弘凡慢下了脚步,高杨也跟着放慢脚步仔细打量,两街临巷,身后还是吵吵闹闹的人间烟火气,面前却是不同的光景,巷子两旁高大的老树伸开粗壮苍拔的枝干为巷子奉献着一道道浓阴,阳光透过梧桐树叶零零碎碎洒下来,没有人声鼎沸,只有疏影散落。望着这样一种景象,高杨抬起头,望着绿叶后面那一瓦蓝色天空。

看着这样的天空,总是会想到很多美好的事物,比如黄子弘凡纯粹明朗的笑。突然间,高杨觉得胸腔有东西在搅动,他不由得握紧了口袋,那一枚白玉兰隔着薄布刺痛着手心。

 

“直视太阳,很伤眼睛的。”这时,有一双手覆上了他的眼睛。他刚想转过去再去看看人间的太阳,就被太阳拥入了怀抱。距离太近了,近的他能听到少年人澎湃心脏的跳动。

 

“高杨,你也第一次来上海吗?”他听到少年人问他。

“嗯。”

“你从哪里来的呀。”

“维也纳。”

“高杨,我从波士顿来的。”

“嗯。”我早就知道的,高杨在心里补充着。

“高杨,谢谢你。”黄子弘凡双臂换的更紧了些,“本来我们不应该遇上的,但是,我还是很感激,遇到的,是你。”

高杨叹了口气,轻轻环上少年人的腰。他垂下眼,发现不知不觉中,黄子弘凡的影子和自己的影子就这样消无声息地依靠着,那样静默又不露痕迹。

“高杨,对不起。”他听见黄子弘凡在他耳边说,然后他还来不及反应,就正对上黄子弘凡放大的脸,然后唇上一片温热。

很短暂的一个触碰,让高杨脑海里也充满了阳光。等高杨反应过来,看着已经跳开和自己保持距离,但一直摸着嘴唇一脸回味的人,高杨觉得自己紧握的拳有点蠢蠢欲动,在靠近那一张一脸笑意的脸时,又被大掌抱住,拉着跑了起来。

“高杨,我们要快点走了,还要去城隍庙呢。”

 

等被拉着站到了殿前,看着身边的人跪在垫子上双手合十闭着眼,一脸诚心的样子。高杨想,他在祈求什么呢?

“高杨,你想不想知道我向佛主求了什么?”黄子弘凡突然睁开眼睛。

偷看被发现的局促让高杨别开了脸,“不想。”

“可是我想告诉你啊。”黄子弘凡扯着高杨的手臂,借力站了起来,然后看着高杨一脸我并不想知道的表情走出了佛殿。

高杨依旧是穿着那件大衣,单薄笔直的背向上是一小截白皙脆弱的颈脖,他就那样留给自己。黄子弘凡笑着追了上去,搭着高杨的肩,“高杨你是不信佛吗?”

“众生无量无边,佛不能渡尽,故非我不信佛,佛不渡我。”清清冷冷的调子平平静静的述说着。

“可是梦想还是要有的啊。”黄子弘凡看着高杨又恢复没有人气的样子,在心里又叹了口气,“难道你对未来就没有一点期待吗?”

闻此言,高杨又垂下了眼,对未来要有期待吗?可当下都不一定过的好的人,怎么去期盼未来呢?高杨忍不住瞥了一样还是那么阳光开朗的人。

“嘿,你这样是不是想知道我求了什么啊?”黄子弘凡毫不吝啬回以笑容。

“求了什么。”高杨顺着他的意追问到。

 “哈哈,我就知道你是想知道的。”黄子弘凡得意的挑起了眉,“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吧。我大后天就满18了。我希望你能陪我过生日。”

耳边是少年人欢悦的声音,高杨却想起昨天黄子弘凡掰下的手指,算上今天,只有两天了。可是大后天,他十八岁了。他想起无意间看到的那条资料,云家幺儿成年就可掌权。原来是这样啊。高杨突然觉得肩上的胳膊好重。

黄子弘凡看着突然头就低下去的高杨,浑身散发着低气压,然后抬起眼看着自己时,蹙起眉带着痛苦,好看的眼睛在下着雨,黄子弘凡突然有些心疼。他伸出手抚上高杨的眉间,慢慢抚平,想说着我就算不过也没关系结果还没开口,就被周围奔跑的行人撞的离高杨远去。

滂沱大雨忽至,行人纷乱。黄子弘凡慌张伸手想要去抓高杨,可是高杨先行一步,抓住了他的手腕,然后脱下大衣罩在两人头上。黄子弘凡顺势揽住高杨的腰,把自己与他贴的一丝缝隙也没有,就这样在雨里奔跑着。

 

好不容易跑回了民宿,黄子弘凡看着一身狼狈的高杨,忍不住笑了起来,“高杨,你也有今天啊。”

高杨瞥了一眼头发肩膀都干净的人,扯了扯嘴角,突然想把知恩不报的狼崽子重新踢进雨里。大概是看出高杨眼里的意思了,黄子弘凡赶快拉着恩人进了屋,还落上了锁,却看见进了屋的高杨望着客厅,表情瞬间恢复冷静。

顺着高杨的目光看过去,黄子弘凡发现高杨常坐的地方坐了一个清秀漂亮的男人,“诶,现在男人都长这么漂亮吗?”黄子弘凡一脸疑惑的看着高杨,见高杨要把湿透的大衣扔到地上给自己一拳,黄子弘凡赶快主动拿过大衣走向洗衣房,“当然,你最漂亮!”

不理会贫着嘴跑走的黄子弘凡,高杨缓缓做出口型,目光冰冷,“你们怎么来了。”

清秀男子撇了撇嘴,用口型回复,“拖拖拉拉。”

高杨目光愈发寒冷,正当他想上前两步,黄子弘凡抱着一条浴巾罩在高杨头上,“你快去洗洗,淋雨别感冒了,我掉了个东西,我出去找找。”

见黄子弘凡跑了出去,清秀男子脚边一个浓眉弯眼的男人站了起来,“HI,羊。”

“看来你过的很惬意嘛,倒是我们为你担心受怕的,还以为你被制住了才不下手呢。”清秀男子“哼”了一声。

“代玮,这是我的任务。”

“梅老板着急了,毕竟羊羊你是接到任务第二天就能回去上报的呀。”代玮也站了起来,“卓,你说是不是。”

“羊,代代只是担心你,他怕你遇到什么麻烦,才过来看看的。”仝卓揽着代玮,向高杨解释。

“昨儿一个,今儿两个,明儿又派谁来警告我呢?”想起昨儿那人居然还对黄子弘凡下药,要不是自己先把人赶走,黄子弘凡估计也不是睡过头这么简单的事。想到这里,高杨的脸色就越来越难看,“还是说,要是到了时间,你们连我一起解决呢?”

代玮有些错愕,“羊羊,你在说什么呀。我们…”

“他的命在我手里,谁也别想动他。”甩下这句话,高杨回了房间,门被摔出一声巨响。

一合上门,高杨还坚挺的身板顺着门板滑落,抓着浴巾的手微微颤抖。

 

“卓儿,羊羊他..”代玮有些着急的抓着仝卓的手,“你说这…你说….”

“代代,别急。”仝卓抱着他上了二楼,想着一向平静的高杨因为黄子弘凡几次心情起伏,不由得也叹了口气。

这事情,难办咯。

 

04.

你问他为什么亲吻他的伤疤,却又不能带他回家。

 

大概只是一阵疾雨,等黄子弘凡撑伞走了几步,雨点已经渐渐消失。他想着总是干净整洁的人被大雨冲的一身狼狈,却又小心护着自己不让自己打湿,黄子弘凡整个嘴角都是勾着的。等穿过几个巷子,走进一家酒吧,穿过重重人群上了二楼推开门坐定,黄子弘凡的嘴角都没放下。

“我来这不是看你傻笑的。”办公桌后的人无奈的敲敲桌子提醒黄子弘凡。

“方书剑,什么叫傻笑,这叫甜蜜的微笑。”黄子弘凡得意的看了他一眼。

“切。我还以为你被处理了呢,没想到你这么甜蜜哦,到现在才想起我。”方书剑冲他努努鼻子,没好气的说了声。

“这不,事情越来越好玩了嘛。”黄子弘凡笑道。

“这就你把追杀形容成好玩。难怪张超说你心大。”方书剑想着左右也没他人,不需要端着,便跳到椅子上蹲坐着。“你在外面潇洒,我在这里受罪啊。”

“我现在还没成年,很多事情不好办,辛苦了。”黄子弘凡恢复正色。

“你成年了,更多事情不好办了哦。”方书剑把桌上的箱子推给它。

黄子弘凡打开箱子,把里头的东西小心收好,冲着方书剑伸出了拳头,示意他放心,“哦哟,心肝都给我了啊,谢了,方方。”

“要真想谢我,就别贪玩,早点回来。”方书剑也伸出拳头跟他对了一下。

“对了,我不是玩。”黄子弘凡背对着方书剑挥了挥手,离开了。

 

第二天,等高杨出房门的时候,看见黄子弘凡正在和代玮仝卓一起吃早餐,看见自己的时候,还叼着小笼包,仰着笑脸,“高杨快来,仝卓给我们带了早餐。”

高杨一脸不爽的走过去,倒是仝卓笑了笑,从黄子弘凡夹过的盒子里也夹了一个小笼包塞嘴里,高杨的脸色才缓和一点。

“代玮说他们也是第一次来上海,我给他们推荐了我们之前去过的地方。”黄子弘凡将一双筷子递给高杨。

“你倒很热情。”高杨不冷不热的说了句。

看着高杨的样子,黄子弘凡突然狡黠看向高杨,然后撞了撞他肩膀,很小声的在他耳边说了句,“在我心里,还是你最漂亮。”

高杨看着被戳破的小笼包,突然一下子泄了气。他怎么能希望黄子弘凡能听出他话里的另一层含义呢,哎。

 

用过早餐,仝卓代玮先出了门,黄子弘凡收拾了一下东西,也拉着高杨出门了。高杨走的飞快,黄子弘凡需要小跑才能跟上。

“走这么快干嘛呀。”黄子弘凡扯住高杨小喘着气。

“体力真差。”高杨看着黄子弘凡这幅样子吐槽到,“到时候逃命的时候,肯定第一次被杀的就是你。”

“和平年代,我逃什么命啊。”黄子弘凡一脸不在意,忽而想起什么,双手搭着高杨的的肩凑了过去,“难道…”

高杨呼吸一下紧了起来,觉得黄子弘凡的鼻息在撩拨自己的心,“难道什么?”

“难道你是那山里的妖精,要来吸我的精气?”黄子弘凡圆溜溜的眼里满是笑意,“你这么漂亮,是什么精怪呀。”

发现自己被耍的高杨,愤愤的拍开黄子弘凡的手,迈开步子向前走去。

“诶,诶,你别生气啊。”黄子弘凡看着高杨泛红的耳尖,赶快笑着追过去,一把挽上高杨的手臂,用自己的身体重量才堪堪让高杨慢了步子。“慢点,慢点!”

“诶,高杨,这能换民国时期的服装,我们去吧。”黄子弘凡停住脚步。

高杨看着玻璃窗下的旗袍与婚纱,淡淡的瞥了身边人一眼,“你要穿旗袍?”然后他顺着黄子弘凡的肩摸到腰,“嗯,削肩细腰,长挑身材,鸭蛋脸面,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文彩精华,见之忘俗,建国之后不可成精,你到底是多少年的精怪呀。”

黄子弘凡看了一眼高杨的肩宽,又看了一眼玻璃印着的自己的窄肩,赌气般的撞了一下高杨的肩,“肩宽了不起啊。我要是精怪,我定要吸干你的精气,叫你戏弄我。”说着还要咬上高杨的脖子。

“哎呀,你怎么不躲啊。”看着高杨脖子被自己的虎牙磕出的一个血口,黄子弘凡突然慌了,“疼不疼啊,都流血了,肯定很疼吧。”

高杨眼角噙着温和的笑意,手揉了揉黄子弘凡的腰,“你这样,还以为被咬的是你呢。”

倒还不如是我呢。黄子弘凡小嘟囔了一句,被高杨听见,笑的更开心了。

见高杨这样,黄子弘凡突然皱起了眉,“你这皮肤也太嫩了吧。都流血了,要不我给你止止血吧。”

“你要怎么…”话还没说完,高杨就感觉一片温热贴在自己的脖子上,然后一个软滑的东西在口子附近游走。

“可以了。”反应过来那是什么的高杨猛地推开黄子弘凡,对上黄子弘凡懵懂无措的眼神,高杨在心里叹了口气,揉揉他的头发,快步向前走起“没事了,我们继续逛逛吧。”

黄子弘凡伸出舌头在自己唇边舔了一圈,意犹未尽的砸吧了两下嘴,又跟了上去。“不陪我换衣服,我们去看一场电影总可以吧。”

“好。”

高杨应下了,然后就被黄子弘凡带进了一下家庭影院。

黑漆漆的房间,只有面前投影的光,两个人就这样窝在沙发上,膝盖碰着膝盖,肩碰着肩。

“你说我们看一部什么呀。”黄子弘凡按着遥控,“TITANIC?”

“好。”

正当黄子弘凡集中电影情节时,他感觉高杨的头靠在了自己肩上,“怎么?不好看吗?”

“没有,有点累。”似乎有些不舒服,高杨不断的在调整姿势。

“累了就躺一下吧。”黄子弘凡放下盘着的腿直接把人按在自己腿上。

高杨眨了眨眼睛,正对着黄子弘凡的脸,看到那双眼睛都是自己,高杨笑了找了个舒适的姿势就闭上了眼,“那多谢。”

感受到腹部被高杨的气息一阵阵扫过,黄子弘凡突然有点后悔自己的行为,他僵硬的直起身子,想把注意力放在屏幕上,脑海里却全是高杨泛红眼尾,高杨真的是自己喜欢的那一种长相,而且每次看他的眼神,都觉得生活好像没在他身上留下什么痕迹,眼神干净的都不像他的职业。

黄子弘凡轻轻抚开高杨遮掩住眉眼的头发,明明闭着眼这么天真无害,睁开眼怎么就那么冷淡呢。

但不管是哪一种,好像自己都很喜欢呀。

黄子弘凡在心里叹了口气。
如果不是以这种方式认识你就更好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高杨睁开眼,一片漆黑,电影早已经结束,而自己靠着的人呼吸也是平稳。高杨正准备轻轻起身,一只手臂先行按住了他,随后手臂的主人声音响起,“啊,你醒了啊,我还以为你要掉下去呢。”

被对方下意识的保护行为红了耳尖的高杨窘迫的拿开对方的手臂,“谢谢了。睡了个好觉。”他坐起来伸了个懒腰,想开启一个新话题掩盖自己的不适,“电影结局如何。”

“他们没有在一起。”黄子弘凡靠着沙发,活动一下 被压着几个小时没动的身体,“不过Jack带Rose体验过自由挺好的,而且能让爱的人活下去,Jack应该很开心吧,Rose也确实一只记着他,如果能让我爱的人能一直记着我,我也会很快乐吧。”

高杨叹了口气,凑过身子靠向黄子弘凡,两个人唇贴着唇,也没有进一步动作。

两双眼睛就这么对着,似乎要好好看清对方。

 

许久,黄子弘凡轻轻吻上已经快愈合的伤口,“明天我想提前过生日,你要穿的漂亮又正式的陪我哦。”

高杨垂下眼睛,眼睫轻颤。他将要推开那人的手改为轻环,“好。”

 

 

05.

你问我为什么还是不敢放下,明知听不到回答。

 

为了达到黄子弘凡所说的漂亮又干净,高杨走进了昨天和黄子弘凡路过的服装店。等出来的时候,差不多快到与黄子弘凡约定的时间,高杨便踏上了港口的那艘游轮。

船舱的黄子弘凡已经等候多时,虽然他早知道高杨是多么漂亮,但是穿上淡蓝色西装的高杨,整个人都散发着光芒。合身的西装把宽肩细腰长腿修饰的很棒,刚刚盖到一点鞋子的裤腿和抬手时比西装袖口长两厘米的衬衫袖口,看的黄子弘凡都想弄乱着一身严谨。

“等了很久吗?”高杨笑着走到黄子弘凡对面,单手解开一颗扣子,然后坐了下来,细长的眼尾搅动着黄子弘凡的心。

“很值得不是吗。”黄子弘凡看着冷冷淡淡永远穿着一个款式风衣的人,身着精致西装带着笑向自己走来,不由得也勾起嘴角,弯了眼角。“开船了。”

“好。”

“就我们?”感受到行船带起的风,高杨环顾一下空荡荡的船舱,挑起了眉。

“不够吗?”黄子弘凡反问着。

没得到正面回答的高杨看向外面。夜幕降临,浦江两岸灯火辉煌,煌繁华城市的古典与现代建筑风格交辉印在江面上,十分动人。越往江中走,就离两岸的喧闹越远。直至之能听见引擎的声音,高杨才重新看向黄子弘凡,“如果是这样,就好了。”

“饿了吗?没有厨师,提前准备的应该都有些冷了。”黄子弘凡还是笑着岔开话筒。

高杨摇摇头不动餐具,“你生日想要什么?”

“哪有你这样的人,你都不想想要给我什么惊喜吗?”黄子弘凡委屈的撇撇嘴。

“我怕我给的,你不喜欢。还是你说你要什么吧。”高杨温柔的看着他。

“那我说我要什么,你就给我?”黄子弘凡向前探了探身子,仔细的查看高杨的神色。

“高杨说到做到。”


考虑了很久,黄子弘凡向高杨举起自己的杯子,“陪我喝一杯,再说一句祝黄子弘凡十八岁生日快乐就好了。”

“就这样?”高杨有些不解。

“这样,就够了。”黄子弘凡难得在高杨面前正经了起来。

高杨也端起面前的酒杯,和黄子弘凡碰了一下,“高杨祝黄子弘凡生日快乐。”一饮而尽。

“你少了三个字啊。”黄子弘凡委屈的放下酒杯。

“明天,你才是十八岁。”高杨坚决的看着黄子弘凡。

“我最想听这一句,你怎么都不说给我听啊。”黄子弘凡难得耍起了小孩子脾气。高杨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应对这样的黄子弘凡,只能讷讷的看着他。

黄子弘凡看着高杨的样子,眼睛竟是宠溺,调整了一下呼吸,黄子弘凡开口了,“你不说的话呢,那就听我说吧,第一天见到你,我就在感慨,世上怎么有这么漂亮的人呀,漂亮的我整颗心都不受我控制了。第二天,是我强行拉你出去,送你东西,虽然白玉兰也没见你带过,但是你至少还是收了我的东西不是吗。而你没送过我东西,你这就欠我一次了”说到这,黄子弘凡露出一点小狡黠。

“你这是什么逻辑啊。”高杨握着口袋里的冰凉,嘴上不满的反驳,眼里却含着笑。

“现在是我说话时间,请高先生好好听我说哦~”黄子弘凡也笑着,“第三天吻你,也是情不自禁,但你为我遮雨的时候,我当时就想,要是能这样一直下去就好了,哪怕看到仝卓和代玮我都不慌,因为是心甘情愿地沉溺,即使死亡也无须被拯救。第四天还能吻到你,我真的太开心了。我是不是都没告诉你,我好喜欢你啊。”说到这里,黄子弘凡的眼睛都闪着光。刺的高杨闭上了眼睛。“第五天,谢谢你祝我生日快乐,可是,你非避开那三个字,是不是因为......因为我到不了十八岁呀。”黄子弘凡还是笑着看着高杨。

高杨早已睁大了眼,紧咬住下唇。

“别咬,我会心疼。”黄子弘凡想伸手,却在半空止住了动作,因为高杨突然冷笑了一声,“到现在,还在演戏吗?”高杨的声音有些颤抖,目光也泛着冷意,“原来你早就知道了啊,不愧是早就被定下的继承人啊。早就看穿一切,却又一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真是好手段啊。我都被你玩的团团转呢。”

“不,不是演戏,我不是在玩!我知道你的身份,但是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开始,一切都是情不自禁。但如果我都解释为情不自禁的话,你也可以理解我为跟从内心。”黄子弘凡慌张的解释道,他想去抱抱高杨,再去亲亲他,可是他现在还不能。

高杨的冷意这才散去一点,却别开头,不愿意看他,赌气般的说着,“那你提早过生日,是不是提醒着我能快点回去复命了。”

“可以。”听到高杨这么说,黄子弘凡倒是淡然了。

一阵安静。

“会游泳吗?你走吧。”许久,高杨这么说。

“那你怎么跟梅老板交代。”黄子弘凡看着被咬出血的下唇,眼里都是心疼。

“不要你管。”高杨垂着眼。

黄子弘凡还是没忍住,站起身摸了摸高杨的脸,“我能不能理解为,你也有一点点喜欢我了。”

高杨皱着眉不说话,也没拍开黄子弘凡的手,任由他落到那一小块伤口处,轻轻抚摸。

“都这个时候了,你也不肯回答我吗?不过不回答也好,没有最好。”黄子弘凡说,“可是,你能怎么办呢?第一天没动手,他就已经知道你不会动手的。毕竟,晚上的药,还有代玮他们,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黄子弘凡的手滑到腰间,没摸到意想之中的冰冷物件,他倒是微愣了一番,高杨他,竟然是真的要放自己走吗?

他还没来得及再吻一下他,就见高杨突然收紧目光,快速打量着周围,语气有几分着急。“你快点走。”

“如今看来,我是真的到不了十八岁了。”黄子弘凡松开手,给高杨的杯子倒上酒,轻轻送到高杨唇边,高杨抿紧唇不愿意开口,他便任由红酒从嘴角滑落。

“一杯敬自由。”黄子弘凡用手顺着酒痕划过,然后又回到自己座位上,给自己倒了一点,冲着高杨举起了杯子。

“你欠我的一件事,我希望你自由的活着,你要做到。毕竟高杨从不食言不是吗?”

高杨心里发慌,想上前按住他的手,却发现自己四肢无力,根本动不了,“黄子弘凡,你对我做了什么!!!”高杨怒吼。

黄子弘凡第一次发现,被人愤怒的叫着名字,都还能令自己心动,他不由得晃了晃酒杯,透过玻璃杯看着高杨,“一点让你四肢神经麻痹的东西,过一会就消散了。”

高杨一张脸紧绷,“黄子弘凡,你快走啊。”

 

“他走不了的。”仝卓的声音从高杨身后传了出来,于此伴随的,还有拉开保险的声音。

高杨突然觉得冷风吹到了自己心里,他突然很难过,他看着黄子弘凡对他说,“你还有三个字没说,那就是又欠我一件事,我希望你,算了…”

黄子弘凡闭上眼,慢慢吐出“一杯敬死亡”,然后将酒一饮而尽, 轻声说了句,“动手吧。记得别溅着他”。


高杨就只能无力的看着仝卓把枪塞到自己手里,抓着自己的手扣动了扳机,对着黄子弘凡的心脏处。

带着消声器,高杨只能看见鲜红在黄子弘凡胸前绽放开来,染红他的笑,却当真一点血也没溅到高杨身上。


“不!!!!我会恨你们的!”


“别了吧…”

明明是很轻的声音,高杨却听见了。

他看着说完这句话的黄子弘凡像个生命被抽走的傀儡一样垂下了头。连代玮用刀划开他锁骨下的皮肤,任由鲜血流下来染红浅色衬衣,黄子弘凡都没有再动一下。

 

高杨感觉脑子晕晕的,心脏有些痛,就像每一刀都像划在高杨心上,

“不…”高杨的视线慢慢模糊起来,意识也开始恍惚,在意识模糊前,他听到代玮从血肉里面挖出一小块黑色芯片,对着手机说,“老板,高杨的任务已经完成。是的,我亲眼看见的。”

 



“啊——”

高杨猛的睁开眼坐起身,摸了一把脑门上的汗,脑海里还是黄子弘凡的笑容,“黄子弘凡究竟怎样了…”他喃喃低语,打量着周围的场景,确认这是在自己的房间。
 那或许是场梦?高杨想。

于是他急冲冲的冲出房间,想要对上那一个温暖的笑容。却只看见客厅的代玮喝着茶,仝卓正在电脑上,数据线那天是从黄子弘凡皮肉里取出的芯片。他的手握紧了拳头,他感觉仝卓敲在键盘上的每一个响都是在敲打他的神经。

“他人呢?”高杨努力保持平静。

“你看着他心脏中枪的。”代玮说。

“尸//体呢?”高杨语调冷了下来。

“搅烂丢江里了,不然带回来给你垃圾分类?”仝卓抬起头。

“说谎。”高杨仔细盯着两个人的表情,试图找出一丝破绽,他的大脑已经一片空白。

“羊羊,别骗自己了。”代玮不忍心看着这样的高杨,走上前想要去抱抱情绪起伏很大的人。却被高杨一下推开,代玮看着高杨一把抓住仝卓的脖子,“我说了,他的命是我的。”

代玮第一次看见高杨脸上露出这样的神色,就像仝卓并非与他自小相识,就像他手里的只是一根稻草一样,狠戾又淡漠。

仝卓被掐的声音只能从嗓子眼里挤出来,但眼里尽是怜悯,“你觉得我做错了吗?”

高杨的眼神都是空洞的,他的指尖已经碰到了仝卓的大动脉,看的代玮胆战心惊,不由的把手摸向了腰间。

高杨的胸膛快速起伏着,“那是我做错了吗?”

代玮看着仝卓越来越难看的神色,知道高杨是真的动了杀心的,他忍不住轻唤了一句,“羊羊....”

高杨转向代玮,轻呵一声,“你也难过是吗?那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你知道我拿起枪对准他我有多难过吗!既然你都摸枪了,那你对准我啊,我和仝卓,你选一个吧,代玮。”话是狠绝的,但高杨手都在颤抖。

这还是高杨第一次连名带姓的喊他,代玮整个人都泄了气,垂下手,“你动手我也不怪你,大不了我再去陪他好了。但是我并觉得我做错了。”说着,还抽了抽鼻子,挺直了腰杆。


呵,去陪他?

不亏是自己的好友,想法都和自己一样。


黄子弘凡也当真是好样的,竟然也以那样一种方式劝说自己好好活着。


思及至此,高杨手上撤了力,蹲在了地上,“是我做错了吗?是我做错了吗?”

被放开的仝卓握着脖子大口喘气,倒是代玮看着被放过的仝卓才轻轻松了一口气,不做声色的放开了握紧的拳头,从口袋掏出一个小盒子,“他给你的。”

高杨抱着头不去看,代玮只能放下盒子,被仝卓拉着出了门。

 

“羊羊他…”代玮隔着铁门,还是担忧的往里看。

“有些事情,只能他一个人挺过。”仝卓轻抚轻代玮的背。

“还好,你还在…”代玮紧紧抓着仝卓,声音闷闷的。还好你还在我身边陪着我。

“哎”仝卓也叹着气,目光一直看着门口。

 

在两人走后,高杨拿着盒子,稳着手打开它,里面是黄子弘凡待戴在手上的那个白玉兰手链。

高杨缓缓把手链待戴在手上,然后把这只手抱在怀里,不自禁的附下身子,头贴到冰冷的地板地板时,高杨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谁能想到黄子弘凡的一生那么短,还没18岁就结束了。

谁能想到他们一起的时光更加短,只有五天。

 

可,你说喜欢我,就不想听我的回答吗?

但你说我欠你的事,我会做到。

 



“走吧,回去复命。”
 高杨拎着收拾好的行李,走了出来,冲代玮和仝卓说道。

外面阳光正好。

可即便是晴空,天是寂寞的,云是枯瘦的,脸是漠然的,一切都是白搭。




--TBC--

  70 7
评论(7)
热度(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ven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