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en_l

祝你今天愉快 明天的明天再祝

 

《无聊你就来看看》 E01

少年组综艺,前两期参考or照搬名侦探学院设定,后面有狼人杀、剧本杀。

涉及:小凡高、龚方、权超、朋凯、1975

(这一期没有黄子。)


感谢 @童辞逸_ 取的名。

庆祝羊羊出现,又多补了点。

为了保证完整,还是把一期合并了。



“如果你无聊就要来看看,如果你不无聊,那你更要来看看。欢迎大家来到SL TV益智成长竞技秀《无聊你就来看看》。大家好,我是带领大家来看看有多无聊的主持人,梁朋杰。”

 

“今天是我们的第一期,大屏幕上已经显示了六个人给自己选的标签,让我们来看看会有哪些人参与到本次节目录制呢?”

 

 

梁朋杰话音一落,背后大屏幕开始播放起视频。

视频上是一个背对的男生,声音一起,梁朋杰就认出来是谁了,但是他还要装不知道,听着那人说着,“选两个标签啊,我肯定是不甘心做一个辅助的。那我就选这个鸡血BOY和脑洞清奇吧。”

 

“咳,让我们掌声欢迎这位脑洞清奇的鸡血BOY,”梁朋杰憋着笑鼓起掌来,“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石凯。一名会唱会跳的全能艺人。”

 

bgm竹蜻蜓响起。

“诶,这你就知道是我了啊!”被喊道的人边跳边过来,操着视频里的那个口音一脸疑惑,“大家好,我是石凯!”

 

“就你这口音,就算变了音我都认得。”梁朋杰让石凯到一边站好,一起来看第二个视频。

 

第二个没有视频,就是简简单单八个字,“雷厉风行、硬核玩家”。

 

“讲道理,石凯你是不是充钱了,怎么你第一个,还有视频。”梁朋杰吐槽石凯。

 

“金主爸爸说了,喊我来就是让我随时抢走你主持的位置的。”石凯顺势拿过梁朋杰的话筒,“来,让我们来康康这位雷厉风行的硬核玩家究竟是谁。”

 “是上海音乐学院的,我们的帅气黑糖,龚子棋!”


“我是龚子棋。”龚子棋缓缓从角落走过来。

 

“好久不见,又变帅了。”梁朋杰忍受不了石凯的口音,果断把话筒抢回来。

 

“你也是。”龚子棋酷酷的点了点头就站到了石凯边上。


“为什么我刚刚出来的时候你不夸我帅。”石凯在旁边跳脚。

 

梁朋杰懒得理他,直接CUE了第三个视频。这回倒好,只给看一个屏幕,不过也正是这个视角,梁朋杰才看清他们给的标签有什么。


“你应该选一个游戏黑洞。”梁朋杰看清后,跟石凯耳语。


“屁,你说说带你吃鸡的都是谁!”石凯不爽,“我这是中华民族传统滴美德,谦虚!”


梁朋杰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决定安心看视频。

 

“我这身高,就选一个特长生吧。”视频里是一个温柔的声音,“还有一个啊,那要不就这个黄金辅助吧,我选好了,谢谢。”


“看看,这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友善!”梁朋杰怼了一下石凯,

“来,让我们欢迎这位身高特长的黄金辅助!”

 

“大家好呀。我是圣权。”金圣权推了下眼镜,笑着走出来。

 

“你今天穿的好靓啊,不愧是纽约回来的。”梁朋杰羡慕看向金圣权的腿。

 

“你也穿的很可爱。”金圣权微笑的回应,还附赠了一个飞吻。


梁朋杰得意的看了下石凯,石凯愤愤的跳脚。早就听闻金圣权蛊王之名,明明都说了自己喜欢梁朋杰,他怎么还撩呢!!

 

“嘉宾之间肯定已经见过面了,既然我们已经请上了三位嘉宾了,那请这三位对着大屏幕猜猜这三位分别是谁呢。”

石凯内心如何愤愤,梁朋杰是不知道的,作为一个没感情的主持人,他专心cue着流程,示意他们三看大屏幕。

 

“那我来康康啊。”石凯回复活力率先打量起来。

 

大屏幕上共有三对标签,

第一对是细节控、可盐可甜

第二对是班长、鸡血BOY

第三对是校花、最强辅助

 

“诶,我没看到女生啊。”石凯看着那个校花陷入了迷惑。


“怎么,你还想要女生?”梁朋杰音调一下高了起来。


“我的意思是,我在后台没看到。”石凯马上解释。

 

“肯定是障眼法。”金圣权托着下巴思考,“子棋,方方是你班长是吧。”

 

“嗯。”龚子棋也就懒洋洋地应了一声。

 

“那第二个肯定是方书剑。”石凯立马反应过来,“那剩下两个,诶,张超和高杨挺让人混淆的。”

 

“第一个是超儿。”金圣权肯定的说,连带着语调里都多了些笑意。

 

“哦?”梁朋杰和石凯疑惑。尤其是梁朋杰,虽然他和张超是一个组合的,但是也没有肯定到这个份上啊。pola超也是撑得起一句“校花”的。

 

金圣权却笑笑不再解释,龚子棋立马下了决断,“张超、方方书剑、高杨。”

 

梁朋杰没听到龚子棋的嘴瓢,他也好奇剩下三人谁会选校花这个标签,“让我们欢迎第一位可盐可甜细节控,会是谁呢。”

 

方书剑跳着跑了出来,又在众人疑惑的眼光里半路刹住车,双手指向角落,“欢迎我们1975组合的大锅,张超~~”


 “啪啪啪啪”方书剑又鼓起了掌,梁朋杰也配合着。


张超微笑着走出来,搭着方书剑的肩往前走,“不愧是我们的鸡血班长,青春有活力。”

“也比不上您可甜可盐。”两个人开启商业互吹。


“大家好,我是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张超。”

“大家好,我是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方书剑。”

 

“哈哈,看来大家都猜对了,那么,让我们欢迎最后一位,来自维也纳音乐学院的最强辅助,校花高杨。”梁朋杰说。

 

高杨背着手慢慢踱步上来,人确实是漂亮,可不看那张脸,光看那姿态,还真以为是一个83岁的老大爷来这遛弯呢,连语调都是慢悠悠的,“大家好,我是高杨。”

 

“你居然会选校花。”石凯大惊。

刚刚他们都在后台的时候,高杨和龚子棋两个人都坐在一角不说话,他因为和梁朋杰关系好,与方书剑很快打成一圈,于是六个人很明显的画出了三个领域,热闹的他和方书剑,安静看一个平板的圣权和张超,还有生人勿近的高杨和龚子棋。

所以他怎么也不会把校花这种词跟高杨联系到一起啊,他俩是校霸还差不多嘞。


“导演组建议的。”高杨平淡的卖完导演组就安安静静站到一旁。

 

“大家到齐了,那我们正式开始PK游戏。”梁朋杰趁着气氛还没冷掉,马上进入下一部分。

 


旁白:

游戏开始,六位玩家根据抽绳长短,分为【长】队和【短】队,两队均从起点出发,并轮流投掷骰子决定前进步数,若前进至贴了SL TV字样的格子,就触发游戏挑战,挑战胜利即可留在此格,否则退回到掷骰子前位置,棋盘上第21格为赛点,停留或经过赛点都将触发挑战,若赛点挑战失败,则依旧退回掷骰子前位置,若赛点挑战成功,则此队全员晋级,另一队全员淘汰。赛点过后,晋级队伍将由团队赛变为个人战,玩家继续通过投掷骰子决定前进步数,终点为挑战格,如果步数超越终点,则需按照飞行棋规则倒退,率先准确停留在终点,并赢得挑战的玩家成为当期NO.1。

 

“接下来你们要一个个的去抽这个绳子来分你们的队伍。”

 

“那我抽个红的吧,2020要红红火火。”离的最近的方书剑率先抽了出来。

 

“哇,?”石凯还想顺着绳子抽出来一阵哇,没想到一下子就抽完了,“你这也太‘长’了吧。”他盯着方书剑手上一个手臂长度的绳子说道。

 

“那你来。”方书剑把绳子缠在手上盯着石凯。

 

“要想生活过得去,身上总要带点绿。”石凯晃到绳子边上一下子抽出来,结果还不如方书剑的。他拿着那跟巴掌长的绿绳子苦着脸。

 

“又绿又短。”金圣权总结道。

 

“我看看你多长!”石凯拉过金圣权。

 

“Nel blu dipinto di blu,”金圣权哼着歌抽出了蓝绳。

 

“哇,好~长~哦~”石凯看着金圣权后退几步继续抽,表示羡慕的不得了。

 

“挚友,你来。”金圣权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张超走上前,将绳子抽到自己腰部,发现还能抽,正想着是不是能和金圣权一队了,结果还往上一提,没了??他失落地看了眼金圣权。

 

“这还不好说。还有两根呢。”金圣权拍拍他,若不是绳子还没抽完,看姿势还以为他俩就是一队了呢。

 

“那我们来看看…”梁朋杰环顾了一下,一直都没说话的是高杨和龚子棋。龚子棋一脸凶凶的,梁朋杰不敢喊,那就,“高杨。”

 

“一起来吧。”高杨拉过龚子棋。

两个人一抽,全都比张超的要长。但梁朋杰还是示意他们全部抽出来,于是就看见高杨和龚子棋两人拿着绳子分别绕着他们转起了圈起来。


“长,佩服。”石凯和方书剑纷纷鼓掌。

 

“那恭喜我们的金圣权,高杨,龚,子棋成为我们的长队!那方书剑、张超、石凯短了!”梁朋杰总结道。

 

“短队!”方书剑纠正他!

 

梁朋杰:好的,短队。


方书剑默默翻了个白眼,翻到一半不小心瞟到了龚子棋,默默将眼珠子轨迹改向了下。



梁朋杰:游戏正式开始之前呢,我们需要把旗子放在我们的起点。


梁朋杰站在起点边上,长队又靠着梁朋杰,金圣权手长,一下子把长队的旗子放过去。

方书剑抓住旗子想去放旗子,哪知道石凯也抓上了,于是两个人一起走过去放下了旗子。

石凯过去是和梁朋杰递眼神,那我过去是干啥呢。方书剑摸了摸鼻子又偷偷瞟了眼酷酷站在的人。


梁朋杰:首先,我们来确定一下,谁是先扔骰子的队伍。


长队金圣权看了眼边上没有一点要动的想法的两人,只能自己走了出来。短队方书剑果断把张超推了出去。


梁朋杰:好,我说321,石头剪刀布。


金圣权和张超都出了拳头,两人对视一眼笑了。


梁朋杰:再来一次,石头剪刀布。


金圣权和张超又出了一样的拳头,看的石凯频频赞叹。


梁朋杰:这一次会不会有变化呢,让我们期待一下,石头剪刀布。


张超还是拳头,金圣权却出了剪刀。然后一脸就该如此的表情把一旁的大骰子放到张超那边,“你来。”


张超一扔就出了个六,看的方书剑激动的跳起来拍掌。


梁朋杰:哇,第一个六,短队第一个就触发了我们本场的游戏。你们身后的这块屏幕会快速滚动题目,你们喊停的时候,那就是你们触发的题目。


张超听到梁朋杰的话,突然问道,“ 我不喊停的话,是不是不用触发,我们就可以下班了。”


妙语连珠的梁朋杰突然哽住,方书剑早笑的快趴在地上。


“牛啊。”石凯不自觉感慨起来。


“走,我们撸串去。”金圣权说着就要搭着张超走出演播厅。


“你是长队的,这是短队的时间。”梁朋杰恢复理智,拉回混迹到短队的金圣权。


“那就现在停吧。”张超耸耸肩。


屏幕停下了,是快问快答。


梁朋杰:快问快答的游戏规则是这样,请你方派出一名代表,回答对方,也就是长队提出的三个问题。每个问题在10秒内回答正确,即为挑战成功,超时或者回答错误则为失败。


梁朋杰:规则能理解吗?


张超:能


石凯:那就你来吧。


张超:?


梁朋杰:好的,短对派出张超,那么长队谁来提问。


张超想喊住梁朋杰,可一看长队那么金圣权出来了,他就接受了这个安排。


方书剑和石凯快速的退到骰子后面去看戏。


高杨环着臂站在一旁,龚子棋正撑着骰子,石凯就一屁股坐了上去,还拍拍空位示意方书剑也过来。

方书剑看了眼龚子棋和石凯间空的位置,想着这是录制,便默默靠了过去,手撑在身后冲着张超方向准备看戏,看起来姿势很轻松,其实他脊背绷的笔直就怕不小心碰到龚子棋。

而龚子棋在方书剑靠上来的时候,悄悄改了个姿势,用脚抵着骰子,不让它移动。



骰子前,金圣权和张超面对面站着。


梁朋杰:计时开始。


金圣权:我的生日

张超很答上来:1993年9月8日


金圣权:我的第一张个人英文EP

张超还是很轻松:FLY ME TO THE MOON


金圣权:什么时候

张超直接笑了:2018年11月9日


梁朋杰(冷漠):非常棒,恭喜短队,短队可以成功停留在第六格。


张超:你的表情像是在恭喜吗。


梁朋杰:你觉得把狗骗进来又把他宰了,狗会高兴吗。


石凯:你不觉得你这句话哪里有些问题吗,哈哈哈哈哈。


方书剑无视高杨向石凯投来的怜悯的目光,冷漠的看向梁朋杰,觉得自己并笑不出来:我觉得你波及范围太广了。


梁朋杰避开方书剑的目光,内心再次强化自己,我要做个没感情的流程机器,然后开口了:我们把时间交给长队,你们派出一个代表来扔吧。


“那就我吧?”金圣权看向龚子棋和高杨。两人当然没问题,于是圣权扔出了一个五。


他把长队的旗子放在第五格,又转过身冲着张超的方向唱了起来,“我可以站在你身后,像影子跟着光梦游。”


张超用手握拳掩盖自己的害羞,退到了方书剑身后,可方书剑也拦不住那么大一只鹅,还是被金圣权捕捉到他的小表情。

石凯瞪大了眼睛,表示,我学到了!!!


梁朋杰看着台本上那句[你们两队真的咬的很紧],决定当做没看到,他不想给金圣权又一次展现的机会。


“来,我们看看方方的手气。哇,是五,所以你们的差距有点远了哦。”梁朋杰瞟了眼金圣权。


金圣权还是温柔的看着张超笑着,顺便把龚子棋推出来要骰子。


看到龚子棋摇出的数字,梁朋杰觉得自己不仅不多余,脸有点疼,“我们的长队,追上我们的短队了哦。”


这边龚子棋拿起长队旗子直接放到了短队的边上,那边”石凯摩拳擦掌准备着,“接下来是我了吧。

结果摇出了一个1,笑的大家纷纷鼓掌。


“高杨,到你了。”梁朋杰努力执行主持人的职责。


高杨这才慢悠悠的离开一直站着的角落,随意的甩出了一个,五。


“好厉害啊他们。”方书剑扯着张超的胳膊。


“感觉要结束了。”石凯痛苦的抱头。


梁朋杰:好,依旧是一个触发游戏的格子,高杨你来…


高杨:停。


梁朋杰又哽了一下,心想着,高杨你这个时候这么快怎么办。


但好歹屏幕也停下来,梁朋杰快速的反应:高杨选中的游戏是,看你行不行。


金圣权指着屏幕笑了,“男人可不能说不行啊。”


梁朋杰果断止住金圣权的虎狼发言,他指着导演组边上的机器说,“看到这边角落的的拳击机器了吗,三拳之内,打出500,即为挑战成功。”


“有意思,我可以试试吗?”石凯跃跃欲试。


梁朋杰:让石凯为我们打个样吧。


金圣权立马提醒:记得热身,别受伤。


石凯比了个“OK”,活动了一下关节,带上了手套,奋力一击。


机器显示:460。


“不错。”金圣权率先鼓掌,方书剑和张超也为队友捧场。


石凯脱下手套给高杨,看高杨走路和说话都慢悠悠的,长的也白白净净的,自己用了全力都只打出460,高杨估计也就…


还没等石凯心里活动跑完,高杨带上拳击套简单活动一下迅速打出一拳,


机器显示:500。


“厉害啊!”梁朋杰投出羡慕的目光。


方书剑神奇的看了看高杨的手,又看了看机器上的数字,“好厉害啊。”


高杨只是笑着摆了摆手,“没什么。”说完,他放下手套,一副深藏功与名的姿态走回了一直站着的地方。


还好,我没大放厥词。

石凯庆幸着。


“接下来是张超掷骰子,好,短队2。”

“圣权是1。”

“接下来方方,2,触发游戏。”


梁朋杰:方方触发的是数字食物链。双方各派出一名代表,每人只能看到对方头上的3个数字,双方可通过向对方提3个只能回答“是”或“不是”的问题来获得自己头上数字的信息。最终你方需要在自己的数字中选1个与对方比大小,数字大则挑战成功,否则挑战失败。请注意,双方可在3个回答中撒1次谎,或不撒谎。

现在,请双方的代表做到座位上。


金圣权对着龚子棋说,“我和羊羊都玩过了,这把你去吧。”


龚子棋点点头,率先走出去。


方书剑看到龚子棋坐上去了,迈着的步子又收回来,把石凯推了出去,小声在他耳边说了句,“你去吧,四月喜欢脑力男。”


“好的,等我脑力发光的那一刻!”石凯冲方书剑挑了下眉,示意他知道了。


龚子棋看到这一幕,默默卯足了力。




两方的游戏人员面对面坐在一个方形凳子上。他们身后立了一块高高的台子,队友就站在台子后。

看着两对准备就绪,梁朋杰说道:好,你们准备好了吗,在游戏开始之前,要提醒双方的是,不可以往自己身后方向看。队友也不可以看你们牌子上的数字哦。一旦看到数字,就算自动退出游戏。

好,请我现在把台子上的数字牌立起来。



长队这边的数字从右到左是:836

短队这边的数字从右到左是:259



梁朋杰:你们准备好了吗,谁先问。

石凯撑着方凳,激动的两只小jio jio都抖了起来。龚子棋便做了个“你先”的手势。

石凯笑着应下了。

梁朋杰便说:好,那石凯先问第一个问题。

石凯:呃,我们这边最大的数字是在中和左吗?

龚子棋很快应了一声“嗯”。


梁朋杰:要回答是或者不是。

龚子棋:是。


梁朋杰:龚子棋可以提问你的问题。

龚子棋:我右边是最大的数字吗。

石凯纠结了一会,还是说了“是”,然后他提出自己的问题,“我中间是最大的数字吗。”

龚子棋还是很快说出了,“是”。



“你说龚子棋答这么快,撒没撒谎啊。”张超问着边上的方书剑。

“我不知道。”方书剑的话硬邦邦的。

“你俩不一个班的吗,班长怎么这么不关心同学。”张超调侃方书剑。他觉得挺有意思的,明明是一个班的,应该见了面不说热情如火吧,起码也是和乐融融啊。可在后台的时候,方书剑恨不得和龚子棋保持最远的距离,而且每次一提起龚子棋,方书剑就这副样子,嘴上表现不在意,眼神又一直往那边瞟。

嚯嚯,有意思。


“不熟。”方书剑吐出两个字后,任凭张超怎么找他,他都不回话了,就等着龚子棋提问。




龚子棋:我右边是最大的数字吗。

石凯好奇龚子棋怎么问了两遍一样的问题,还是点点头说了“是。”


这边石凯也在推测龚子棋撒没撒谎,“OK,我最右边是最大的吗。”

龚子棋快速回答的一句“不是”,让石凯彻底蒙圈了。

龚子棋说中和左有最大,中间是最大,右边不是最大。他撒没撒谎,又哪一句撒谎了哟。如果没撒谎,那就是中间最大,如果撒谎了,哦哟,我要怎么选哦,脑壳疼。

等等,龚子棋怎么又问了一样的问题哦。


在石凯陷入迷茫的时候,梁朋杰总结到:现在三轮提问完毕,也回答完毕,现在给你们两方代表一点思考的时间,在十秒之后,你们将会选出你们自己认为的最理想的那个数字出来比大小。


方书剑抓着张超,弱弱说了句:我一个都没记住。

张超内心腹诽,你一直盯着龚子棋,记住就有鬼了。腹诽归腹诽,表面还是拍了拍方书剑,给石凯打气,“凯凯,没问题的。”


石凯闭着眼在一个个排除。

另一边的龚子棋直接垂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身后的金圣权看着龚子棋这副样子,背着手跟高杨小声说,“子棋也太不会放水了吧。”

“谁让他运气好,第一把就挑到了个大的,石凯什么也都表现在脸上。”高杨也笑了一下。


十秒倒计时很快就结束了。

梁朋杰让他们各自说出所选数字。


石凯:左边。

龚子棋:中间。


梁朋杰:好,石凯选择的是左边,龚子棋选择的是中间,所以,恭…


方书剑听到梁朋杰在这个字上拖上音的时候,心都提了起来。

是谁呀是谁呀,到底谁赢了呀。

其实我哪边赢都可以的呀。

如果是长队,当然就更好啦。


梁朋杰看到方书剑的样子,笑了笑,“恭喜我们的短队获胜!”

诶!方方知道他们获胜,怎么表现这么平淡了?

哦?龚子棋知道他们输了,怎么也表现的这么平淡?



“输了。”

完成让方书剑扔的骰子顺利停留任务的龚子棋起身回到队友身边。

金圣权和高杨一脸意料之中。


石凯跑过来求一个解惑,“你三次问同一个问题诶?”


张超接话,“这就是赌我第一个选的是最大的,因为游戏说了能撒一次慌,三次都问一样的很快就能排除了。”

方书剑一脸“原来如此”,原来龚子棋这么聪明啊,也不是,他一直就很聪明!


梁朋杰没管自家两个锅锅的对话,直接跑到石凯面前,“我能采访一下,凯凯,你怎么选出这个数字的吗?”

石凯一脸自豪,“就做排除法啊,从三个都没撒谎,再到每一个撒谎的话是否成立慢慢排除,如果三个回答都没撒谎,那就是中间最大。如果第一个回答撒谎,那不就不成立,第三个问题撒谎,也不成立,第二个问题撒谎,那就是左边最大。最后我就在思考左边和中间到底哪个大,最后选了左。哈哈哈。”

“所以最后你还是靠猜选择的。”梁朋杰简单粗暴的总结道。

“我这是经过一番缜密的推断后才做出选择的!”石凯不服气。

“经过一番缜密的猜测,OK,我知道了。”梁朋杰看着石凯跳脚就想笑。

“运气也是一种实力,好伐。”石凯气哼哼的。


梁朋杰:那我们来问问龚子棋,你是怎么想的。

龚子棋:没想法。


梁朋杰今天历经第三次被哽,但是他要表现出良好主持人应有的素质,他想到张超说的那个可能性,问出来,“我们听到你问了三次同样的问题,你…”

龚子棋(一脸吃鲸):我问了三次同样的问题吗?

石凯:我当时还以为你在检测我有没有说谎诶!

张超:对,我也以为他在测试你…

龚子棋(平静):口误。


方书剑内心:我眼瞎。


梁朋杰(冷漠):好的,没有关系,我们后面还有这么多轮的比拼,你可以把他赢回来的。请龚子棋现在来摇骰子吧。

龚子棋摇出一个1,他表示很满意。


金圣权在短队摇骰子的时候,小声对龚子棋说,“不错,在做1上赢回来。”

龚子棋点了点头。

高杨接着说,“也是可以接到戏的演技。”

龚子棋抱了下拳,“过奖。”




短队石凯摇了个2,没触发游戏,于是又到了高杨。高杨直接甩到了赛点。


梁朋杰:好的,长队触发我们的游戏,这次高杨选中的叫,我酸了。游戏规则是这样,场上共有29瓣柠檬,你方团队和对方团队轮流吃1至3瓣柠檬,若你方团队吃到第20瓣柠檬则挑战成功,否则挑战失败。

所以我们现在又要用我们最高智商的游戏猜拳,双方选谁。


石凯:我们拳王张超:

金圣权:那我来。

梁朋杰(冷漠):好的。


两位参赛选手一点也不关心梁朋杰想什么,他们自顾的聊了起来。

张超:你出什么。

金圣权:剪刀。

张超:那我出石头呀。

金圣权:好

张超:3,2,1

果然,金圣权出了剪刀,张超也出了石头。张超说完“长队先吃”,就美滋滋的回到队伍。高杨在后面看到直摇头。


“输了。”龚子棋说。

“你现在才意识到吗?”高杨挑着眉。

“咳。”龚子棋不好意思地用咳嗽来掩盖。

“既然他们都赢了,那我们就每人吃一片吧。”高杨灵机一动。

回到队伍的金圣权听到这个策略表示出了赞同。


于是,短队几个人就看着长队每轮就拿起一片柠檬,然后他们就要痛苦的塞下去三片。

梁朋杰感慨:短队这么厉害。

张超听到梁朋杰的话一边嚼着柠檬,一边心里有苦说不出,只能往长队方向,瞪了一下。就知道没这么好心!!!

回应他的是金圣权一个微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让全场爆发出笑声的是石凯,石凯的每一个白眼都太真实了。


“凯凯,我们要有点偶像包袱好吗?”看不下去的梁朋杰出来保护石凯。


“因为一个柠檬,男中音都要变成假男高了。”金圣权概括到。


“锅锅,你不能输。”方书剑立马cue起张超。


张超内心继续腹诽:方书剑,我是真的酸了,为什么你前面的龚子棋每次都了三个,这样你每次就只要吃一片!!!还有别以为我看不出来龚子棋上一把放水!龚子棋都这样了,你跟我说你们不熟??你看看金圣权把我坑成什么样了,你还要来坑我。呜呜呜。




石凯被柠檬酸的不行,“包袱?这么酸的柠檬,你跟我说包袱?”

“你看看人家高杨。”梁朋杰示意石凯看过去。

只见高杨吃完一片柠檬后,脸上表情都没变过一点,甚至还能对自己微笑,实则堪称百万女团表情管理。

不亏是校花,石凯想。




经过四轮,盘子里还剩下四片柠檬,张超和石凯只觉得自己赢的好难啊。

张超忍住一嘴的酸味,看向金圣权:“做个人吧。”

“那我们一人一片吧。”金圣权笑嘻嘻。

其他两个人都没意见,纷纷吃下,表情也没有变动。看的张超愤愤把最后一块塞进了方书剑嘴里,“来,尝尝胜利的果实。”

我酸了,你也别想跑。


方书剑皱着脸,努力嚼着柠檬。



梁朋杰:恭喜我们的短队阻挡成功,长队退回原来的位置。先说一下短队获胜的策略吧。


石凯:来,张超来说,最大的功臣。

张超(生无可恋):其实这个游戏就是个抢四的游戏,我相信金圣权更能解释清楚。

金圣权笑着接过话,“对,超儿说的没错。就是每轮一共保证吃到四片。所以当我们石头剪刀布输了要先吃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赢不了,所以选择就少吃一点柠檬了。”


方书剑却突然迷惑,那为什么龚子棋却还要吃三片呢?


或许是方书剑这次的目光太直白,龚子棋也只好看过去,这一下,就看到一只鼓着腮帮子在嚼的小猫咪瞪大眼望着他。

太可爱了,承受不住。

龚子棋默默移开视线。


看来他就是喜欢吃柠檬吧。

看到避开目光的龚子棋,方书剑突然觉得柠檬酸到自己心里了。




梁朋杰:现在是短队扔骰子,大家可以看到,两队离赛点都是越来越近了,那我们看看张超扔到几呢?哇,是四!恭喜短队也触发了我们的赛点。来看看是什么游戏呢。噢!是吃定你了。

吃定你了这个游戏,你方团队和对方团队各拥有大中小号框子各2个,双方轮流在九宫格的棋盘中放入或移动一个筐子,每个筐子都可以盖住任意一个比他小的筐子。若你方团队的筐子率先在棋盘上连成一条直线 则为挑战成功,否则挑战失败。

好,既然大家对游戏规则都了解清楚了,所以在这个非常刺激的时刻,又需要我们的猜拳环节了。



长队派出的还是金圣权,短队这回派出的是方书剑了。

方书剑:你要出什么呀。

金圣权:你想我出什么。

方书剑:拳头吧。

金圣权:好

方书剑:3,2,1。

果然,金圣权出了拳头,方书剑却出了剪刀。


方书剑一脸懊恼:你真的出拳头呀。

金圣权:男人说话算话。


张超一把抱住往他怀里扑的方书剑:没事没事,不和老狐狸玩。



梁•冷漠无情•朋•流程机器•杰:长队,请把你们的筐子选择放在哪一个位置。

好,金圣权将大框放在了中间,我们再来看短队,短队的张超在拿起小筐后又放下了,哦?最后张超又拿起小筐,放在了九号位。

现在看看长队,第二轮龚子棋选择了一个小筐放在1号位,与短队的小筐行成一个对角。而短队呢,在经过一翻慎重的考虑后,在7号位放了一个中筐。



高杨歪了下头:确定吗?

放筐的方书剑点点头。

高杨摇摇头,直接拎起大筐,往短队7号位的筐上一盖,“赢了。”

短队三个人直接石化了。


梁朋杰补刀:这虚无的赛点,结束的这么不经意…


张超:什么?不是要摆满吗。

梁朋杰:谢谢短队为我们展现了,不好好读题会有什么后果。

石凯一手搭一个:游戏一个一口锅,兄弟一起背着走。

(代入周华健朋友那句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金圣权和龚子棋对视一眼,用眼神交流,我想用锅把他手搭了。

龚子棋点头表示赞同。


梁朋杰突然觉得背后一凉,默默示意石凯站出来丢骰子。

石凯收回手:等等,不是到长队了吗?


梁朋杰内心:OK,是我心急犯了错。

但无论如何,石凯救回来还是很开心的。


梁朋杰:那就请长队摇骰子吧,哦!又是1。这回到了短队了,哇,短队再次触发赛点。这次的游戏叫,是否与此无关。

以下是一个不完整的故事,你方只有先于对方推理出事件始末才能挑战成功。双方团队可以通过向主持人提问获得故事真相的各种可能性。主持人只能回答“是”,“否”,“与此无关”。

这回规则理解了吗?


短队三人(大声):理解了。


梁朋杰:那我再提醒一下长队,现在短队是赛点,如果短队赢了这一题,长队就被淘汰了哦。


长队三人(淡定):嗯。


梁朋杰:好的,我们来看看题目。


一个天才的盲人独臂钢琴师为他的朋友们弹奏了一首曲子后,就把他们的朋友全都杀死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

你们现在可以提出任何有关于这道题的猜想。



石凯(举手):因为他的朋友们嘲笑他。

梁朋杰(嘲笑):否。

方书剑:他这些朋友是否也存在身体残疾?比如说某些方面?

梁朋杰:否。

石凯:他在弹钢琴的时候,突然能看见了?

梁朋杰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否。

石凯:果然,我乱说的。哈哈哈。


方书剑:他的朋友知道他是个盲人吗?

梁朋杰:是。

石凯:他断的是左手还是右手啊。

梁朋杰:与此无关。


金圣权突然开口:他的朋友里有他的恋爱对象吗?

梁朋杰无奈了,说了句:与此无关。

不过我的朋友肯定有你的恋爱对象!!!


被梁朋杰在内心cue到的张超也开口了:他朋友之前听过这首曲子?

梁朋杰:与此无关。

我只觉得我好多余哦。


方书剑:他跟他的朋友们是否存在竞争关系?

梁朋杰:与此无关。


石凯:他的朋友弹的和弦吗?

梁朋杰:与此无关。


这时石凯灵机一动,“我我我知道了!”

梁朋杰好气,“你知道啥了。”

“你们1975缺一个黄子,是不是黄子之前上节目和高杨四手连弹,和弦弹错了,所以今天没来???”

被cue到的高杨头上缓缓冒出一个问号。一脸“你有事吗”的表情。

“打扰了。”石凯默默后退。


金圣权和龚子棋却皮了起来,

“他的朋友结婚了吗?”

“是四手连弹吗?”

“他是男生还是女生啊。”

在收获一系列“与此无关”的回答后,高杨忍无可忍把闹腾的两人拉回来。


“你们长队在玩我吗?”梁朋杰良心发问。


高杨内心:他们在玩我。


看着高杨不回应,梁朋杰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下,“这可是赛点的题目呀!”




张超是思考一阵后,突然发问:在弹完曲子后,他的朋友们是否与他有互动。


梁朋杰眼睛都亮了起来:有!

不愧是我们锅锅。


石凯随口一问:他朋友在打节拍吗?

梁朋杰犹豫了一下,“是。”

方书剑突然get到,“是鼓掌是鼓掌!我我我我我来说。”

“别别别别别激动!”梁朋杰觉得自己身上都起鸡皮疙瘩了。

“有一天天才盲人钢琴师,他因为他的朋友们断了手臂。一次他为他们再次弹奏钢琴,却发现他们的朋友都在鼓掌,他嫉妒的杀掉了他们!”

梁朋杰又犹豫了一下,“我建议你们再继续提问。”


金圣权迅速捕捉:他的手臂是自己主动断掉的吗?

梁朋杰:是。

张超:我知道了!他是不是当时被困,只能选择砍断自己的手以脱困。

梁朋杰:是。

张超:那我来还原一下,就是这个钢琴师和朋友们一起被困,盲人钢琴师为了救朋友们断了自己手臂,朋友们却通过别的途径保留下自己的双手。钢琴师在为朋友们弹奏的时候,听到掌声,发现自己被他们骗了,就杀了他们!

说完,张超期待的看着梁朋杰。


梁朋杰:张超说的对不对呢?朋友们都看着我!让我们恭喜…短队胜利!张超的高光时刻啊!!!


“锅锅好棒!”方书剑激动的抱住了张超。


金圣权三人也投来赞赏的眼光。尤其金圣权还说了句,“又短又快!”


张超:???


梁朋杰心想,我可以装作没听见吗。我只想冷静走流程,“请我们长队的三位坐在一旁观候我们的短队进行个人赛。”


金圣权捂着胸口装悲伤,“好残忍啊。”


高杨:你这样接不到戏的。

金圣权:我挚友笑了就好。



【中场换布置】


一看到导演组发出中场休息的信号,张超就跑去金圣权那,“你不认真。”

“我认真了呀。”金圣权拉着张超走到角落。

“你们都在放水,别以为我没看出来。”张超很不满意。

金圣权搂了搂张超的腰,“你玩的开心吗?”

张超顺势靠过去,想了一会,“你要认真起来,我会更开心。”

“你还想吃柠檬吗?”金圣权笑。

张超突然觉得牙好疼呀。



【布置结束】


张超回到中间,金圣权走过去和高杨龚子棋坐在一短队后面的方块上。


梁朋杰:现在已经进入到个人赛了,这边可以看到,我们赛点的旗子已经换成三个独立的旗,分别是张超,方书剑,石凯。


金圣权/龚子棋:呱唧呱唧。


张超:谢谢各位捧场 


梁朋杰:好的,所以接下来的比拼,只有你们三个人,也就是说你们都兄弟情,可以暂时放一放。


方书剑:友谊的小船翻了,翻了!


石凯:散了散了,没什么好谈了。(作势要走)


梁朋杰:可以了,可以了,再演就戏过了。


方书剑石凯两个人立马收住。


梁朋杰:话不多说,马上开始我们的个人战。现在,石凯,你可以开始掷骰子。


金圣权在一旁配音:出生于1999年的年轻选手第一次来到了《无聊你就来看看》,他即将投出至关重要的一轮。马上进入到决胜局,究竟能否把握到这个赛点呢!

随着石凯做起的准备动作,梁朋杰呼应到:看,石凯选手他向我们走来,噢!他拿起了骰子,即将甩出,看!他甩出了骰子,他甩出了骰子!哇,是六!!!

金圣权:年轻小将石凯在第一轮直接走了六步!

梁朋杰:让我们欢迎第二位选手张超。

金圣权:噢!张超选手仅仅只有,1!

梁朋杰:让我们看看方书剑可以摇到第几格呢!哦,恭喜方方,触发了我们个人赛的第一个游戏。我们看一下,现在是哪一个游戏呢。


方书剑:停。


梁朋杰:好,快问快答。请问方方准备好了吗?


方书剑:准备好了。


梁朋杰:那么长队谁来出题。


(众人看向长队。)


金圣权看天:我刚刚问过了。

高杨咳嗽:我感冒了,嗓子不舒服。


龚子棋无奈的站了出来。


梁朋杰:好的,那我们有请龚子棋提问。我说三二一之后,就开始了哦。三,二,一。


龚子棋:你是谁。

方书剑:方书剑。

龚子棋:我是谁。

方书剑有点疑惑,但还是答了:龚子棋。

龚子棋:方书剑讨厌龚子棋吗?

方书剑:啊?


梁朋杰:倒计时,5,4,3,2,1…啊,方书剑没有回答上来,很遗憾,挑战失败。



方书剑被张超拉回去的时候还是一脸懵逼,“锅锅,这到底是啥情况?”

张超拍拍他,“我觉得你要问问你自己对龚子棋是啥情况。”



金圣权看着面不改色坐回来的龚子棋,竖了个大拇指,“龚子棋,好会一男的。”

龚子棋抱拳,“承认。”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呆呆的站在镜子前…”梁朋杰看着呆住的方书剑摇了摇头,主动给他放回了旗子。


梁朋杰:接下来,石凯,摇起来,是4,很恭喜你触碰到了钟点,可惜还要退回1格。触发了我们游戏。


石凯随便喊了个停,又是快问快答。

金圣权想起高杨确实还是感冒,干脆让梁朋杰提问,梁朋杰答应了。


梁朋杰决定给石凯一个轻松的,于是他问出了“普通钢琴有多少白键”这种问题。哪知道石凯自信的说了句“88。”


大家都一脸疑惑的望向石凯。


“怎么,被我专业的自信迷住了吗?”石凯挑着眉问。


梁朋杰一脸无可救药的表情,“回答错误。”


“为啥啊???”石凯不可置信,眼珠都要瞪出来。


梁朋杰(冷漠):钢琴所有键加起来是88,但是我文的是白键。到时候后期老师,请在石凯边上重放他那一句,“ 被我专业的自信迷住了吗”,真的是啪啪打脸。


石凯边挥手,边往下走,“对不起,我不学音乐了。”等快走到导演组那边,他又回过头看着站着不动的梁朋杰,发出惊讶的目光“你不拦我吗?”


梁朋杰:宁快回来吧。


的得到指令的石凯又欢脱的跑回去,“的勒!”


接着又摇了几轮骰子,方书剑觉得自己都快摇不动骰子了,“你们谁要么到终点,要么触发个游戏 吧。”


话音刚落,方书剑自己触发了游戏。


梁朋杰:你是拿了预言家牌吗?哈哈哈哈。


听到这个词的方书剑,突然瞟向了一直坐着的那边,然后觉得耳朵有点热。


梁朋杰看见这个小动作啧啧了一声,继续执行自己主持人的任务,宣读着规则。

梁朋杰:好的,是看你行不行。


方书剑立马做了个拒绝三连:我真的不行。


金圣权突然插话,“可以黑骑士吗?”


梁朋杰冷漠的否决了。


接下来是张超摇骰子,因为金圣权一句话,张超直接摇到了终点。大家一阵惊呼。


梁朋杰:好,让我们看一下,最后的题目是什么!


张超环着臂喊了句停。


梁朋杰:是新游戏,看图找真相,请仔细查看下图,根据图中细节进行推理,1分钟内找出真相即为挑战成功。

准备好了吗,张超?


张超:嗯。


梁朋杰:好的,三,二,一,开始!图片出来了,你可以仔细看一下凶手是谁。

null


张超蹲在小屏幕前看着,其余几人望着大屏幕也在思考。


金圣权装着不经意说了句,“你说这老太太手上拿的是个啥啊。”


梁朋杰:好的,时间到,张超请说出你的答案。


张超:轮椅上那个。


梁朋杰:你的依据是什么呢?


张超:因为她拿着一个残疾人不可能够得到的灯啊。所以我觉得他的身份是假装的。

说完,张超先冲金圣权挑了个眉,然后看向了梁朋杰。


石凯和方书剑恍然大悟。


梁朋杰一脸微笑,“亲爱的观众们,张超究竟有没有猜对呢。”


方书剑开始配音:咚咚咚咚咚--


梁朋杰:今天张超的回答是否正确呢?


金圣权激动的站起来:准备好啊,准备好啊。


石凯又操着他的口音:我紧张的那个心脏哟。


梁朋杰:凶手就是…张超!


张超:???


梁朋杰继续说:张超说的轮椅上那位!!!让我们恭喜张超。


金圣权一个箭步跑上去抱住张超,“真棒啊。”


龚子棋也鼓掌,“列害。”


梁朋杰:鼓掌👏,让我们恭喜张超获得本期的no.1!


众人:鼓掌!



【录制结束】


金圣权还是搭着张超:不愧是挚爱,真棒,走,撸串去。


石凯跟着梁朋杰:所以第一名的好处是啥?

梁朋杰:下期录制你就知道了!


剩下三个人大眼瞪小眼,高杨决定先走。


然后龚子棋看着方书剑挠挠头,“走吗?”

方书剑就只是看着他,一脸欲言又止,最后叹了口气,先走掉了。




(第一期 完。)





---


背景就是

基本大家的学校跟现实差不多,都有听说过对方名字,但团体还是挺明确的,

1975是个自发成立小组合,上过一些小节目。

石凯和梁朋杰在节目里认识,张超和圣权也是以前就熟悉

圣权高杨子棋也有他们自己小圈子。


  138 10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ven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