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en_l

祝你今天愉快 明天的明天再祝

 

【弘杨弘】《少年》(一)

*不良学生羊与实习老师黄,年龄操作,ooc属于我。

*三次元忙得要死,所以,这是一个【坑】。


(20200108 调)

-01-


不知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刚毕业的大学生黄子弘凡一回国就被分到了梅溪湖高中。不仅如此,进校的第一天,他就被教导主任带到了高三年级办公室空着的那个位置上。

 

“主任..这是高三年级组…”黄子弘凡站在工位上迟迟不敢坐下去。

不是说缺个英语老师吗?

何况刚介绍的时候,教导主任还一脸自豪的说梅高班主任一个办公室,其他任课老师一个办公室。可黄子弘凡瞥见那个人少的办公室里弥漫着一股严肃的氛围,还满心欢喜的觉着自己的资历怎么都分不到那里去,怎么一转眼,他就被带进来了呢。


“没错,刚好高三七班的班主任也空缺了,你就顺便任一下,我们都相信小黄老师的能力。”教导主任试图想拍拍黄子弘凡的肩膀,无奈自己踮起脚指尖刚刚碰到肩头,只能临时转了个方向,拍了拍胳膊,把人拉着坐下来。

现在这些年轻人怎么一个个怎么长的,这个新来的老师看照片也不过163,怎么真人这么高?难道洋人的汉堡就这么养人吗?

教导主任腹诽。

 

腹诽归腹诽,该交代的还是要交代,“但是我们工作重心,小黄老师你要清楚,你首先是高三一班的英语老师,其次才是高三七班的班主任,明白吗?”教导主任一副语重心长。

 

“不明白。”黄子弘凡睁着大眼睛望着他。

铿锵有力的三个字一出就让隔壁办公室观偷摸望着的老师们没忍住,噗嗤都笑了出来。


 

“不明白那就好好记着。”

从未被如此下过面子的教导主任愤愤低吼了一声,匆匆离开办公室了。

 

留在工位上的黄子弘凡不解的挠挠自己刚拉直的头发,礼貌的和办公室所有老师挨个问了声好,决定去那个被排到“其次”的高三七班看看。

 

“小黄老师啊。”

理好东西正要离开时,隔壁工位的老师拉住了他,小声在他耳边说了句,“七班那群孩子,只要不杀人放火,能不管的就不管啊。”

 

哈?啥意思啊。

黄子弘凡眼睛瞪的比铜铃还圆,他总觉得自己是不是波士顿呆久了,要不怎么回国了一句中文都听不懂了。不是说梅高校风优良,学生淳朴吗?怎么刚来,先是教导主任说当班主任就只是一件顺便的事,后面又被年级组老师提醒班上孩子只要不杀人放火就别管?他们不就是一班高三的孩子吗?怎么...

 

再多么不解,初拉乍到的黄子弘凡还是好心的谢过了老师,打算先去七班探探究竟。

 


高三年级位于这栋楼的最高层,一层共八间教室,一首一尾的教室除了正对着还有一个小屋子外,还有楼梯。

第一间教室理所当然的被征用为年级组办公室,其余班级按序号排下下去,于是高三七班,与年级组办公室,正好是楼房的两端的距离。

黄子弘凡不想直接就这么走过去,为此他买了一件梅高的校服,特地下了一层楼,从另外一侧的楼梯又上来,这样刚刚好站到七班的后门口。

 

在来的路上就已经听闻教导主任说他们高三的孩子已经学完课程内容,现在都是在巩固阶段。让黄子弘凡一个年轻老师这个时候来教高三英语也是看重了他的海外背景。因而黄子弘凡在看到七班课表清一色的自习时,也不惊讶。


不过视线在班里扫过一圈后,黄子弘凡突然感慨,七班跟其他班也没什么不一样,大家都安安静静的在位子上啊。咳,虽然大部分人要么光明正大的玩手机,要么是在睡觉,全都横七竖八的姿态,没一点高三学生的样子。


但凡事总有个例外,

角落靠窗的位置倒是直挺挺的坐着一个人,在一堆歪七扭八的人群中,格一下吸引了黄子弘凡的目光。只不过他一直望着窗外这么久了都没动一下,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哟,高杨,这回来的看你的是个小子诶,嘿,长得还不错啊。梅高什么时候有个这么标致的,我都不清楚。”一个眼睛细细长长的男生走过来,靠在门框边,“转校生?几年级?入校这么快就找到高杨这里来了啊。”


“什么?”黄子弘凡直视打量的目光,虽丝毫不慌,但也有些疑惑。

我确定了,他想,大概是我语言系统真的没转换过来,要不然怎么自己一进这个学校,教导主任到老师、学生说的话,自己都听不懂呢。


“这招不错。”男生靠在墙上,细细盯着黄子弘凡,又把黄子弘凡从头到脚扫了一遍,确认那双圆圆眸子里的没半点惺惺作态后,冲着教室内喊了一嗓子,“高杨,这个还不错啊。”


“什么还不错啊,我来康康。”教室又跑出来一个大眼睛,带着一堆闪瞎眼耳钉的男生,搭在细长眼睛男生肩上,也盯着黄子弘凡一顿猛看,不同于细眼男生的扫视,大眼睛就像一个孩子看到了好奇的事物般,“新来的?”他问。


黄子弘凡看他们有趣,歪着头想了想,觉得他们说自己是新来的好像也没错,便应了一声。


“看你顺眼,帮你个忙,不用谢我。”得到回复的大眼睛男生一把抓起黄子弘凡就往教室里跑。


“你帮我什么忙呀?这不是自习吗?你们怎么….”黄子弘凡老师的样子拿了出来,可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你也知道是自习时间啊,那你还站在我们班门口。”大眼睛男生不屑的翻了个白眼,把黄子弘凡拉到教室角落靠窗的位置前站定,“看高杨好久了是吧,有啥就说吧,说完就滚蛋。”说着,他跳上前面空着的桌子,环臂晃着腿,一幅看戏的模样瞧着黄子弘凡,怕是还不够,他还冲后门方向招招手,“超,快来,快来。”


他说这话的时候,闹出不小的动静,玩手机的,睡着的大半也都看了过来。

看窗外的那位,也不例外的转过了头。


这一下,黄子弘凡和他对上了眼,


奇怪,高三的孩子怎么会有这样的眼神呢。

就像一潭深不见底的水,明明清澈干净,却任凭外界如何搅动都毫无波澜。



“嘿,看呆了啊。”大眼睛男生拍了拍陷入深思的黄子弘凡。


“啊?”被打疼的黄子弘凡皱着眉不满的瞥了一眼。


“我知道我们高杨好看,不过,你也太没出息了吧。”说着还嫌弃了黄子弘凡一把, “机会都给你了,还不快点把要说的说出来啊,过了这村可没这家超市了啊。”


被大眼睛男生用词逗笑的黄子弘凡觉得这才是这个年纪男生该有的样子,活泼,调皮,无论怎样,都不该像被叫做高杨的这个孩子一样。

黄子弘凡学着细长眼睛的男生那样把高杨扫视了一番,又在对上高杨那双波澜不惊的眸子时觉得自己有些幼稚。

大家都是男性,有啥好看的啊,两眼睛一鼻子,高杨有的自己都有。



黄子弘凡看着班上同学看热闹的眼神越来越聚集,不由得挑了挑眉,不露出我的真实身份,还不行了是吧。

于是他学着香港电影里的大哥那样一把拉下拉链再骚气的弹了弹衣摆,最后手臂一甩把脱下的校服摔到高杨桌上,顺带一个挑衅的抬眉。


“嚯,张超,这个给劲啊,在高杨面前脱衣服了。”

大眼睛男生一下子激动了,连带身体都坐直了,被喊做张超的男生也慢悠悠的踱步过来,期待着黄子弘凡的下一步。


“你叫高杨是吗?你好啊,高杨。”黄子弘凡还凹着造型,双手插着裤兜一副下课后街角堵人的样子。

余光瞥见那个大眼睛男生的面部表情管理都快崩的没边了,再扫视了一下眼前这个似乎睫毛都没扇动过的学生,黄子弘凡也被勾起了兴趣,伸出一只手在高杨面前晃了晃,“我是七班刚来的班主任,黄子弘凡。”

这话一出,周围倒吸一口气。

不过黄子弘凡没管目光里的那些七七八八,摆出他最拿手的微笑,亮着狗狗眼看向高杨,“我看你坐的这么直,不如就做我们班班长吧。”


“嚯——”

 




-02-

 

“不准喧哗!”

一阵骂骂咧咧的声音在一片哗然里响起。

 

黄子弘凡看过去,除了教导主任,还能是谁呢,不过七班的学生们也不怕他,只是收起了哗然,默默掏出手机划着。

 

“小黄老师啊,整个楼道,就你们七班最吵了啊,你们…”

看着一脸愠色的教导主任装作看不见七班学生手机的手机,只是站在前门口示意他出去,黄子弘凡立马顶着问号走到了走廊上。

人一出来,还不等黄子弘凡问出又一疑惑,教导主任就指着门口的班牌说,“小黄老师,这一层楼都是高三啊,你刚来第一天,可不能就惯着他们这么喧哗,吵到其他班的同学……”

 

“主任啊..”黄子弘凡轻声的喊了一声,亮着无辜的圆眼睛打断他的慷慨激昂的长篇大论。

 

“知道错了吗?”看到黄子弘凡这个样子,教导主任不由得叉了叉腰。

 

“主任啊,我觉得现在就你的声音比较大呢…”黄子弘凡继续用气声说道,亮晶晶的眼睛看的主任一口气哽在了胸口发不出,一个“你”重复了几遍硬是蹦不出后面的字来。

这小子,就会凭着这张无辜的眼睛装乖。心里可焉儿坏了。

 

第二次被噎住的教导主任,是真的很想撤掉这个不知好歹的海归老师的职位来给他点颜色瞧瞧。可转念一想,除了归国留学不了解梅高情况的老师愿意接高三七班班主任这个职位,要是真撤了他,校长那边又交不了差,教导主任只能愤愤瞪了他一眼,转身离去,嘴里还骂骂咧咧的,“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

 

 

 

 

 

“牛逼啊,兄弟。”

 

进了教室的黄子弘凡一走上讲台就看见大眼睛男生坐在桌上疯狂的鼓掌,看的黄子弘凡生怕他把的手掌给拍断,“谢谢这位同学的夸奖,不过还是坐到椅子上比较好,毕竟你会挡到后面的同学看黑板。高杨,是吧?”

 

听到这话的同学都一脸‘你是真的疯了’的表情望向这个所谓的新班主任,又惊恐地瞟了眼高杨。

 

黄子弘凡全当做没看见,只是挑着眉看着高杨。


 

“是的。”高杨直直的看着台上的人开了口。


“石凯你坐好,别挡到高杨看黑板。”看着石化的石凯,旁边的细眼男生踢了一下他桌子。

 

 

我C….这人还是高杨吗?

石凯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高杨,还想说着什么,就被他用眼神打断,只能乖乖的坐回椅子上,用口型无声的跟张超控诉。

 

嗯,不错。不亏是我选定的班长。

黄子弘凡在讲台上满意的点点头,“其他同学也像,石凯同学学习,坐好哦。”

 

 

被提及的榜样——石凯同学看着乖乖坐好的同学们,以及黄子弘凡带笑的眼,只是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我真是,干了件,不的了的大事呢。

 


 

不管石凯心里在想什么,黄子弘凡看着安静的教室,清了清嗓子说到,“大家好,我就是你们新来的班主任,我叫黄子弘凡。”说到这,黄子弘凡顿了一下,等待着掌声,不过没有掌声也没关系,黄子弘凡找着粉笔继续说,“黄呢,就是那个彩虹,红橙黄绿青蓝紫的那个黄,子呢,就是,因为我是炎黄子孙,还是我爸的儿子,也是我妈的儿子,对,就是这个子,弘呢,就是我爸妈,希望我做个有志向的人,所以这就是弘扬的那个弘,凡呢,就是平凡普通的那个凡,因为我爸找人算了一下,说弘这个太大了,要压一压,一看,凡这个字刚好啊,这就是我的名字,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在台上越说越兴奋,下面的同学渐渐趴在了桌子上,唯有高杨还是那副直挺挺的样子看着他,

 

真不亏是我第一眼就看中的人啊。

黄子弘凡朝高杨又挑了挑眉。

 

等一阵下课铃声响起,黄子弘凡这才意犹未尽停了下来,“那就先这样,班长高杨你来下我办公室。”黄子弘凡说完就离开教室了。

 

 

 

 

“我去,你搞什么啊。”看着起身要走的高杨,趴桌上的石凯瞬间精神的扯住他,“你还真当班长了啊。”

 

“班主任点的。”高杨一幅理所当然的模样。

 

没错,是新班主任点的你,可这是你能干出的事情吗???石凯想大喊,可是高杨已经甩开了他,走出了教室。看那背影,石凯居然觉得高杨是高兴的。

这个世界太玄幻了。石凯又无力的趴会桌上。


高三能做到像黄子弘凡这样准点下课的老师少而又少,因而高杨走进去办公室的时候,并没有受到目光洗礼。

 

“坐?”黄子弘凡看到高杨走进来了,拉过边上老师的凳子示意他坐下。可高杨看着黄子弘凡空了一半的桌面便直接坐了上去,顺便把黄子弘凡拉过来的椅子直接踢了回去,就这样低着头俯视黄子弘凡。

 

“唔,高杨同学,我觉得你错估了桌子的功能。”黄子弘凡抬起头委婉提醒着高杨。

 

高杨学着黄子弘凡的样子也歪着头看了他一会,“一张桌子就配一个椅子。”

 

感情高杨害怕其他老师回来没地方坐?嗐,不亏是我选中的班长,真贴心。

自觉完美解读高杨行为黄子弘凡在心里为自己竖了个大拇指。

 

“啊,那你就先这样吧。”显然忘记自己刚教训完坐在桌上的石凯同学,黄子弘凡说起了把高杨喊过来的主要目的,“是这样的,高杨同学,我…”

 

“叫我高杨就好。”

 

“好的呀。高杨。”

话被打断的黄子弘凡也不生气,望向高杨的时候还开心的笑了起来。

高杨看到了,黄子弘凡在念自己名字时,露出了两颗可爱的小虎牙。他头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还不错。

 

“是这样的,高杨。我刚来,对班上同学还不熟悉,你能帮我整理一下班上同学的名单吗?”黄子弘凡问道。

 

“你记性那么差,记得住那么多人吗?”高杨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

 

“啊?”突然被新班长莫名怼了一下的黄子弘凡歪歪头,不理解自己怎么就被打上记性差的标签了。

 

“你记住我就好,有什么事情我帮你转达。还有事吗?下节课要开始了。”高杨看着黄子弘凡的样子神色自始自终没有变过,可黄子弘凡还是在高杨落地准备离开时看出了他的一丝,失落?

 

“那…暂时没有了…”

 

“我先走了。”

高杨插着兜离开了,留下黄子弘凡一个人不解的挠挠头。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呢。

 

我说不清楚,我也想不明白。

 

算了,不想了。

 

黄子弘凡甩甩头,继续熟悉教导主任给他的一堆文件。

 

啊,当了班主任,还带的高三班。作息时间要调整过来,好痛苦啊。


而且为什么,我作为一个班主任还要自己在一堆自习里,和其他老师商量自己的上课时间呢???

 

海归小黄痛苦的把头埋在文件中哀嚎。




看来七班真让让人头疼呢,也不知道一个新老师第一次遇到能不能处理好。


下了课回办公室的老师看到黄子弘凡这样,在心里为他叹惜了一下。


也当然,就是叹惜了

一下。




next:(二) 

  305 10
评论(10)
热度(30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ven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