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en_l

祝你今天愉快 明天的明天再祝

 

【龚方】我想要两颗西柚

啊,又一篇点梗完成。

@怎样 

我仿佛一个做阅读理解做错的孩子,忐忑不安。


带小凡高,几句话涉及。



01.

 

方书剑没想到在这样一个情况下碰见龚子棋。

他被固定了姿势,不敢动,就剩一双圆溜溜的眼睛追寻他的轨迹。

 

 “龚子棋你滚一边去,天天释放荷尔蒙,没看见我在这拍照吗。”模特的不专心,引来了摄影师陈博豪的怒吼。熟练吼完的陈博豪满意的看着龚子棋快步进了办公室后,又指着镜头对方书剑柔声细语起来,“同学,看这,拿出你刚刚的眼神看这。”

 

这个人怎么能转换面孔这么的快?方书剑疑惑。

 

不对,应该是,这个工作室的人怎么都能转换面孔这么的快?

知道了龚子棋原来是这家工作室的老板后,方书剑又没那么疑惑了。

 

 

02.

 

“喂,我们老板是不是很帅。”结束拍摄后,陈博豪冲着方书剑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啊?”

看着方书剑脸上纯粹的迷茫,陈博豪开始疑惑了。不是对龚子棋有意思,那他问自己龚子棋的事情是干什么?

 

“没有事情的话,那我就先走了。”不理会陈博豪满脸的问号,方书剑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就先走了。

“拜拜。”

 

话音还没落,就连背影都没看到的陈博豪笑着感慨了一下,年轻人跑得还挺快。

 

 

03.

 

“这个怎么样。”陈博豪甩了一张照片在龚子棋办公桌上。

 

龚子棋一眼就认出来,是自己刚进工作室时,陈博豪正拍着的那个小模特,“新来的?”

 

“不是,临时被拉过来凑个数。不过我看他挺有镜头感,要不我去问问他愿不愿意和我们长期合作。”说完,陈博豪看着龚子棋一脸‘那你在我这干什么’的表情瞧着他时,忍不住又想怒吼,“这不是看他符合你口味,我就来探个口风嘛。”

陈博豪对没拉帘子的玻璃又是一阵腹诽。

龚子棋办公室的位置正好对着自己所在的摄影棚,别人不知道,他陈博豪可知道,龚子棋办公室装的都是单向玻璃,外头看不清里面,里面可将外面看的一清二楚。就冲这大开的帘子,陈博豪就敢断定,龚子棋一定,一直就看着方书剑。

 

“看上了?”看着沉默的龚子棋,陈博豪心情大好的挑挑眉,“我特地留了他电话,一个月假期,换不换?”

 

嘁,劳资要你给电话?人晚上都睡在我床上的。

虽然只是晚上睡在,我睡过的,那张床上而已。龚子棋又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可我连他号码都没有。


 

陈博豪当然没能知晓龚子棋的想法,因为他被龚子棋赶了出去。

 

“你冷酷,你无情,我要无理取闹了!!!!”陈博豪扒着门框如泣如诉。

“签下他,一个月假期。”龚子棋只觉得头皮扯得疼。

“成交!”陈博豪马上直起身子,意气风发的走了出去,还贴心的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11个数字。

不言而喻,这是什么东西。

 

 

04.

 

在知道方书剑拒绝签约后,龚子棋也没多惊讶。

最多委屈的是陈博豪,任凭他软磨硬泡,没想到看上去那么好说话的小男孩就是不答应,没有理由,就是不答应。

一想到到手的假期就这么没了,陈博豪连修片的欲望都没有了。

 

龚子棋又打开电脑里的一个隐藏文件夹,里面都是方书剑上一次的成片。

照片里的男孩眉眼端正,不笑时英气十足,偏偏一笑起来…

 

摄影师会拍是一回事,镜头下的人本身有镜头感又是另回事了。

龚子棋看着照片里男孩垂眸浅笑的样子,就想起一次他回家拿东西看到的景象——照片上的男孩趴在餐桌上,一手抵着自己下巴,另一手握着两颗西柚百无聊赖的样子。可听到声响后的男孩抬起的脸上,却露出了这种神情,

一笑起来,让龚子棋一颗心都晃了晃。

 

当时的他慌张的逃了,这次的他,不想逃了。

 

他打开自己存下的那11个数字,播了过去。

 

 

05.

 

虽然很快被接起,可那边的声音迷迷糊糊的,一句软糯的“谁呀?”都让龚子棋带上了微笑。

 

“龚子棋。”龚子棋都没发现他的声音有多温柔,“我吵到你睡觉了吗?”

“没有呀。”

“那你现在方便听电话吗?”龚子棋把通话声音调到最大,连那边的呼吸都要听得清清楚楚。

“方便的。”

“是这样的,你还记得上次你来我们拍摄的事吗?”

“记得的。”

“成片出来了,效果很好。我们想邀请你和我们长期合作呢。”

“我已经拒绝过了。”

“所以现在是龚子棋在邀请你。”

“龚老板这么个大忙人,也会操心这些小事吗?”

 

突然被软绵绵的话怼了一下,龚子棋反而笑了,“不是,是龚子棋想你了。”

 

一阵沉默,连呼吸声都听不贴切。

就当龚子棋以为方书剑要挂电话,那边又响起,“那你还不回家。”

 

 

06.

 

如果要对自己之前的做法下一个定义,龚子棋一定会说三个字,

蠢爆了!

 

 

他高中就向家里出柜了,在经历过愤怒、不解等情绪后,爱子心切的龚父龚母最后还是选择接纳。期盼也从希望龚子棋有个和谐美满的家庭转向了只有龚子棋身边有个能陪着的人就好。

于是,像多数父母一样,龚母也开始给龚子棋相亲。

 

龚子棋看着忙忙碌碌的龚母就想,反正她眼睛那么挑,这条路人又少,只要她开心,便随她去吧。他也就没把龚母这句话放在心上。哪知龚母居然还真的给他相到了一个,并且勒令龚子棋必须去见见,要是不见的话,龚子棋这辈子就别回家了。

 

看着小孩子心气的龚母,龚子棋没了法子只能去见见。可是他又不想这么被安排,便从陈博豪那边翻出大汗衫大裤衩子和拖鞋,带着他蓄了一周的胡子去会会他母亲挑中的对象。

 

 

完了。

一看见穿着他梦里见过很多次的那件白衬衫的人坐在他母亲给他发来的桌前时,龚子棋内心就只剩下这两个字。

但凡我多问一句我对象叫什么名字,我都不会干出这种蠢事。

在龚子棋心里,已经自动将相亲二字去掉了。

 

相亲对象和暗恋对象穿的漂漂亮亮,而我…

龚子棋都不想看自己。

 

 

任凭龚子棋想破脑袋,他都不知道方书剑为什么见到这样的他后,愿意和他扯证。

 

可能也是和自己一样被家里催烦了吧。

龚子棋颓废的想。

 

于是他特地避开了方书剑在家的时间,方书剑早上八点出门,他就八点半回家。方书剑晚上六点回家,他就五点半出门。绝对不再碍方书剑一点眼。

除了那一次他忘记签约的文件,必须回家拿,撞见了在家的方书剑外。

 

也就是那一眼,让龚子棋现在都心痒痒的。

 

 

这不正好,给了他一个主动的理由。

龚子棋决定给陈博豪放两个月的假。

 

 

07.

 

不知道怎么突然就能放假的陈博豪当然不会再去问一句原因,收了东西便快快乐乐的潇洒去了。等他再回工作室的时候,就看见自己一直签不到的人,正在高杨的镜头下,见到自己时,还主动和自己打了个招呼。

 

咋回事?

 

直到坐到餐桌前,陈博豪都没理解,

怎么方书剑就被签过来了呢?

怎么工作室又多了一个话多的小朋友呢?

怎么小朋友来聚餐就算了,方书剑怎么也来了呢?

怎么高杨就突然醉了,让自己送龚子棋和方书剑回家呢?

我不过就是走了两个月,怎么就被这个世界抛弃了???

 

可是高杨已经倒在了新来的小助理黄子弘凡肩上,而龚子棋也醉的厉害,陈博豪一直记得被方书剑接连拒绝的事情,也不好开口问。于是陈博豪只能扯起龚子棋,对方书剑歉意的一笑,“抱歉啊,先送子棋回家,再送你好吗?”

 

方书剑点点头,跟他上了车。

 

 

 

 

不过,这又是怎么回事啊?

 

陈博豪看着方书剑熟练的打开龚子棋家门的指纹锁,又接过龚子棋对自己一笑,“谢谢你,我们都到家了。”

 

 

???

现在都流行把狗骗进来再屠狗了吗?

等等,狗能求个死的明明白白吗?

 

你别关门啊!

 

 

08.

 

龚子棋高兴,方书剑终于原意和他们工作室一起聚餐。

这一高兴,就容易喝多。

这一喝多,龚子棋藏的那些事情全部盖不住了,拉着方书剑把自己什么时候暗恋他,相亲做的蠢事,婚后干的啥事抖露的得干干净净。

 

两个人第一次同床,就是裹着被子,听醉鬼一条一条倒着往事。

 

结果就是两个人都感冒了。

 

 

“感冒是不是要补充维生素啊。”酒醒的龚子棋一脸歉意的把方书剑塞到被子里就开始在厨房忙活。他记得餐桌上一直都有两颗西柚,要不要就把它剥掉给方书剑吃好了。

 

“龚子棋,你不许动我的西柚!”

预感到不好的方书剑踩着拖鞋吧嗒吧嗒的跑了出来,护住了两颗西柚。

 

 

09.

 

“两颗西柚啥讲究啊。”能让方书剑这么宝贝的不放。

忍不住好奇的龚子棋在方书剑睡下后,偷偷摸摸去阳台给他们公司最爱冲浪的黄子弘凡打电话问。

 

“I want to see you!”冲浪少年黄子弘凡立马给了答案。

 

“你想要见谁。”

没等龚子棋问清这是个什么来由,就听见那边又传来一个男声,然后就是黄子弘凡声音慌慌张张喊着羊羊,又在解释着什么。

 

龚子棋听得吵耳朵,便把电话挂掉了。

 

 

“这到底是怎么个意思啊。”龚子棋趴在栏杆上很伤感,他发现他不能理解方书剑的世界了。

 

“你想知道,你就直接来问我不就好了。”方书剑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龚子棋猛的回头,看着方书剑穿的单薄,立马带着人回了屋内安置到沙发上,还关了阳台门以隔绝风。

 

 

“你这么想知道啊?”被裹成一个团子的方书剑努力探出自己的头。

“嗯嗯。”龚子棋迅速点头。

“就是黄子说的那个意思啊,我就买了两颗回来,结果你居然真的回来了。”方书剑说完还不好意思的把脸埋了起来。

“是,是那一次我回来拿文件吗…”龚子棋有点不敢相信。

“嗯…”

 

 

龚子棋真的是迟钝的大笨蛋,

如果不是我也喜欢你,怎么会答应相亲,怎么又会一相亲就跟你扯证,甚至于相信那种幼稚的话。

而且,虽然你没问过我号码,但是我从来都不接陌生人的电话,你不知道吗!

 

大笨蛋。


  174 18
评论(18)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ven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