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en_l

祝你今天愉快 明天的明天再祝

 

《无聊你就来看看》 E02

*少年组综艺,参考or照搬名侦探学院设定。

涉及:小凡高、龚方、权超、朋凯、1975

(这一期没有超鹅。小学生继续打闹,龚方继续别扭,小凡高开始撒糖。)

 

往期回顾:第一期 

 

【废话】我好对不起朋化石品啊。写不出他们甜甜的恋爱就算了。摇色子把他们拆了,让分别去xql那边多余…dbq。

 

 

——

“如果你无聊就要来看看,如果你不无聊,那你更要来看看。欢迎大家来到SL TV益智成长竞技秀《无聊你就来看看》。大家好,我是带领大家来看看有多无聊的主持人,金圣权。”

“在上一次的录制中,张超同学通过重重挑战,成为了我们的NO.1,鼓掌~今天,我们依旧要从六位候选人中决出一名,NO.1。”

“由于上一期我们的NO.1张超觉得在座的各位都太弱了,所以这一期,他决定不来了。”

“哈哈哈哈,其实是超他有事啦。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右手边站了三位,石凯,龚子棋,高杨,而左手边只站了两位,梁朋杰,方书剑。这是为什么呢?”

 

石凯欢快的接话,“因为有新朋友!”

 

“凯凯说的没错。都说上一期我们高杨太安静了,我今天就把黄子弘凡请来给高杨提提神。欢迎我们的新朋友,黄子弘凡。”

 

在掌声中,黄子弘凡小跑上台,鞠了一躬,准备站到方书剑边上,结果被方书剑和梁朋杰一齐拉到了金圣权边上。

 

金圣权:好的,既然大家都到齐了,那我就来揭晓上一期NO.1的特权。

 

梁朋杰(不满):为什么我作为上一期的主持人我都不知道!

 

金圣权(抛一个飞吻):因为要铺垫这一期主持人是我。

 

梁朋杰默默退回去,心想,回去我要跟锅锅告状。

 

 

金圣权:特权有两个,第一个是这一期可以自己选择在长队还是短队。

 

众人敷衍的啊了一句。

 

金圣权:第二个是可以选择并肩作战的队友。

 

众人这才精神了点。

 

梁朋杰:张超不在,那怎么选啊?

金圣权:很聪明,你问出了关键。

梁朋杰(期盼):所以我有奖励吗?

金圣权:奖励石凯抱一下吧。

梁朋杰虽然嘴上抗拒说不要,面对扑过来的石凯,还是默默回抱了一下。

 

金圣权:超嘱咐我了,这次特权就给我们《无聊你就来看看》的新朋友,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举起右手置于胸前,对着各个方位致谢,“谢谢SL TV,谢谢张超,谢谢,谢谢。”

 

方书剑看不下去了,“收。”黄子弘凡比了个“OK”。

 

金圣权看着戏瘾过完了的人,问他选择长队还是短队。

 

黄子弘凡:我肯定长啊。

 

梁朋杰:你是男人吗?

 

方书剑捂着嘴偷笑,黄子弘凡亮出自己的腿,“我腿这么长!”

 

金圣权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要来阻止虎狼之词,“来吧,黄子,接下来选择你的队友。”

 

黄子弘凡环顾了一下,“好难啊,有没有自告奋勇的。”

 

方书剑配合了一句,“好想和你一队啊。”

 

石凯也接话,“我也是啊。”

 

金圣权:我们黄子可是伯克利相声专业的呢!跟他在一起,多欢乐呀,你们争取一下啊。

说完还往右手边瞟一眼。

 

“我四川相声学院的。”石凯说。

 

“我还星海相声学院呢。”梁朋杰不服气。

 

黄子弘凡没理这两个闹腾的,顺着圣权的目光看过去。

 

圣权马上递梯子,“黄子你选一个呗!”

 

黄子弘凡犹豫了一下,还是指了出去,“那就,高杨吧,我们在那个一音到底的海外篇见过。”

 

“哎哟。”石凯拉着龚子棋退了一大步。

 

金圣权也往黄子弘凡身后退了一步,“黄子弘凡第一个选择的是,高杨!”

 

看到高杨笑了的梁朋杰拉着方书剑直拍手。

他笑了他笑了他笑了他笑了。

 

 

“你这趟来录节目就是为了和他一队是吗?”梁朋杰扯着黄子弘凡问。

 

方书剑在黄子弘凡和高杨之间笔划起来,“此刻应该有音乐响起,确认过眼神…”

 

“我遇上对的人!”梁朋杰马上接着唱。

 

黄子弘凡就站着冲高杨傻乐。

 

 

金圣权:OK,收!那么问题来了,黄子弘凡你要选择谁做你的第三位队友呢!

  

黄子弘凡思考了一会,转过身看着梁朋杰,“张超说后面还会有个人赛,反正团队赛有我和高杨就够了,那我就选个威胁力小的。”

 

梁朋杰:???你为什么要看着我说。

 

黄子弘凡笑了一下,“梁朋杰,你过来!”

 

梁朋杰一脸脏话,“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凉膨劫。”

 

石凯操着泰国语调,“黄子弘凡,你讨厌,你不要欺负我们的国际友人吼!”

 

一看梁朋杰要打他了,他赶快把方书剑拉过来,躲在金圣权后面逃过一劫,“方方,我们又是一队了!”

 

梁朋杰只觉得生无可恋,为了和石凯一队,他都不想当主持人了,结果石凯这个憨憨不仅要怼自己,还一点不惋惜他俩被拆开了!!!

 

金圣权看着他们的小动作,乐呵呵的笑,“来,高杨,回归你的…”

 

高杨缓缓绕过石凯和金圣权,默默走到了黄子弘凡旁边,站定。

 

金圣权看到高杨的小动作,要不是顾及自己是主持人,早就指着高杨一直搓着的小手开始逗弄了。

咳,回归正题。

“好,我们长队短队的队员已经揭晓,我左手边是我们的长队,有我们的高杨,黄子,和朋朋。”

 

喊到自己名字时,梁朋杰举手示意,“请记住此刻在长队还有名字的我。”

 

金圣权笑了两声,继续介绍,“我右手边是我们的短队,有我们的凯凯,方方,和子棋。”

 

“好的,来向观众介绍一下自己吧。”

 

“什么?开场这么久才开始自我介绍吗?”石凯惊呼。

 

“你要相信你录了半小时,可能最后电视上就半秒。”金圣权把石凯拎回他自己的队伍,“还有,你不要试图跑向长队。”

 

“我这叫刺探军情!”被看透小心思的石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请新朋友介绍一下自己吧。”金圣权看向黄子弘凡。

 

“大家好,我是比高杨话多的黄子弘凡。”

 

“哦哟!鼓掌鼓掌。”石凯梁朋杰带头起哄,把黄子弘凡弄的不好意思了。

 

“那,都提到你了是吧。”金圣权示意一直拿后脑勺对着自己的人看向摄像机。

 

高杨很淡定的背着手转过来对着摄像机,放佛刚刚那个一直侧身的人不是他一样,“大家好,我是比黄子弘凡话少的高杨。”

 

“哎哟,干嘛呢。”石凯脸上的表情堪比上期吃到柠檬,“有意思吗?这就是把我们都隔绝了是吗!”

 

梁朋杰一脸冷漠,心想,难道真正隔绝的不是我吗?三个人的自我介绍,我只配做那个 大家好。

 

金圣权马上提及梁朋杰,“来,朋朋。”

 

“大家好,我是不管话多还是话少在这里不配说话的梁朋杰。”

梁朋杰努力的使长队保持着从人的队形,这还是他往黄子弘凡那边靠了点的结果。

怎么?我是身上长了刺吗?梁朋杰盯着又往高杨边上靠了一点的黄子弘凡,最终下了个结论,美丽的东西果然都是带刺的!

 

“好的,来看看我们短队。”努力憋笑未果只能选择不看的金圣权转向右边。

 

“大家好,我是一个人的话能比他两都多的,石凯!”石凯依旧很有活力。

其实也不是他想这么闹腾,主要问题还是他身边的两人太安静了。

 

“你是靠嘴吃饭的是吗。”金圣权觉得自己快要被梁朋杰和石凯笑抽过去了,“方方,到你了。”

 

“我是话不多又不少,一切都刚刚好的方书剑。”方书剑开口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石凯感动的都要哭了。

 

“我是能动手就不开口的,龚子棋。”龚子棋紧随其后。

 

“厉害,厉害。”大家为龚子棋的狂劲鼓起了掌。

 

“好的,大家都介绍完了,请期待我们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哟。来看一下我们的选拔规则。”

 

旁白:

两队均从起点出发,并轮流投掷骰子决定前进步数,若前进至贴了SL TV字样的格子,就触发游戏挑战,挑战胜利即可留在此格,否则退回到掷骰子前位置,棋盘上第21格为赛点,停留或经过赛点都将触发挑战,若赛点挑战失败,则依旧退回掷骰子前位置,若赛点挑战成功,则此队全员晋级,另一队全员淘汰。

赛点过后,晋级队伍将由团队赛变为个人战,玩家继续通过投掷骰子决定前进步数,终点为挑战格,如果步数超越终点,则需按照飞行棋规则倒退,率先准确停留在终点,并赢得挑战的玩家成为当期NO.1。

 

 (忽略我丑陋的画工)



金圣权:好,各部门已经各就各位。那现在我们的两队各选一位代表来同感史上最高智商游戏选出谁先投掷筛子。

 

 

长队梁朋杰看着已经小声聊起来的两人,‘自告奋勇’的走了出来。而短队石凯瞥了边上默不作声的两个,也只能‘迎男而上’。

 

“是时候展现我猜拳小王子的威力了!”石凯高举拳头,“后期记得给我这边P点光。”

 

“打钱。”梁朋杰也做足准备。

 

“一家人不谈钱,伤感情。”石凯冲着梁朋杰挤挤眼。

 

“谈钱时不谈感情。”梁朋杰很冷静的应对。

 

金圣权快被两位活宝逗的笑晕过去,“各就各位~三,二,一!”

 

“yes!”石凯快乐的握着拳头,绕场一周后,还贱兮兮的跑到梁朋杰边上,“下次给我打钱,我就让让你!”

 

“你想到不要想!”没有人能从我这里拿走一分钱!

 

 

金圣权这回忍不住了,直接笑了出来,“哈哈,那凯凯,你先来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是1。”

 

“石一凯!”梁朋杰拍掌叫好。

 

“来来来,我康康你扔个几?”石凯把骰子递过去。

 

“黄子先来。”梁朋杰把黄子弘凡推了出来。

 

看着黄子弘凡扔出的数字,金圣权说道;“我们的新朋友黄子弘凡很厉害啊,一开局就是一把六!还触发了我们的游戏。让我们来看看是什么呢?是逻辑高手。”

 

“逻辑高手这个游戏呢,是选出1人根据大屏幕中给出的三个词进行造句,符合要求即为挑战成功。造句要求:1.只能使用一个句子;2.三个词要按照屏幕呈现顺序在句中出现;3.句子必须符合逻辑;4.限时10秒内完成。”

 

“来啊,黄子,堵上你伯克利CWP的尊严!”梁朋杰在一旁看戏。

 

“来就来啊。”黄子弘凡毫不惧怕。

 

 

在金圣权话音落下后,屏幕上呈现三个词:

白衬衫

岁月静好

安排



只见黄子弘凡眼球一转,还没等金圣权数到5,一个句子就说了出来,

“高杨穿着白衬衫在海边觉得岁月静好,一切等待上天的安排。”说完双手指向上天,原地转了个圈,最后停在高杨面前,笑了笑。

 

“你牛!”石凯一边赞叹一边鼓掌。

 

“后期,可以在我头上P两个字,多余,吗?”梁朋杰生无可恋的离高杨远了一步。他作为黄子弘凡目光波及范围内的人,觉得齁死了。

而且,这是他上一期看到的不苟言笑高老师吗?我怎么不记得高杨可以笑得这么开心呢?

 

 

“哈哈,不愧是我们的黄子。”金圣权也发出了“wow~”。

 

不愧什么?

不愧是伯克利CWP专业的?

不愧是…

 

咳。

 

作为一名主持人,金圣权觉得自己要控制一下沸腾的场子。黄子弘凡一来第一把就接连掀起两个爆点啊。不愧是你!

 

 

金圣权:“恭喜我们长队挑战成功,接下来是我们短队,龚子棋摇色子,又是一个1。”

 

“怎么回事,我们这边!”石凯跳脚。

 

“这样一步一步稳打稳扎来,没有触发游戏也可以顺利留在原地呀。”金圣权安慰他,“来,长队是谁摇色子呢?高杨。让我们看看高杨摇到几了呢?又是1。哈哈哈哈哈。”

 

“这骰子是不是被设定好了!”石凯愤愤。

 

“你忘了我的六吗?”黄子弘凡插一嘴。

 

那怎么我龚子棋高杨都是1呢?

等等,这话好像也没错?

 

突然灵光一现的石凯,又默默安静了。

 

收到石凯莫名眼神的梁朋杰:???

 

 

金圣权继续CUE流程,“高杨触发了本场游戏,高杨你可以随时喊停,哦!是汉字的秘密。这个游戏是这样,场上有5个偏旁部首相同的二字词板。”

 

“这个游戏需要三名队友合作完成,一名队友用偏旁组词,一名队员不出声表演出来让一名队员猜出词语。”

 

“在三分钟之内,猜出三个词语,即为挑战成功。”

 

“来看一下,你们怎么商量。”

 

 

 

梁朋杰乖巧的站在一旁看着黄子弘凡叭叭了半天,最后高杨大手一挥,指着梁朋杰,“你写。”

“好的。”

指着黄子弘凡,“你演。”

“好的啊,我…”

高杨果断打断,“那开始吧。”

 

看着高杨舒服的坐在方登上,金圣权突然有种,不管做什么,高杨只是累的想坐一下的感觉。

 

“既然长队已经准备好了,那我们计时开始了哦。”

 

梁朋杰看到第一对偏旁,立马写下了两个字。黄子弘凡看到后,马上指了指自己,高杨歪了一下头,“阿黄?”

 

两个字不是重点,重点是高杨无辜的眼神和语气,一下子把黄子弘凡弄的手足无措的绕绕头。

 

但仅仅只是看到完蛋的黄子弘凡,梁朋杰都默默垂下了头:试问苍天绕过谁。

 

高杨这一声突然给了黄子弘凡灵感,只见黄子弘凡冲着高杨比了个三,然又比了三个圆,最后在第三个圆的位置挥了下手。这一顿比划看的几个人都是一脸迷惑。

可是高杨想了想,“红绿灯?”

不对,要偏旁一样,那就是,“红绿!”

 

“这都可以!”石凯震惊了。

 

第一个答对了,梁朋杰赶快换上第二个词板。

 

看到词板的黄子弘凡立马反应,指了指上方,又指了指下方。

 

高杨:“起伏?不对,浮沉?”

 

石凯:“好有文采啊!”

 

金圣权:“高杨给了你多少钱,你这么捧哏。”

 

“黄老板,节目后,记得账节一下啊。”石凯立马接上梗。

 

黄子弘凡比了个OK,意识到他们在干扰自己,立马让他们一边去。

 

又盯了词板一会,黄子弘凡在胸口比了个心。

 

高杨:“爱…?”

 

黄子弘凡立刻摆手,在比心的上方又指了指上方再指了指下方。

 

高杨:“忐忑.”

 

金圣权:“厉害!让我们看下第三个是什么。”

 

梁朋杰亮出词板:打扰。

 

黄子弘凡立马指了指梁朋杰。

 

高杨:“多余?”

 

黄子弘凡自己都没忍住笑了出来,连连摆手。金圣权继续补刀,“但是也差不多了,就是梁朋杰现在内心状态,等等,高杨你不可以回头。”

 

“那我来给你复现一下。”石凯跳了出来,做了个摘帽子,“就那个表情包。”

 

“告辞?打扰?。”

 

“对了。”

三道题答完,终于可以说话了的黄子弘凡感觉到了解放,“高杨真棒!”

 

梁朋杰:打扰了。

 

不管如何,长队挑战成功了。接下来是短队扔骰子,方书剑扔了个三。

 

龚子棋鼓了鼓掌,“我们的目标是不触发一次游戏,稳扎稳打到终点。”

 

 

然后又到了长队梁朋杰,扔了个四,到了11格。没有触发游戏。

短队石凯打破了1的魔咒,扔了个5,把短队带到了10格。跟在了梁朋杰身后。

随机长队黄子弘凡又扔了一个6。

 

“厉害啊。”梁朋杰看着龚子棋扔了一个1,高杨又扔了一个1后,忍住不感慨黄子弘凡今天爆棚的运气。短队都跟他们相差6格了!

 

在短队方书剑扔了一个3后,梁朋杰也凭借一个3,把长队带到了赛点。

 

 

金圣权:“长队这次触发的是什么呢?朋朋触发的游戏是,是否与此无关。以下是一个不完整的故事,你方只有先于对方推理出事件始末才能挑战成功。双方团队可以通过向主持人提问获得故事真相的各种可能性。主持人只能回答“是”,“否”,“与此无关”。”

 

“朋友来了。”梁朋杰把黄子弘凡往高杨那边一推。

 

黄子弘凡一脸懵逼,金圣权却想到上一期他们玩这个节目时,怎么逗的高杨。

 

 

【上一期回放】短队赛点游戏:是否与此无关

 

石凯:“我我我知道了,你们1975缺一个黄子,是不是黄子之前上节目和高杨四手连弹,和弦弹错了,所以今天没来???”

然后就是龚子棋和金圣权一人一句,

“他的朋友结婚了吗?”

“是四手连弹吗?”

“他是男生还是女生啊。”

最后高杨忍无可忍把两人拉了回来。

 

【回放结束】

 

 

金圣权:“朋友是男生。”

龚子棋立马接起来:“朋友是男生,一起四手联弹了。”

 

高杨无奈的摇摇头,表示没眼看。

 

石凯顶着充满求知欲的大眼睛,“所以当时你们是谁弹错了?”

 

在黄子弘凡整个头都要冒问号的时候,梁朋杰好心给他解释了一句,“记得看第一期这个游戏。”

 

黄子弘凡点点头表示知道了,梁朋杰又说,“记得打钱。”

 

就在黄子弘凡和梁朋杰要打起来的时候,金圣权再一次出来控制场面,“让我们看看这次的故事是什么。”

 

“一个身强力壮的男子在地里偶然挖到了一箱子金条,但这个男人在15年内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件事,也没用动用金条。15年后,他突然过上了挥金如土的生活,这是怎么回事呢?”

 

“现在,你们可以进行提问了。”

 

黄子弘凡率先举手,金圣权示意他说。黄子弘凡却转过身看着梁朋杰,“梁朋杰先生,这是你梦寐以求的生活吗?”

 

梁朋杰保持微笑,“亲,这边建议你嘴巴拔个罐呢~”

 

金圣权:“哈哈哈哈哈。与此无关。”

 

“这十五年里面有人死吗?”方书剑一个人老老实实提问。

金圣权:“否。”

 

石凯:“他挖到金条的土地是否属于他自己?”

金圣权:“否。”

 

黄子弘凡:“这个故事除了他自己,还有其他人吗?”

金圣权:“否。”

 

石凯突然兴奋,“那是不是一箱金条太重了,他一人搬不动啊”

金圣权:“你很有想法,但是与此无关。”

 

方书剑:“他在这十五年内,身体状况有没有发生变化。”

金圣权:“与此无关。”

 

梁朋杰:“那这15跟金条,一年能变卖一根吗?”

金圣权:“你很有想法,但是与此无关。”

 

梁朋杰老老实实坐了回去。

 

龚子棋:“箱子是否被打开过。”

金圣权:“是。”

 

石凯:“那十五年前是不是金条不值钱啊!”

 

在金圣权说完“否”后,梁朋杰马上开口,“怎么可能不值钱。”

 

黄子弘凡:“你看我们朋朋都明白的道理!”

 

梁朋杰作势要打他,“中国人吃饭吃大米讲话都是要讲道理的,侬晓得伐?!”

 

黄子弘凡:“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

 

方书剑受不了他们两个继续掰头,于是说他要讲一个故事,“这个身强力壮的男子,挖到一箱子金条,然后把它带回家,没有告诉任何人。然后就不停的锻炼、不停的锻炼,直到他锻炼的特别壮,这个时候他挥这个金条就好像挥土一样简单,所以他过上了挥金如土的生活。”

 

“你是和张超偷偷补了课吗?哈哈哈哈哈哈。”石凯笑的不行,“你看是不是要锻炼得龚子棋这样。”

 

被提及龚子棋,方书剑立马不说话了。

 

“你好厉害啊。”梁朋杰感慨,“这种故事,我都不敢讲。”

 

金圣权无奈摇头,“否。”

我对不起超儿,他的弟弟们我一个都照顾不好了。这种谐音的冷梗,我没想到方方会说出来。

 

高杨和黄子弘凡也笑到不行。瞟到方书剑泛红的耳尖,龚子棋立马开启新话题,“十五年后这个金条是否易主?”

金圣权:“否。”

 

龚子棋:“那这个有没有特殊的含义,比如这个金条上面标明了一些标志啊。”

金圣权:“与此无关。”

 

看着高杨和黄子弘凡跟没事人一样当起了看客,金圣权又提醒了一下,“这是长队的挑战,所以长队要说出完整的故事,才能达到赛点。”

 

被提醒的高杨开始问了,“那这个人是因为客观的原因不能动吗?就是他是想动的,但是他能不动。”

金圣权眼睛开始发亮,“是。”

 

黄子弘凡立马跟上,“那这个男子是否不能自由活动?或者是否不能又自主意愿的移动。”

金圣权眼睛更加亮了些,“是。”

 

“所以今天变现的节点是否在这十五年后的节点呢”抓准信息的方书剑问道。

“是。”

 

“所以他是在监狱发现金条,但是他不能动,因为他十五年后才出狱。出狱后他就带着金条挥金如土!”石凯说。

 

“否。”金圣权可惜的摇摇头。

 

“那这个人是罪犯吗?”高杨想确认一下。

金圣权:“否。”

 

黄子弘凡:“他十五年内被囚禁了?”

金圣权:“否。”

 

想了一会,龚子棋开口,“那十五年内,这个男子和金条有没有在物理距离上分开过?”

金圣权:“否。”

 

“所以这个男子十五年内无法接触到正常的人类社会?”龚子棋继续追问。

金圣权:“是。”

 

“我知道了!”方书剑举着手站起来,“就是在一个与世隔绝的,类似荒岛,或者荒山这种地方,住着一个年轻力壮的男子,然后他在地里就挖到了一箱金条,可是呢,这十五年内,他没有办法离开他呆的地方。十五年后,他终于等到了一个机会,所以他带着金子就进入了正常人类社会,把他转换为等值货币,就开始挥金如土!”

说完,方书剑眨巴着眼睛看着金圣权,紧张的等着答案。

 

“不亏是音乐剧专业的,说个故事都这么有意思。那么,我们的方方答对了吗?”金圣权卖起了关子。

 

短队三个人都望了过来,而长队三个好像事不关己般聊了起来,看的金圣权直摇头,“恭喜方方,答对啦!恭喜短队成功截击!”

 

“噢耶!”石凯一把抱住了方书剑,又一把揽过了龚子棋,兴奋的不得了。

 

他这一蹦起来,就要撑着两个人的肩膀接力,结果就是稍微小一号的方书剑被石凯直接按到了龚子棋怀里。

 

啧啧啧。了不起啊,石凯。

看到石凯举动的梁朋杰感慨到。

 

据他(因为和队友‘融不进去’,所以只能看着短队)的观察,能让活泼好动的方方那么安静,不可能是上次一队的石凯,那就只有龚子棋。

虽然每次提及龚子棋,方书剑都说不熟,可是不熟的话,龚子棋能直接给你铺垫那么多???

有问题,有大问题。

 

 

长队赛点被狙击了,那么又到了短队摇色子。

把方书剑推到龚子棋怀里后,石凯果断跑出来掷骰子,终于摆脱1了,他扔了个2。

 

看,连骰子都在暗示两个人。

看到黄子弘凡也摇出个2的石凯,如是说。

 

 

金圣权:“恭喜长队又触发我们的游戏,这次触发的是看图找真相。请仔细查看下图,根据图中细节进行推理,1分钟内找出真相即为挑战成功。准备好了,我们就计时开始。”

 

“好。”黄子弘凡拉着高杨蹲到了小屏幕前。

 

梁朋杰苦着脸,在后面独自美丽。

 

一分钟到了,金圣权问他们觉得谁是凶手,黄子弘凡看了高杨一眼,高杨无奈的抿着唇看着他,黄子弘凡就知道,得了,靠蒙吧,反正手上有血的不太可能,而且拿刀的那个也不太可能,因为有刀伤的话,水池不可能那么清澈,那就是那位女士吧。

 

“长队觉得凶手是那位女士,那么凶器是什么呢?”

 

“女士手上有勒痕,那就是绳子之类的吧。”黄子弘凡说的时候,还往高杨那边看了一眼。高杨点点头,他就继续往下说。看的梁朋杰直叹,我真是个机灵鬼,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是不管话多还是话少在这里不配说话的梁朋杰。

 

“长队凶手找对啦。不过很可惜,凶器没有找对。你们看一下女士裤子上露出来的那一截,女士的凶器是皮带!”

 

“啥?这是皮带?”黄子弘凡一脸不可置信。

 

“是的。”金圣权为了证实这一点,还点了点头。

 

“OK,FINE。”黄子弘凡耸耸肩站回去,高杨默默用肩碰了碰他的肩,还小声说了句,“可是阿黄猜对凶手也很厉害了。”

 

黄子弘凡心情立马灿烂,结果就听到,龚子棋一下给短队扔到了赛点。

???

 

 

金圣权:“短队这回触发的赛点游戏是什么呢?”

 

“一起来喊停吧。”龚子棋往石凯的方向抓了一把,没想到手掌里的腕子明显比石凯小一圈。

 

被抓住的方书剑也愣了下,他就是想上前看看,哪知道龚子棋会突然抓人,还把他拖到他身边,对他说,“那一起来喊停吧。”

 

石凯:???

 

 

短队触发的也是看图找真相。龚子棋便又抓着方书剑蹲到了小屏幕前。


“你觉得是谁。”这是龚子棋。

“胖子不应该离这个火这么热吧。”这是方书剑。

“对,你看这个钥匙也没血迹,而且瘦子离伤口这个位置也不好发力。”

 

???  这是看着两个人就讨论起来的石凯。

 

 

梁朋杰对着迷茫的眼神投来了理解的安抚。

 

金圣权看着他们的小动作忍不住发笑,“好,时间到,说出你们的结果吧。”

 

“胖子。”方书剑说。

 

“那凶器呢?”金圣权问。

 

“我们先在思考,是不是丢到炉子里面去了,但这样就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东西。后来在胖子这边看到这个壶,那就猜测凶器应该是一个冰刀。”方书剑说道。

 

金圣权笑眯眯的看着他,“答对啦,方方今天很棒啊。”

 

被夸奖的方书剑不好意思的想挠挠鼻子,却发现龚子棋已经把手松开,并且退回去了。

 

突然的,方书剑好像也没那么开心了。

 

 

 

金圣权:“那就恭喜短队,冲击赛点成功!”

 

 

从团队赛到个人赛,中间需要布置时间,因而他们可以休息一下。

 

石凯觉得他又看不懂龚子棋和方书剑了。

之前不是还拉着小手,哦不,手腕,自己都插不进去的气氛,怎么现在又是这种不想搭理的气氛。

 

这种气氛一直持续到石凯个人赛扔到了赛点,还没消散。

 

赛点游戏是逻辑高手,石凯一下子就组成了句子。

 

这一波胜利,简直来的太虚无缥缈了,堪比上一期的【吃定你了】,等节目组跟他说,这一期NO.1的权利是可以选择元旦晚会节目表演节目,他丢掉的魂才回来一些。

 

 

 

录制结束后,石凯被带到小房间进行选择。

石凯看着元旦晚会的人员配置,主持人2,舞者2,歌手2,rapper2,他大手一挥,就选了rapper。正准备走,节目组叫住了他,告诉他也要给其他人安排。

 

哦?

这可不错啊。

 

他果断把梁朋杰的名字填到自己名字边,又自动把高杨和黄子弘凡绑在一起,张超和金圣权绑在一起。

 

石凯想,金圣权主持的挺好的,那金圣权张超就去主持吧,黄子弘凡高杨就去唱歌,那剩下两个,就去跳舞吧,反正都是音乐剧专业的。

 

我可真棒。



--

看了一些游戏,发现就是看起来好玩,(我)写起来就会一点都不好玩啊。

我哭了。


最后,大喊一声,

名侦探学院真的好看!!!!

  46 6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ven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