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en_l

祝你今天愉快 明天的明天再祝

 

【龚方】袁咏仪帮魔童澄清事件的脑洞成文




*ooc预警。

 余·表面儒雅内心狂躁·担心儿子打一辈子光棍的家长·笛

 龚·表面狂劲内心怂的一*·子·有男朋友不敢跟家长说·棋

 方·大眼长发·书·乖巧可爱·剑

 

 

--

“余老师,你看新闻了吗?”

一进办公室,余笛就受到办公室老师们热烈的注目。

 

“怎么了?”余笛疑惑,他在用早餐的时候已经看过今日报纸,并没有看见任何值得办公室老师这么激动的新闻呀。

 

“余老师,你也可以多看看娱乐版啊!”有好事的老师将报纸翻到娱乐版,塞到余笛手上,还贴心的把余笛按到了椅子上坐稳。

 

余笛拿着软趴趴的报纸抻了抻,按照惯例先拿杯子倒杯水,结果看到报纸的标题,就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努力压下快要上升的颧骨。

 

“余老师,这回你可放心了吧。”

看到怔住的余笛,办公室的老师们笑着调侃道。

他们都知道余笛有多么关心他家儿子会不会一直单身,毕竟龚子棋到了法定结婚年龄还没有跟余笛说过一次对谁动心这些事,就别说谈恋爱了。为此余笛还经常拜托这些老师们看看周围有没有适龄对象可以介绍给他儿子。可恨的就是,每次余笛都看中了人家小姑娘,时间都约好了,让龚子棋去见见,结果龚子棋一次都不去,理由也没有。余笛只好亲自去给小姑娘赔礼道歉,顺便看看对方有没有当音乐剧演员的天赋,如果有的话,还可以塞到剧组和龚子棋培养一下感情不是。只可惜,看到现在,没有一个小姑娘合适。

 

咳,好像跑偏了。

余笛重新把视线投到这篇标题为[余笛儿子情窦初开,公园内紧贴长发小美女]的新闻上。他挑挑眉,继续看下去。

著名歌唱家余笛的儿子龚子棋昨日被媒体拍到“谈恋爱”了,龚子棋和女子沿路说说笑笑不停,一时捉着她的手臂,一时又搭着肩,之后两人更是躲在公园,紧贴在一起聊天,忘形得不舍得回家。这位妹妹,比龚子棋矮过一个头,年纪看起来比他小,头发长长,眼睛大大,虽然带着口罩,但也能看出是一位美人儿。

 

美人是吗?

余笛双手拿着报纸,试图从那张模糊的视频截图中看清两人。稍高一点的人带着一款限定棒球帽,一身黑T正是龚子棋昨日离家的打扮。而龚子棋搂着的那人,身材比龚子棋小一号,被龚子棋长臂一揽,刚刚嵌入他怀里。可惜的是,照片只有个背影,余笛只能看出头发是长长的,也不知道眼睛大不大,长的美不美。

 

不过,

这都不重要。

就凭这人能被从小连余笛脸BOBO都拒绝的龚子棋以这么亲密的姿势搂入怀,而且据描述,两人还躲在公园紧贴在一起聊天,

余笛就知道,龚子棋和这人的关系肯定不简单。

 

于是,余笛压抑内心的喜悦,保持表面平静对着办公室观望的老师们说,“狗仔都喜欢捕风捉影。”说着,拿起上课要用的东西,走出办公室,在拐角处拨通电话。

 

一声,

两声,

一分钟。

被挂断,

再打

 

重复了几次,那头终于被接通,“谁啊,”那头是龚子棋还没睡醒的声音。

“子棋。”余笛喊他。

“啊?”龚子棋声音这才清醒一点。然后余笛听见那边窸窸窣窣的声音,估计是龚子棋坐了起来,声音都敞亮了些,“爸,怎么了。”

“你小子…有什么事情没跟我说啊。”余笛眯了眯眼睛,努力压下笑意。

 

龚子棋听到余笛这幅要笑不笑的语气,突然想起,这不是小时候余笛给自己送竹笋炒肉的前奏吗?龚子棋突然慌了,他急忙的把出生有记忆起至今早的所有事件快速过了一遍,并没有发现逃过余笛眼底的事啊….

除了….

 

龚子棋低下头,看着躺在自己腿上,用手描绘自己翅膀的人。

 

他急忙按住那双作乱的手,轻咳了一声,打着哈哈,“爸,我做了什么,还能逃过你的眼吗?”

 

“好小子,就喜欢看你爸出糗是不是。有对象就带回来,我还要从新闻里得知你有对象的事啊!”余笛努力压着笑意,虽然笑声压住了,但声音高昂了上去。

 

处于紧张状态的龚子棋,并没有听出余笛语气的喜悦,他听到余笛的语调,以为余笛知道自己和方书剑的事情了,毕竟昨晚他感受到有狗仔在偷拍他和方书剑。他正慌不择路的时候,方书剑举起自己的手机,示意龚子棋看屏幕。

龚子棋看着梅溪湖日报里标红的新闻, [余笛儿子情窦初开,公园内紧贴长发小美女],还配了一张自己搂着方书剑的图,不过好在自己发现有人偷拍就一直把方书剑埋在怀里,没让人拍去他的正脸,因此余笛也不知道他儿子的对象其实是个男的。

龚子棋在心里松了一口气,说真的,龚子棋一直没敢跟余笛说的是,你儿子其实喜欢男的,不对,虽然方书剑是男的,但换个男的,龚子棋就不一定喜欢了。那跟余笛说,你儿子不喜欢小姑娘,也不对,如果方书剑是小姑娘,那龚子棋不一定就不喜欢。

算了,不管这话怎么表达,反正龚子棋就没敢跟余笛说你儿子有对象了,您别总给我安排相亲了。

 

“那是哪家妹妹啊。”余笛看着龚子棋在那头沉默,以为他害羞不好意思说,便不逗他了,毕竟儿子难得有了对象。

 

 

择日不如撞日,龚子棋索性借着这个机会,试探一下余笛对男媳妇的可接受度。

“爸,是老云家的。”

 

老云家?

余笛在脑海过一遍老云家的孩子,贾凡、蔡程昱、张超、方书剑、梁朋杰、黄子弘凡。

 

余笛啪的挂了电话,勉强的扯了扯嘴角,“原来是好兄弟啊。”

为了不影响龚子棋之后的相亲,挂了电话的余笛打开微博主动澄清这件事,

 

 

 

 

那头被挂了电话的龚子棋过了好久还是一脸懵逼,“方啊,我爸这…”

方书剑躺在龚子棋腿上,把玩着自己的头发,“等我演完这部戏,就去把头发剪了。我们一起去和叔叔说吧,这样瞒着也不是办法。”

龚子棋虽然想阻止,但看到方书剑划拉着手机,时不时还笑一下的样子,只得点点头。虽然之前自己拿着一个RENT的本子去问余笛ANGEL怎么样,余笛立马就说不让龚子棋去演。原来余笛接受不了啊,龚子棋想。但是他跟方书剑已经在一起三年了,马上就要离开学校这个庇护地,以后谈恋爱肯定会被发现,还不如早点跟余笛说好了,何况他家方方还这么好。

 

龚子棋这边在计划着,方书剑突然直起身子,拉着他,“子棋,余老师发微博了,你看看,”龚子棋凑过去看,余笛最新一条微博,[不好意思,代为澄清,那位长发的小孩是男儿身。]还配了几个笑脸。

 

余老师难得发一次微博,还涉及当日热点。下面马上一堆回复。方书剑都翻给龚子棋看。

龚子棋:万万没想到我的第一个女朋友是媒体给我找的

龚子棋终于情窦初开哈哈哈哈哈,情窦初开是这么用的吗?

黑道太子与他的大眼甜心,太可了吧。

高糊图都挡不了我老龚的帅气呢

楼上,是我的老龚

不,是我的老龚

你们让开,明明是我的老龚!

 

滑到这里,方书剑停下了动作,抬起眼看着龚子棋。

龚子棋立马警觉,说,马上就说,他打开自己手机,发了条微博,

[近来有谣言,我来澄清一下。一、那是男生。二、我是他老龚。]

 

 方书剑:不,其实我就想感慨一下,还有这称呼...

 

等余笛下课看自己微博被艾特爆了,他顺着最新一个点进去,才知道龚子棋干了什么好事。

 

“龚子棋,你给我解释一下到底什么情况。”余笛在电话这头怒吼。

 

不知觉保持跪姿的龚子棋屈成一只柴犬,双手恭敬的捧着手机,用口型示意方书剑,‘我该怎么办啊。’

方书剑看不得龚子棋这幅样子,摸了摸他的头,拿过电话,“余叔叔,我是书剑。”

 

听到那头换了个声音,余笛也恢复了儒雅的一面,“书剑啊。”

 

“余叔叔,”方书剑冲龚子棋比了一个‘OK’的手势,“我和子棋昨儿不小心被拍到,就是子棋说的那样,但你不要怪子棋…”

 

“怎么不怪他,臭小子,就喜欢看我出糗,有对象就跟我说就好了,我还要从新闻里才知道这事。”余笛佯怒一番,然后在那边笑开了花。

没想到居然龚子棋能耐啊,居然是方书剑。

谁能不喜欢方书剑那样的孩子呢。作为老师来看,方书剑继承了双云对专业相当执着且坚持这一点,小小年纪就有不错的成就,是老师最喜欢的那类学生。作为长辈来看,这样活泼可爱,笑起来甜甜的小孩,比自家硬邦邦的儿子惹人爱多了。

想到这样好的白菜被自家龚子棋拱了,余笛还有点替白菜可惜。

但转念一想,自己再也不用羡慕那两完蛋玩意和隔壁老王,之后也会有人甜甜的叫自己一声“爸”,余笛就觉得龚子棋之前做的事也没那么令人生气了。

 

方书剑听余笛这话,脑子突然没转过弯。龚子棋不是说余笛不能接受吗?怎么跟龚子棋说的不一样呢?

“叔叔,我和子棋都是男生。”方书剑试探性的说着。

 

“男生怎么了?”余笛不解,“有空来家里吃饭啊。”

 

“好的,叔叔再见~”

方书剑晕晕乎乎的挂了电话。

 

 

 

 --

【事后小剧场】

 

龚子棋知道余笛就喜欢乖乖的可爱仔,于是从进门那一刻起,一直躲在方书剑后面。

气的余笛咬紧后槽牙还是要保持微笑:你早说你和书剑在一起,我就不费那劲折腾了啊。

龚子棋:我看您第一次就给我介绍小姑娘,我以为您接受不了,就一直没敢说

余笛:所以,怪我咯?

龚子棋(虽然老实认错,但酷盖气质不能丢,他左平摊,右手弯曲食指和中指覆于左手上,):不,怪我,爸,我给你跪下了。但是我还是想问问,你之前不是不能接受吗?

余笛:我什么时候不能接受了?

龚子棋:之间我给你看RENT啊,你不能接受ANGEL。

余笛再次咬紧后槽牙:我是不能接受你演ANGEL!

 

方书剑保持微笑:男朋友是个憨憨还不能退货怎么办,在线等不了但还挺急的。

 

 
短小后续 

  295 22
评论(22)
热度(2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ven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