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en_l

祝你今天愉快 明天的明天再祝

 

《无聊你就来看看》E06 剧本杀之梅溪湖那些事(中)

 *少年组综艺文,这一期玩家之间的互动比较多一点,cp见tag。


注:方方的角色比较像是真人NPC,就是找到相关证据,就会给你剧情触发的那种助理。但是方方也不知道完整的剧情,只承担故事里一个角色和尸体检验工作,所以可以跟侦探一起推理的。


有没有一起来推理的啊!!!


往期回顾:

第一期  第二期 (这两期是按名侦探学院来的)

第三期:狼人杀(丘盗板子)

第四期:元旦晚会表演+剧本杀先导

花絮:龚方练舞背后的故事

第五期:剧本杀(上)




前情回顾:

梅溪湖街道发生了一起命案,嫌疑人就是这六位:超作家,龚流浪,高警官,黄一刀,杰出学生,凯霸王。

经过第一轮搜证与推理,权侦探将要投出了他的第一票。

 

 



SL TV剧本杀游戏规则:

本游戏一共8位玩家,在本期设置的游戏剧情中,分别有侦探、嫌疑人、真凶三种身份。真凶隐藏在嫌疑人之中,只有真凶可以说谎。

只有找到真凶,玩家才能获胜;若真凶逃脱,则真凶获胜。

此节目的事件均为游戏任务设定,事件内人物、背景、细节描述均为虚构,请勿模仿。

 

 

 

 

【侦探投票】

 

方助理:“你准备投谁啊。”

 

权侦探还在思考,

“凯霸王是唯一承认和死者有身体接触的,他也说了刀是他的,而死者右手握住过刀刃。死者右手的伤口可以解释的通,刀上有两个人的指纹也暂且说的通。相比其他人来说,这个很明确,所以不太像是最后的真凶。

高警官目前看来也是动机最激烈的,因为死者间接造成他母亲的死亡,而且他的时间线在最后,有充分的作案时间。

杰出学生这里,死者间接造成他与男朋友求婚失败,而且还在闹矛盾是吧。”

说到这,权侦探看了一样方助理,可是方助理就是沉默也不说话,这让权侦探觉得这里还有东西没触发剧情。

 

“杰出学生看得出是个爱面子的性格,求婚失败,照片还被贴到学校公示栏,这些丢了面子的事情会不会让他恼羞成怒而杀人呢?而且他最后离开的时间点也是模糊的。

黄一刀和高警官的关系我们知道了,他是知道高警官母亲去世的,那他知不知道高警官和死者16w这个恩怨呢?如果知道的话,他会不会为了高警官而去干这件事呢?这个比较像是黄一刀可能的杀机。

还有就是龚流浪和那把吉他,我也没很清楚。他的杀机也没有出现,他身上那把吉他为什么和凯霸王手机里偷拍的你的身上背的一样,”权侦探又看了一眼方助理,可是还是没有回复。

 

“最后就是超作家,他的故事和杀机一点也没出来。”

 

权侦探有点头疼,“按照现在的情况,那我投一个杀机最强的,高警官吧。”

 

 

 

在权侦探投完第一票后,冰冷的机器音再次响起,

“恭喜各位完成第一轮现场搜证和集中推理,为了进一步推动案情进展,你们必须对彼此的身份背景有更深的了解。为此,梅溪湖风暴眼使用了一种神秘技术复原了你们平日的生活环境。大厅周围的六扇门已经向你们敞开。”

 

(话音一落,墙壁缓缓移动,每面都露出一扇门来。)


 

“高科技啊。”凯霸王被吓了一跳。

 

“妈呀,这里好可怕。”杰出学生惊恐环顾四周,“放我回学校吧,我要回去学习了。”

 

权侦探看了他们一眼,心道,入戏还挺深,嘴上却说着,“走吧,二轮搜证去。”

 

 

 

 

【第二轮现场搜证】开放玩家各自的生活空间,自由搜证。

 

--地点:高警官房内

 

黄一刀首先选择推开高警官的房间大门,屋内摆设和高警官的性格一样简单、一丝不苟。看的黄一刀浑身有点不自在,但是他还是很高兴的喊着,“妈呀,我终于进了你的屋。”

 

“别弄乱了。”高杨在门口看了他一眼,就走入了别的房。

 

黄一刀“啧啧”几声就先往高警官床上倒过去,舒服的滚了几下就感觉被什么东西磕到了,他掀开被子一看,发现是一个日记本。

“哦哟,日记本还上密码。”黄一刀定睛一看,锁是三个字母。他先输入了GJG,诶,不对。于是他对着外面大喊,“高高,你日记本密码是啥。”

 

“能耐啊,看起人家日记本了。”在龚流浪房的杰出学生回了一句。

 

“去,我这是以搜证为目的的好伐。”黄一刀摩挲着密码锁,继续想着。

 

“是我一直想抓的人。”在黄一刀房的高警官提示了。

 

黄一刀一下子兴奋了,赶快试一下HYD,果然,开了,“高高,你的密码锁密码是我诶,我打开了你的日记本,那我可以打开你的心门吗?”

 

“他可是一直想把你抓进局子的大门。”方助理翻了个白眼,希望他认清一下。

 

“去,你这种大众情人不能理解小屌丝的喜欢之路。”杰出学生翻着从龚流浪房里翻出的东西表示不满。

 

“我哪里是大众情人???”方助理十分不理解。

 

“你们边吵去。”黄一刀把方助理赶出去,他不想参与小情侣的争吵,并准备翻开高警官的日记本。

果然,里面全都记录着自己的‘恶行’。

黄一刀X月X日踢了一脚垃圾桶,

黄一刀X月X日偷了墙角一块砖,

还有什么与母亲起冲突。

最后一页写着,我终于抓住了他。日期是他进局子的那一天。

 

OK,FINE.

 

黄一刀举着日记本冲着高警官大喊,“高高,你现在还想抓我进局子吗?”

 

“现在不想了。”高警官对着黄一刀笑了一下,弄的黄一刀都不好意思了。

 

“哦哟,我看看写了啥子,你看的羞成小姑凉。”杰出学生要走过来。

 

黄一刀指着门的示意线,“凉膨劫你穿墙做啥子,门在这。”

 

“入戏啊,朋友们。”方助理摇摇头,拽着踏过墙示意线的杰出学生老老实实从门里进了高警官的房间。

 

“妈呀,你居然还偷墙角的砖??”杰出学生看了日记本,直咋舌。

 

“因为墙矮啊,我翻不过去。”黄一刀不好意思。

 

方助理扫视了黄一刀一眼,“请问那墙多高?”

 

“墙就166,可我只有163呀。”黄一刀如方助理所说的,很入戏。

 

“可以可以。”方助理点点头,“不过你翻墙干啥。”

 

黄一刀:“我想和高姨聊天呀?”

 

杰出学生:“高姨是谁?”

 

黄一刀:“高警官的妈妈。”

 

两人点点头,知道了高警官和母亲姓。

 

“不过,就高警官记录的这个细致程度,怕不是每天都跟着你哦。”离开高警官房前,杰出学生又吐槽了一句。

 

“我高高心里有我的呀。”黄一刀一脸幸福的翻着日记本。

 

“要吐了。”方助理决定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然后他在门后面发现了一把落了灰的吉他。

怎么?高警官也有吉他,还和龚流浪的一样?

 

 

 

--地点:龚流浪房内。

 

杰出学生先去的龚流浪房,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男朋友不理自己,但是和龚流浪关系好像很不错,他想要去看看。

龚流浪的房间也很简单,一张床一个桌子。

杰出学生走到桌子边上,发现上面摆了一些歌谱,还有红糖麻花,他有点饿了,就开了一个吃。边吃边继续翻,然后在抽屉里发现了一个违约警告。



“啧啧,欠债累累啊。”看完后的杰出学生感慨。

 

桌子翻完了,他就去床上翻,在枕头下找出一个电脑。他吐槽了一下这人的摆电脑习惯,正准备打开,发现电脑需要密码,而提示是:我的音乐缪斯。

 

杰出学生脑袋一闪过方的影子,下意识输入了,“fang”,结果,开了???

 

出大问题,杰出学生脑内警报拉响。

凯霸王觊觎我男朋友,怎么龚流浪也是呢?

 

他打开电脑,桌面果然也是方的照片。这让杰出学生脑海的二次警报拉响。

 

怼了一句黄一刀,“能耐啊,看起人家日记本了”后,杰出学生烦躁的翻着电脑,发现里面有一个文件夹是日记,点开里面一堆文档,“歌手这写日记的方式,也不一般啊。”吐槽完,他果断点开了第一个文档。

 

第一篇:我流浪在人世间,在这寂静的夜里,我走在无人的街,我总是问着自己,我是谁,我为什么要来这个世上,我要做什么。

 

杰出学生咋舌,“这歌手写个日记都这么有歌词的感觉???”

 

然后他继续点开下面几篇文档,发现都是这种类型,然后他懒得看这些感慨,就点开最后一篇,时间是几天前的,看上去还没有写完,他说他要给他的缪斯在舞台上告白,就没有然后了。

 

然后杰出学生就很蕉绿了。

有人要向我男朋友告白,而且还在我打算求婚的前一天。

这个问题很大,我很慌。

 

 

自己看的这日记越看越烦,怎么黄一刀那边越看越娇羞呢?于是他说着“哦哟,我看看写了啥子,你看的羞成小姑凉。”就往那边走去。

 

 

 

--地点:超作家房内。

 

因为杰出学生去了龚流浪的房间,权侦探便让方助理去了黄一刀的空间,而自己就去了超作家的空间。

一进门,权侦探就看见床头摆了一张超大的三人合影,“作家,原来你成家了啊。”权侦探大喊一声。

 

“嗯。”超作家只是冷淡的回应了一句。

 

“啧啧,妻儿都有了,人生赢家啊。”权侦探端详着那张全家福,而超作家再不回应他了,权侦探觉得有点无聊,就跑到桌前去看看,发现作家的书柜上有很多书。

果然是作家,权侦探感慨了一句,他觉得这么多书里面应该藏了东西,于是他就慢慢翻着书,终于在一本书里面翻到了一片减下来的报纸。

是梅溪湖报社2051年5月的新闻,报道的是一起交通事故。车内三人全昏了过去,记者推断是一家三口。三人已经送去了医院,经过梅毛冰医生的初步诊断,父亲的存活率是20%,母亲的存活率是40%,孩子的存活率为80%。

 

我去,这数值这么精确吗?

权侦探吐槽了一下。

 

等等,超作家为什么要留下这个新闻?他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好像没说他的家庭吧?

再一结合刚才超作家的反应,权侦探似乎知道了些什么,他叹了口气,结束书柜又在房间继续找着线索,最后在桌前找到了一封遗书和一瓶空了一半的玻璃药瓶。

作家要寻死的原因是因为车祸吗?权侦探心理咯噔一下,然后打量起了那瓶名叫昏睡致死剂的药瓶。上面还有说明,权侦探便看着说明读了出来,“微量进入血液会导致昏迷,25ml进入血液可导致死亡。”

他再一看药瓶,是50ml的,而空了一半,不就正好是25ml吗?他把这个记在了心里。

 

 

 

--地点:黄一刀房内。

 

根据权侦探的要求,方助理来到的黄一刀的空间,乱糟糟的一片,看的方助理皱起了眉。

他小心的从一片混乱中开出一片路,率先翻起了他的床,在丢掉不知道第几双没洗的袜子后,他终于找到一个手机,打开一看,还有密码。

 

他听见那边黄一刀兴奋的说着“高高,你的密码锁密码是我诶”,用了GJG发现打不开。又听见那边接了一句,“那我可以打开你的心门吗?”他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他可是一直想把你抓进局子的大门。”

 

所以密码是什么呢?隔壁杰出学生还来捣乱他思路,真的是。

 

Gaojingguan也是试过了,不是,那就是生日? 

 

“高杨你生日多少啊。”方助理问一下。

 

“哪里有高杨?”高警官一脸认真看着他。

 

OK,你还挺入戏的。方助理再问了一句,“高警官,请问你的生日是多少号呀。”

 

“自己找。”高警官还是一脸认真的看着他。

 

OK,fine.

 

在确认过黄一刀的房子再没翻出什么后,方助理就决定去高警官房间找一下,同时,他看见杰出学生也要过去。

 

正好黄一刀说了一句,“凉膨劫你穿墙做啥子,门在这。”

 

方助理开心的看着杰出学生摇摇头感慨,“入戏啊,朋友们。”

 

 

在高警官的日记本里,方助理找到了他的生日,也顺利打开了黄一刀的手机。点开微信,方助理看到黄一刀和一个不重要的小弟的对话,小弟给他报告了高警官在梅溪湖街道巡逻的动态。







他正一边咋舌的时候,又听到杰出学生吐槽高警官记录黄一刀的行踪。

啧啧,这两人,真的是,“要吐了。”

 

方助理继续往下翻着记录,发现小弟给他报告了高警官母亲去世的消息,而且黄也知道高警官今晚到墙角这事,那他见没见过高呢?

 

 

 

--地点:杰出学生房内。

 

超作家觉得以杰出学生爱好面子,而死者让他在男朋友、朋友、同学面前没了面子的行为来看,杰出学生不太可能拿了戒指就走。还有一个可疑的地方是,杰出学生离开的时间线也是模糊的,于是他决定来杰出学生的房间看一下。

 

入眼就是满墙的奖状以及一个装满各种奖杯的大柜子,看的超作家默默翻了个白眼。

 

翻了翻床,没啥收获的超作家走到了桌前,看到了一张照片,看样子是一张全家福,他想确认一下,“杰出学生,这是你家里人照片是吗?”

 

“是的。”

 

“你家四口人啊。”超作家又问了一下。

 

“对。”

 

“那为你们家四个人,三个姓???”超作家看着从抽屉里找到的户口本有点晕。

 

这话一出,大家都看向了杰出学生。

 

杰出学生低着头看逃不过,支支吾吾的说了起来,“我从小没了父亲,是母亲带着我长大,后来母亲找了个爱他男人,虽然说那个男人也带了个小女孩,但是他也很爱我,我们一家感情很好。我现在的父亲他也没强制让我跟他姓,我就保留着我的原来父亲的姓。”

 

“啧啧,你看你原来姓贾,叫贾杰出,你现在的父亲姓甄,改姓了你就是甄杰出了啊。”超作家看着户口本吐槽。

 

“真正的杰出学生,不需要搞这些有的没的!”杰出学生不屑。

 

“那你就搞这个是吗?”超作家又捡起了垃圾桶里的纸,“不愧是杰出学生,连求婚都有求婚计划书。”

 

超作家打开第一页,“看看这话,我不能给你全世界,因为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杰出学生羞愤的对着自己打开的文档,“我的全世界已经有了他的全世界了。”然后就往黄一刀那边走,拒绝和超作家交流。

 

超作家听出着话里的醋意,连忙看向了方助理,哇塞,难道还有人和他有关系吗?

这也太刺激了吧。

 

 

 

--地点:凯霸王房内。

 

看着大家纷纷进入了门,龚流浪便走进了空着的凯霸王的房间。

 

入眼是一张合照,照片背后还写着“我和我最爱的哥。”照片上两个人都挺年轻的,龚流浪认出,那应该是凯霸王和黄一刀。

 

刚准备把相框放下,龚流浪觉得有点不对劲,立马把相框拆开。

 

果然,夹了两张相片。

 

龚流浪拿起后面的那张黑白相片问凯霸王,“霸王,这谁。”

 

“我那死去的妈。”凯霸王答。

 

“那你爸呢?”龚流浪下意识问。

 

“没了。”

 

“什么意思?”

 

“不知道啊,听我妈的意思就是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就没了,然后我妈就很伤心,也不想管我。后面还是我哥他的父亲就把我和我哥一起养着,你说我没了爹,又没了妈,暗恋对象是别人男朋友,我哥还不理我,我是不是好惨啊。”凯霸望着黄一刀的方向叹了一口气。

 

龚流浪沉默了。

 

凯霸王的空间着实简单,之前故事也交代的挺清楚,龚流浪觉得没啥信息了,就走到了案发浴室。

 

 

 

--地点:案发浴室。

 

“方,过来。”龚流浪喊了一声。

 

方助理拿着黄一刀的手机跑了过来,“怎么了?”

 

龚流浪从浴缸捞起杯子,“你能知道杯子里有没有什么药剂类的东西吗?”

他觉得浴缸里不可能凭白无故出现个东西,肯定有原因的。

 

听到龚流浪这么说,权侦探也感兴趣的突然走了过来。

 

“有致死昏睡剂残留。”方助理老实点头。

 

“啥东西?”龚流浪疑惑。

 

“是不是这个。”权侦探递过来一个瓶子,方助理接过来之后,又点了点头。

 

“好的,我知道了。”权侦探立马去找超作家,对着他上下其手起来。

 

 

“世风日下,世风日下。”超作家生无可恋任由权侦探摆布。

 

权侦探最后在超作家的裤口袋里摸到一小瓶罐玻璃瓶,发现里面还有一些药剂,便问超作家,“这是不是那个什么昏睡剂。”

 

“您能不能把你手从我腰上拿开。”超作家小声的对权侦探说。

 

“怕你跑了。”权侦探挑了下眉,也小声回着。

 

跑过来的龚流浪和方助理:此刻我们有些多余。

 

远远看着这一幕的杰出学生:我才是真正的多余,一首偿还送给自己,(唱)你可以去找新的恋情~

 

权侦探听着响起的歌声,“闭嘴。”

 

杰出学生:OK,NOT FINE。

 

等着歌声停了,权侦探改为搭着超作家的肩,“说吧,这里面是不是昏睡剂。”

 

“是。”超作家点点头。

 

“你随身带着这个干什么。”权侦探装作不解想诈一下超作家,因为刚刚在浴室的对话应该只有他和龚方三人知道。

 

看着超作家不回话了,权侦探便想,这也需要触发?于是他明白的问出来,“浴室水杯里面的昏睡剂是不是你倒的。”

 

超作家看了眼龚流浪手里的杯子,点了点头。

 

“已知微量进入血液会导致昏迷,25ml进入血液可导致死亡,你家里的瓶子少了25ml,但是你身上携带的药剂还有残余,所以这个不是致死的,你不是凶手的话,能不能把你进浴室后的过程详细说一下。”权侦探放柔了语气。

 

龚流浪看了一眼方助理:他问我们可不是这个语气。

方助理不满:你还想要他这个语气对你?

龚流浪立马摇头。

 

“我是个作家,写什么东西都喜欢有实在的物品,刚好我最近的一部推理小说需要这么一个东西,我就去市面上找,没想到真的找到了,我就买了它。一开始我是秉承着这个目的买它的。那天我正拿着它研究,死者突然拿了我重要的东西,我去追的时候,发现他就消失在墙角了,然后我也是研究这里到底怎么回事,后来19:00的时候发现这里有个暗门,我就进去了。这个可能从那时候就一直带我身上,然后我走到窗户边看见他在泡澡,我又看到边上有个水杯,就爬进去给他水杯到了一点昏睡剂,因为我要找东西嘛,所以我害怕他醒过来,就只能先让他晕倒。”超作家说。

 

“你要拿什么?现在就是不知道你的是什么了。”龚流浪问。

 

超作家在衣服口袋掏了一会,又一拍脑袋,“是一个教育基金,给我儿子呢。”

 

“你再说说你什么时候离开的。”权侦探问。

 

“19:10。”

 

“那就是说凯霸王打翻了杯子,昏睡剂进入了浴缸的水里,然后和凯霸王的打斗中,死者右手掌受了伤,他又回去泡澡,然后昏睡剂从这个伤口进入,所以杰出学生翻窗户,死者没动静也是有理由的。”龚流浪分析着,方助理听得直点头。

 

“所以凯霸王之后的再进去的杰出学生、龚流浪、高警官很有作案可能性。”权侦探看着龚流浪。

 

“我是一个警察,我只会用法律手段处理他。”高警官走了过来。

 

“我的目的是拿回我的吉他。”龚流浪也摊手。

 

“吉他什么讲究。”权侦探问。

 

“因为我从小,无父无母…”龚流浪正说着,杰出学生表示了疑惑,“你怎么也无父无母?”

 

“也?”龚流浪捕捉到关键字。

 

“凯霸王不也无父无母嘛。”杰出学生指着凯霸王。

 

“那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从小父母双亡被孤儿院收养,等我稍微大一点,院长给了我这把吉他,说是我父母给我留下的最后一点东西,他对我很重要,陪伴我长这么大,我每一次写歌、每一次演出都是用它。”龚流浪说道。

 

“所以吉他被偷走了导致你演出出问题是吗?”杰出学生拿出那张违约单。

 

龚流浪点了点头。

 

“这又是?”权侦探不解。

 

杰出学生把违约单给权侦探后继续追问,“柜子的钱是你拿的吗?”

 

龚流浪这回不说话了,杰出学生立马回龚流浪的空间继续翻找。

等着,我要让方看清楚你是个贪财小人!!!

 

“等等,你说你的吉他是父母留的?那为什么和凯霸王拍的方背的那把吉他和你的一样?”权侦探皱起眉头来。

 

“方确实背过我的吉他,不知道是不是凯偷拍的那一次,这不是很正常吗?”龚流浪不解。

 

“可是高警官也和你们有一样的吉他?”方助理严肃起来。

 

“买到一样的吉他也很正常吧。”龚流浪也皱起眉。

 

“侦探,我觉得还是要搜身。”方助理说。

 

“行啊。”龚流浪说着就要摸起方助理来。方助理被弄的痒,就笑着要躲,但是龚流浪把他抓的劳,在别人看来两个人就是在打闹。

 

其他人在一旁看的直摇头,唯有杰出学生愤愤,“我就知道你们关系不一样!!!”他摸着自己头,“你们在我头上看到了什么!”

 

“这个时候应该有音乐。”黄子弘凡起哄,“爱是一道光…”

 

“绿到我发慌…”杰出学生立马接上。

 

“这人呐,要想生活过得去,身上就要带点绿。”超作家笑。

 

“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绿绿的草原。”权侦探立马接上。

 

“对哦,你们是什么关系。”老实人凯霸王突然问道。

 

龚流浪看了他一眼,环着方助理说,“我的缪斯。”

 

众人心疼的看了一眼杰出学生。

 

龚流浪继续说,“我的缪斯,是我见过这世上最善良最美好的人。”

 

超作家看了一眼权侦探:“我已经听累了怎么办。”

 

“我的胸怀给你停歇。”权侦探拍拍自己。

 

黄一刀看到了,立马也挽上高警官,“高高你累不累,我也可以给你靠。”

 

“我….”凯霸王环视一圈,“我靠!”

 

龚流浪懒得理他们,继续说着,“长大后,我离开孤儿院开始四处流浪,唱歌就是我谋生的手段。5年前,我第一次来到梅溪湖街道唱歌,谢幕的时候,方出现了,他拿着带着香气的手帕纸递给我,跟我说,‘你唱的真好听,就是脸上有的脏,擦擦吧’,当时我就想,他真的是我见过…”

 

“这世上最善良最美好的人。”杰出学生委屈的接着,看的众人又是一阵发笑。

 

“虽然他说完给我又递了一根红糖小麻花就走了,仿佛我只是他生命里的一个过客,但是他却成了我心头的缪斯。自打见过他,我的音乐灵感滔滔不绝绵绵不休的涌现。在2年,SL公司派人找我,说看重了我的才华,要签下我,我开心的不得了,然后发行了我人生的第一张单曲献给我的缪斯,《你是我的红糖小麻花》。”

 

“噗嗤,别跟我说,《你是我的粉》也是你写的吧。”杰出学生小声试探。

 

龚流浪点了点头。

 

黄一刀开始鼓掌,“潮der,兄弟。”

 

“谢谢。”龚流浪接下来夸奖,“然后我就一歌走火。”

 

“确实在我心里烧起了火…”杰出学生直摇头。

 

“森林要做到远离火星。”凯霸王摸着杰出学生的头,结果被他嫌弃的拍开。

 

“你们还听不听。”龚流浪不爽老是被打断。

 

“听听听,您继续。”权侦探开始安抚。

 

“然后我火了之后,我又见到了我的缪斯,他说他很喜欢我的歌,我们就这样聊了起来,我也邀请他来看我每一次演出,然后越聊越投机,我就决定在我平安夜的演出上向他告白。平安夜上午我彩排完,就遇到了死者,他是第二个主动跟我说我歌好听,就是脸上有点脏,让我擦擦的人,我心里就说,我要把这人当朋友。后面我们聊了起来,他也说他妻子爱音乐,希望他未来的孩子也能爱音乐就好了。我就想到了方,要是我们结婚了,我们的孩子肯定也会爱音乐的。”说着,他看着方助理开始畅想。

 

“能不能说重点…”超作家汗颜。

 

龚流浪就继续说,“后来他主动问我吉他,我说这个是我父母留给我的,他就说我吉他有点老了,该换了,我就摇摇头。这是我父母给我留下的最后的东西了,我是绝对不会换的,我跟他这么说。他就看着我笑,问他能不能看看吉他,我就把吉他递给他了,哪想到他拿起我的吉他就跑,我跟着追上去,发现他消失在墙角了。晚上就要演出了,我只能临时借一把吉他,我用的不太顺手,演出也就搞砸了,白也没表成功。”

 

“但是他还是选择你了。”杰出学生很幽怨。

 

“但是我收到了违约函。”

 

“比不过,比不过。”杰出学生连连摇手,突然想到什么,他立马又跑回龚流浪的房间翻找。

 

“后面就是你们知道的那样了。”龚流浪摊手。

 

权侦探点了点头,又看向方助理,“你搜搜他身上有什么。”

 

龚流浪展开身上任由方助理动手,方助理搜寻了一番摇了头,权侦探又看向黄一刀和高警官,“你两互相吧。”

 

“好的勒。”黄一刀兴奋的搓搓手,然后在高警官身上找到了一个不属于他的手机。

 

“这是死者的手机,是我在浴室捡的,里面有他威胁我的记录,我想拿这个证据去立案的。”高警官解释。

 

权侦探接过手机,确实有记录,然后他再打开备忘录,发现了一个记账本。

 

 

“这可能就是他抢你们东西的记录吧。”权侦探把记账本给众人瞧。

众人都看过之后,权侦探又在里面看到了日记APP,他点开看了一下。

 

“原来他是因为娶老婆要钱才这样。”

 

“我对他的遭遇表示同情,但那也不能做这种违法乱纪的事情。”高警官不爽。

 

“对啊!”黄一刀应和。

 

“你别忘了你自己做了多少乱纪的事情!”杰出学生吐槽。

 

黄一刀委委屈屈不说话了,倒是高警官拍拍他,“以后不会了就好了。”

 

“我以后不会了!”黄一刀发誓。

 

杰出学生想自戳双目。

 

超作家突然提出疑问,“你看了记账本和日记吗?”

 

高警官回答:“我就看了记录,确定有证据就没看了。”

 

权侦探也立马发问,“不过你不是说你回警局立案,那为什么手机还在你身上?”

 

高警官继续解释,“因为我想从窗户离开的时候,有人从外面关上了窗户。”

 

“所以你怎么出来的?”方助理问。

 

“你们也看到了,浴室门是里面锁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死者他泡澡要锁门,我就翻找啊,但是找不到,最后打开另外的窗户走了。”高警官说的是洗衣机和浴缸之间的窗户。

 

“那你走之前,洗衣机开启的吗?”黄一刀问。

 

“好像亮灯的。”高警官回忆了一下。

 

“那我猜,洗衣机启动了,水把钥匙冲出来了。应该是谁要伪造一个密室。因为风暴眼就给我们一个浴室,那说明死者房子其他空间或者后院和那个暗门不重要。”黄一刀推测。

 

“有道理,而且我研究了一下洗衣机,他的定时启动时间有20分钟,高警官20:00离开的,往前推一下大概就是在这段时间内的人比较能设定洗衣机。”龚流浪算了一下,然后蒙了,“那按现有时间线,不就是我或者高?”

 

“或者有人在说谎。”方助理皱眉。



(完)


来一起推理玩呀。

  43 5
评论(5)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ven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