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en_l

祝你今天愉快 明天的明天再祝

 

【弘杨弘】《少年》(九)

*不良学生羊 与 实习老师黄,ooc属于我。

*虽然...但是,这是一个【坑】。

*前文:1  2  3  4  5  6  7  8

     

-01-

 

“所以你这两天都跟小黄睡一起?”石凯一阵惊叹,高杨前不久才明确自己喜欢黄子弘凡,这马上就…“你这速度也…太快了吧…”

 

高杨本就心情不好,听完石凯这样抓重点,脸色又沉了沉。张超见状拍开石凯,“所以你和小黄逛街的时候又遇见那人了?”

 

“嗯。”

 

“不应该啊,小黄怎么放你走了?”张超不解。

 

“是我要走的,他有…朋友要来。”想到电话那头和黄子弘凡熟稔的语气,高杨就知道他这两天在黄子弘凡家真的是偷来的时光。

黄子弘凡总是像一颗小太阳一样释放温暖,对所有的人都是温和有礼的。但对于熟悉的人,却是肆意妄为的,比如梁朋杰,又比如电话那头的人。

 

“你也不能这么想…”张超撑着下巴给高杨分析,“按你的意思,小黄对你只是老师对学生,是这样吗?”

 

“难道不是这样吗?”高杨反问。

 

“你看看小黄对我们,你再看看小黄对你。”石凯要把白眼翻到天边外了,“你们要是成了,可别忘了是我把小黄拉到你面前的啊。”

 

高杨歪着头不太理解石凯说的什么意思。

 

“我也不指望你去看看别班的班主任和班长是怎么互动的了,你就看看石凯和梁朋杰,梁朋杰怎么对他的,再看看小黄怎么对你的。”

 

“你给高杨分析就分析,你人参公鸡我干嘛。”石凯一想到梁朋杰对他的冷淡态度,他就无力的趴在桌上。

 

“想追人,给我好好说话。”张超瞥了一眼石凯,继续对高杨说,“小黄也不是那种软绵绵对谁都好的性格,你看他在办公室怼那群老家伙。你说他跟梁朋杰关系好,但我们之前在秘密基地,他直接把梁朋杰赶去沙发睡,也不要跟他睡一张床。所以我猜…”张超语速慢了下来,一个‘猜’字拖的高杨的心都提了起来。

 

“你别吊人胃口了。”还是石凯忍不住,趁机捶了他一拳。

 

“所以小黄跟梁朋杰不一样,”张超冲着石凯报复性一笑,“他肯定对高杨,有点意思。”

 

石凯的心哐当碎了一地,高杨的心却一下子悬了起来,在半空中晃荡的让高杨大气都不敢喘一下,连带着他问出口的话都有些颤抖,“真的?”

 

“煮的嘞。”张超捻了颗花生米丢嘴里,“而且我还猜,小黄八成早就知道你的心思了。”

 

“怎么说。”高杨看着张超。

 

“我先跟你道个歉,你别怪我先斩后奏。你之前跟我们说完你对小黄的感情后,我就查了他,喂,这不是怕你受伤吗,之前那个教训还不够啊,别这么看我,虽然情感不一样,可不都是情吗…”

 

“你能不能…”高杨皱起眉,“说话别学石凯。”

 

“自闭了,莫CUE。”趴桌上的石凯无力地摆摆手。

 

“咳,反正我觉得他这么年轻就能来梅高,又在办公室怼完一群老家伙一点事没有,肯定不简单,我就查了他一下。结果一查,身份是不简单,他生活也不简单啊。我跟你说,他在美国是真的能玩,你懂我的意思吧。”

 

“所以呢。”高杨的脸又冷了下来。

 

张超慌张解释,他生怕高杨一拳就往自己脸上来了。“我也不是说他生活混乱,他就是爱玩,又不乱来。所以你那点小心思,估计他都知道。但有意思的点就在这儿了。”看着高杨脸色又缓和一点,他继续说,“他对你完全没有那样是不是,他也没必须要跟你装着玩是不是,你看他又给你买糖,又给你剪头发,又给你做饭,还把你带上床,呸,还那样不问理由的护着你…总之就是他的行为都表明,他是对你是有意思,不是玩玩的那种。都说道这了,不用我再细说了吧。”张超觉得有些口渴,心还有点塞,我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狗粮吃吗。

 

“那他为什么要跟我保持距离。”一想到这里,高杨又有点委屈了。

 

张超本来就知道高杨长得好看,现在黄子弘凡给他把碍事的留海剪掉后,一双眉眼露出委屈的神色,哪怕张超从小看到大,觉得自己抵抗力已经满点了,却还是被这样的高杨击到了。

更何况是酒吧的其他人。

不一会,就有按捺不住的人过来搭讪了。

 

“滚哦。”

石凯把不满发泄出去,看着那人悻悻地走了,又觉得无趣地趴了回去。倒是高杨,一直盯着那人走掉的方向,脸色又沉了。

 

“怎么,又是哪个傻逼隔空惹你了。”石凯当然不会觉得高杨在看那个走掉的人,只以为是有人远远地调戏了高杨。

 

高杨不说话,脸色更差了些,这种似曾相似的感觉,不就是高杨在梅高以一拳出名的那一次吗。石凯不由得想到。

 

当时他们被单拎到七班,大家都很不爽,挑衅老师没得回应,就有人开始班内挑衅。少年人总爱寻求不一样,面对总是冷冷淡淡的高杨,他们的目标就开始变成如何能让高杨动手。

丢课本,画桌椅这些恶作剧,高杨都懒得回应。直到有人捅出高杨之前疑似对不起收养他的那一家的女儿一事后,高杨直接掐着那人的脖子把人按到讲台上,“你说我干了什么。”

 

“你有本事干,我们怎么不能说了。”都是家里的小少爷,哪里受过这种气。他也没想到看起来白白净净的高杨力气竟然这么大,但打又打不过,还看到一群起哄的队友都不敢敢扯开高杨,那人只能试图用语言进一步刺激高杨。

 

“那你就得为你的不当言行付出代价。”高杨扬起拳头冲着讲台砸了过去。

 

“杀人啦--”那人大叫。

 

 


后来就是石凯和张超冲上去要把高杨拉下来。

当然高杨打完那一拳自己先松了手,看着软塌塌滑下来的人眼里竟是不屑,他又看向之前起哄的几个人,“还有谁要说,说来我听听。”

 

大家纷纷摇头。高杨这才擦掉了拳头上的血迹,看了眼被自己砸得凹陷的讲台回到自己位置上,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

 

 

高杨算是寄养在梅锦石家,以梅锦石在梅市的地位,就算那人没有先挑衅高杨,就算高杨那一拳直接砸在那人的头上,他父母都只能先跑过来和高杨道歉。更何况这事本来他就做得不对,而且高杨也只是砸在他脸边上,算给一个警告。

就这样,也把那人吓得不轻,后面他和他一群狐朋狗友转了校。反正正面刚又刚不过,只能把原来传高杨是不良少年的风声加了一把火让他烧的更盛。

 

不管外界怎样盛传高杨这个梅高老大的头衔,又怎么说他们7班是高杨的走狗,坏了梅高的名声。但不可否认的是,经过这一件事,剃掉了这几个老鼠屎,高杨也不介意其他顶着他的名头干点无关痛痒的小事,于是七班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

 

 

除了遇见梅锦石家两糟心玩意,石凯许久没见高杨脸色这么难看过了,他不由得好奇是哪个傻逼惹了他。

等他一看清来人,石凯只觉得脊背一阵寒意凉到头顶。

 

他心里大喊不好,要完。

我可真是个傻逼。

 

“过去打个招呼?”石凯谨慎地看着高杨。

 

高杨没理石凯,只是敲了敲吧台又指了指那处,“别给他们上酒。”

 

“你还管的挺宽,人家来酒吧你还不让喝酒了。”张超没有石凯那么惊恐,在看清那人的正脸后,还有心思和高杨开玩笑。

 

高杨不应了,只是想到一点,他爱玩,酒量又那么差,那…

 

 

 

 

-02-

 

“回国就真的不一样了嘿,黄大牌,喊你半天不出来,您可真行。”

 

“佳哥,别介。”黄子弘凡急忙拿起鱿鱼丝堵马佳的嘴。

 

“还别说,刚那小服务员儿真有意思,低消给咱整杯最贵酒不就好了,这瓜子坚果鱿鱼丝儿齐的摆上…合着我们搁着听相声啊。”马佳嚼着鱿鱼丝,看着小圆桌上的满满当当乐的不行,“嚯,别说,梅市这酒吧有意思。”

 

“哥,说真,您不会大老远飞回国就为了来看看梅市酒吧。 ”

 

“这不听博豪说你家有人儿了,我特地拐个弯过来看看啊,怎的,舍不得带出来给我看。”

 

“去,尽听他那乱讲。”黄子弘凡默默给陈博豪记了一笔,又看了马佳一眼,“要不您还是来段相声吧。”

 

“您想听一段长点儿的,还是短点儿的啊。”马佳一下就来范了。

 

“怎么也得对的起这一桌吧,您给来段长点的嘞。”黄子弘凡磕起了瓜子。

 

“那您就听好了喂。”马佳清了清嗓子,“黄,子,弘,凡。”

四个字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听得黄子弘凡笑成一团,那点小忧愁都散了去。“漂亮,优秀。这简直是我人生听过最好的相声,我何德何能听到这样的艺术作品。”黄子弘凡连连鼓掌。

 

“承让承让。”马佳抱拳回应。

 

 

等着黄子弘凡笑完了,忧愁又涌上心头。

当时他拉着高杨走了一路,好不容易给人把手捂热了,还没进电梯,马佳一个电话就来了。

 

“快,把你家地址给我,我来找你。”一接通,高亢的声音就传了出来,高杨立马就要抽回手,还是黄子弘凡握得紧他才没抽回去。

 

“哥,您不在美利坚吗?”

“怎的我不能来梅市啊?地址麻溜儿发过来!”

“没有没有,一会微信你啊…”

 

啪,电话被挂断,黄子弘凡把地址发过去,看着马佳回复的两小时后见,还愣了一下。

 

“不是,这…”黄子弘凡抓着要走的高杨不放手,“你走干嘛。”

高杨歪了一下头,不解的看着他,“不是一会你朋友要来?”

话是这么说啊,可高杨之前那样子,黄子弘凡哪能让他走啊。但又没有理由让他留下来,这就很令人为难了。

黄子弘凡一张小脸都皱了起来。

 

他一只手还保持着握着高杨拳头的状态,拇指无意识地在高杨手背上摩挲起来。高杨被弄得痒痒的,就用另一手覆上他这只手,“我没事,刚刚多亏有阿黄。”

 

这一只手冰冷,再配上高杨这句话,一下让黄子弘凡的心都皱了起来。

 

 

 

想到马佳一通电话打断了他安慰高杨,黄子弘凡看马佳的眼神都带了点幽怨。

 

“怎的,我打扰你好事了。”马佳磕着瓜子嗤了他一声。

 

“哪里…”黄子弘凡叹了口气。那可是自己的学生啊…

 

“啧。”马佳看黄子弘凡这幅样子不爽,“等着,哥给你找一个,刚好看见一个符合你口味的。”

 

“诶,不是,哥,哥…”黄子弘凡拉着马佳,但是他的小身板哪里拉的住,还不是被马佳拖着走。

 

 

 

马佳拎着黄子弘凡走到吧台。他一进来就注意到了,这边的人一直看着他们。

结果一走过去发现,他们其实看得都是黄子弘凡。马佳乐了,这小黄子果然到哪都很有魅力啊,这回搭讪应该很容易了吧。

哪知道,黄子弘凡用手肘顶了一下自己,然后对着那三人说,“你们怎么在酒吧。”

这语气?是认识吗?

 

等马佳听到其中两人喊起了“小黄”,马上就确定,果然是认识了。

那认识就更好办啊,马佳更乐了。

三个人认识了两个,那剩下一个合口味的不就很快能拿下了吗。

作为黄子弘凡多年的老友,马佳早就把他那点喜好摸得一清二楚。三人里面那个一直不说话的,虽然看上去冷清了点,但是那个长相,尤其那双眼睛,最是黄子弘凡喜欢的了。

 

“都认识啊?那交个朋友呗。”马佳搂着黄子弘凡,一直看着那个不说话的。

 

“这我学生,你说话注意点。”黄子弘凡又顶了一下马佳。

 

啊,学生啊。

马佳惋惜的看了一眼,把心里为数不多的良知又唤醒了一下。

是学生那就算了吧,要还在国外,男老师和男学生也不足为奇,但是放在这里吧…光是老师和学生就够人说的了,还是算了吧。

马佳摇摇头,准备揽着人走。结果那个眼睛大一点直接握住了他的手,“别啊,四海之内皆吾友,小黄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朋友,认识一下挺好的,你好,我叫石凯。”

 

“你好,马佳。”马佳回握了一下,又看了下黄子弘凡,意为,怎么搞?

 

黄子弘凡拍开石凯还要握着的手,看了眼三人面前还没动过的酒杯才算满意了点,“卷子写完了吗?”

 

“大过年的能不能别说这种令人难过的话。”石凯捂着小心脏。

 

“边去,你自己说要考好大学的。”黄子弘凡盯着石凯。

 

“好的吧好的吧。做男人,言而有信。”石凯起身要走,“走了,高杨,张超。”

 

高杨首先站起身来,跟黄子弘凡点头算打了个招呼就要走,黄子弘凡一把抓住了他,“我送你。”

 

“得了。”马佳算看出来了,自己还想着要帮他一把,结果这两人早就有点什么了,难怪总觉得自己搭在黄子弘凡肩上的胳膊有点疼。要是目光是刀子,自己估计早就被剁碎了吧。

 

马佳缩回胳膊,抓起石凯和边上那个小眼睛,“走吧,朋友,我送你们回家。”

 

“小黄拜拜,高杨拜拜。”石凯快快乐乐的走了。

 

GOOD LUCK。

在马佳转头前,黄子弘凡从他眼里读出这个意思。

 

 

好运个屁嘞。

他腹诽一声。


  170 12
评论(12)
热度(1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ven_l | Powered by LOFTER